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3 19:45:29| 人氣58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居酒屋

提到日本,總不自覺地想到居酒屋。日本人愛喝酒,從男到女,從老到少,喝酒是一種民俗,也是一種交際。

電影連續劇裡喝酒是交際應酬,實際生活上,喝酒已經是一種不可或缺的習慣。

而這種習慣從街頭巷尾林立的居酒屋可見端倪,不管是連鎖店的「白木屋」、「樂樂」,還是店面小到只有老闆夫婦兩人外加吧台的「手作り居酒屋」,居酒屋是日本的另一個特色。

來到日本將近一年的我,平時根本沒機會來到這種居酒屋,一方面是不會喝酒,金錢方面也是另一層考量。

恰巧表哥來到大阪出差,趁著閒暇時刻,帶著我去體驗一下這所謂日本人的文化。

平時這種不在我視線範圍內的店面,認真一找才發現到處都是。

表哥帶著我來到一家小小的「手作り居酒屋」,所謂的「手作り」指的是現做,且是老闆自己做的下酒菜,從壽司、炸物、煮物、烤物到漬物,各式各樣的菜色成了下酒的好配料。

看著菜單,即使看的懂各個單字,依舊想像不出菜色的樣子。

點了杯不帶酒味的調酒,淡淡的,甜甜的,沒有啤酒的苦澀,也沒有紅酒那樣的甘苦,淡紫色的浪漫,喝起來就像果汁,感覺不出任何酒意。《如上圖》

眼前一盤盤的精緻小菜,原諒我在吃了些許後才想到要照相,店內燈光不夠,照起來不甚清楚,但隱約還是可以看見不錯的菜餚,可惜新聞台照片可放的數量不多,擺不上全部,剩下的大家就各憑想像吧!

第一次的居酒屋,感覺還不賴。
上面那個是燒烤雞肉串,吃起來有點硬,但是燒烤出來的顏色還不錯。

下面那個是我們都搞不清楚是什麼的東西,據菜單上所言是「酥炸軟骨」,吃起來脆脆硬硬的,還算不錯。
這是蒟蒻燉牛腩,蒟蒻剛上時燙燙的很好吃,但是我實在找不到所謂的「牛腩」到底在哪........(該不會都被表哥吃掉了吧?)
這個就好笑了,是表哥點錯的「波菜蚵仔半熟蛋」,吃下去的第一口感覺就像我們的「蚵仔煎」!蛋很軟,就像日本人最愛的半熟蛋包飯那樣,所以名字用上了「蛋包飯」這個詞,就是不知道為什麼來日本九年的表哥會沒看到這個詞點了它.....

PS.可惜我們都不愛吃這種太半熟的蛋.....
這是燒烤雞翅,烤的很好吃,連我這種不愛吃雞翅的人都忍不住啃了個一乾二淨。

不過吃這種東西的前提是,千萬不要跟意中人去阿......

台長: 小米
人氣(58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異鄉話風情-留學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隨筆
此分類上一篇:初秋

@@

就像台灣路邊的小吃店嗎~

我蠻愛喝酒的
幾個朋友~幾樣菜~然後小喝幾杯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阿~
2006-09-10 19:27:36
版主回應
是像小吃店...一樣多,但比較乾淨,也有一種家庭式的溫暖。

偶爾喝上兩杯是不錯,但酒喝多了總是不好喔!^_^
2006-09-10 20:26: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