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1 22:02:29| 人氣5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東京愛情故事

基於一種自己也說不上來的原因,把日劇『東京愛情故事』拿出來重看了一遍;記得這部片嗎?十多年前帶起台灣日劇風的始祖。

對很多人而言,它是第一部日劇,也是最留在記憶裡的故事。

老舊的手法,老舊的畫面,衣服是老舊的,妝是老舊的,連故事,都因為早已知曉而成了“故”事。

卻還是再一次為它感動了。

記得莉香嗎?那個總是掛著笑容的女孩;總是有元氣的,樂觀的女孩。

其實我不喜歡她的堅強,那是一種為了不讓人受傷而傷害自己的堅強。

在人前,她總是在笑,「因為不知道還能不能見第二次了,所以要保持和平,不可以吵架。」她說。

為了不要讓他人擔心,為了不要讓別人在意,為了不要讓他受傷,於是她用微笑掩飾一切。

「喜歡上了,有什麼辦法?」「告訴我,怎麼樣才能不喜歡一個人?」

一個人的夜晚,一個人的莉香只能一個人坐在黑暗的房間裡,想著另一個人。


那個人,是完治。一個心軟同時心狠的男人。

他為莉香的笑容所吸引,卻同時把心掛在從前暗戀的人身上。

明明該好好愛眼前人的,怎麼一旦那個人一哭,就忘了眼前人?

「我希望對她的愛是讓她自由,沒想到卻傷害了她。」他說。

真的是自由嗎?喜歡一個人,不是會除了他身邊哪裡都不想去嗎?

莉香渴求完治留她的心情,我懂。

為了那個人,願意選擇不一樣的人生。

「把你的未來放在我身上,對我來說,太沉重了。」完治說。

其實不是沉重,只不過是不敢負起讓她幸福的責任罷了。

對莉香而言,或許她要的不是完治選擇的未來,而是那一種被放在心上的珍惜。

離開,是為了被挽留。


從缺了一片的拼圖被找著開始,就註定了這兩個人的緣。可惜的是,緣份遲早有用盡的一天。

「妳呢?現在如何?」

「已經習慣一個人了。」

「這種事怎麼能習慣?」

是阿,這種事怎麼能習慣?但是其實我們都已經習慣了一個人。那種不得不習慣的無奈。


看著莉香寧可不要知道完治是否會留她,毅然決然地選擇離去,只留下了:「バイバイ、カンチ。」(拜拜,完治。),我跟著她一起哭了。

決定離開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離開完完全全放在心上珍而重之的人。


還記得這部日劇嗎?再看一次的我,重新被打動。

『告訴我,怎麼樣才能不喜歡一個人?』

台長: 小米
人氣(5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