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8 01:35:15| 人氣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後一夜

再過不到十六個小時,腳下的土地就不是熟悉的這一片了。

怎麼可能不緊張?面對的一切都不是我所能掌握的了,所有的一切是好是壞只能由自己去面對。

一個一個留言,一個個寫小信,謝謝在我身旁的你們,陪著我成長的你們,我帶著這些祝福往另一個國度出發。

趁著最後一天,好好打包最後的東西。環視空蕩蕩的房間,突然真正意識到“就要離開了”!

好好陪家人,是我這幾天最想做的;幾年後,弟弟也要離家到美國求學,到時家裡真的只剩下兩位老父老母,誰來照顧他們?

晚餐時,媽媽說不去送機了,怕會哭出來,她不明白的是,那一瞬間即使我用輕鬆的語氣說道:「不要哭」,眼淚卻已經在眼眶中打轉。

媽媽說,這幾年我的重心都在朋友,忘了家人,其實我沒忘,只是不懂得表達....


騎著車趕去辦最後一些該辦的事,突然很感傷...明天的這個時候,我已經不再台灣。

沒什麼好怕的,或許。但對我而言,卻是很大的未知,偏偏這不是所能逃避的,只能面對了...

回到小時的安親班,安親班老師不在這裡了,據當時不是主責的老師說,原來負責的老師離開了,去做直銷;原來不過一年多沒回去,一切都變了。

安親班裡依舊是小孩子們追逐嬉戲的聲音,和我們聊天的老師不時要回過頭去罵到:『還玩?功課沒做完等等媽媽來接就不讓你回家!!」這不是從前罵我們的聲音嗎?而當時剛出生的小嬰兒,已經十一歲了....

等我回來,一切也都不一樣了吧?

四月初結婚的家秀已經有了三個月的身孕,回來時,孩子都該念幼稚園了;看起來幸福美滿的皮皮佳霖、壞人惠雯,是不是都結婚了?還有一直很擔心我的媚媚老師,是不是比較不那麼會哭了?

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是不是以後都會不同了?一定會不同的,每段故事的主角都不盡相同,情節卻不是我所能控制的了,唯一慶幸的是,身旁的你們從來不曾離去。


明天,人生就要轉彎了,對我而言。

好多好多的朋友梢來祝福,滿滿的感動在心中,謝謝特意出來讓我堵的傢伙,雖然你說不是來說再見的,但我會記得你跟我說的:好好照顧自己。

一個人在外,能依靠的只有自己,即使跟我說不用擔心,去了就會了,但若不是曾經經歷過,誰能不擔心?


已經不知道怎麼說再見了,傷離別,離別雖然在眼前...說再見,再見不會太遙遠,若有緣,有緣就能期待明天,你和我重逢在燦爛的季節.....



真心英雄
電影【重案組】預告片主題曲  
演唱:成龍、周華健、黃耀明、李宗盛

周:在我心中 曾經有一個夢 要用歌聲讓你忘了所有的痛
龍:燦爛星空 誰是真的英雄 平凡的人們給我最多感動
明:再沒有恨 也沒有了痛 但願人間處處都有愛的影蹤
李:用我們的歌 換你真心笑容 祝福你的人生從此與眾不同
把握生命裡的每一分鐘 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
不經歷風雨 怎麼見彩虹 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把握生命裡每一次感動 和心愛的朋友熱情相擁
讓真心的話 和開心的淚 在你我的心裡流動

台長: 小米
人氣(2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