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2 23:18:44| 人氣6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牽手

接連和幾個朋友聊到一個話題:牽手,是不是一種承諾?

有人認為是,也有人認為不是。

認同的人理直氣壯的道:「台語中的妻子,就叫牽手。」

不認同的人也不甘勢弱:「如果不是雙方都認定,那即使手牽起來也沒意義。」


到底,你覺得牽手算不算一種承諾?

當然啦,你會說牽手的定義那麼廣,幼稚園的小朋友出去玩,老師總會叫道:「小朋友們把手牽起來。」難道這也是承諾?辦活動時玩團康遊戲,大夥不分男女手拉著手跳舞,這又算哪門子的承諾?看到不便的路人,牽著他過馬路,不過只是日行一善,可沒說我要娶了她或是嫁了吧?

在這些層面來講,牽手當然不算什麼約定,不過只是一種行為。那麼,我們單就一男一女互相都有好感來談好了。

小時候,看到男生女生手牽手,小朋友們總會大聲叫道:「手牽手,男生愛女生。」

似乎在傳統的觀念裡,牽手的男女就該是情侶。

如果互相都有好感,動心了,為什麼不能牽手?心理學上說道,愛情的步驟分為七個,第一步就是接觸;心動了,愛情來了,喜歡上一個人了,就自然而然的想要碰碰他,牽手,不過是最基本的一種罷了。

愛情來了,自然而然想要牽手。是的,沒有什麼可不可以或對不對,一切的發生就是那麼自然,如果是刻意造成,反而少了點摩擦生起的火花。

--

霖說過:「每天,我的手總要牽著她,就算手上提滿了東西,我的一隻手都是屬於她的。每天,我都要牽著她的手往上爬。」

聽到這段話時,心裡是滿滿的感動,何其有幸,有一個人願意一直牽著你的手,一步一步往前走,未來再難走,也有一個人在身旁牽著你的手...。好在這段話不是對我說,不然我大概馬上嫁了吧..^^"

--

開車時,他總是只用左手。不是左撇子,生活中也習慣了右手,但這時,他的右手屬於她。伸出一隻手,靜靜地,牽著她。

看到這一幕時,又是一陣感動,曾經她說過牽手不代表什麼,但這會兒,牽著的手牽出了幸福。

--

家裡旁邊的巷子很小,有天騎著車經過,正好看到一對老夫婦在緩慢的前進。老公公牽著老婆婆的手,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原本趕時間回家的我,騎在他們後面,竟捨不得催促。多少對夫妻婚後連手也不牽了,你呢?多久沒牽著身旁的他了?

老婆婆看起來身體不好,走的很慢,老公公也不急,只是牽著她走著,話沒說到幾句,但心靈交流的部分已不是我們看的到的了。

有多少人願意牽著另一半的手,慢慢的往前走?

--

那麼,牽手到底算不算一種承諾?

牽起的手,是牽起的緣,我是這麼認為著。

台長: 小米
人氣(6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