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7 00:31:57| 人氣3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牆縫裏的蝴蝶(二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
  「阿霖?怎打電話來?真恰好,我嘛在找你。」
  「妳在找我?」
  「我跟你講一件事,你千萬不要害怕……」她慎重地壓低聲音,「這很重要,你要給我仔細聽好:阿母以前跟人有過節,那個人不知道用什麼邪術,養什麼小鬼的,現在我們都被冤魂纏身!」
  我沉默聽著。
  「這幾年我就直直在想:為什麼我們總是不順利?你最近不是也情況不太好?前幾天我被那個李阿姨……李阿姨你還記得罷?我被她拉去給一個什麼算命的大師,喔!你知道什麼叫人山人海!這個大師的在整個地方都是最有名的,你知道多少名人也給他算?而且算得真的有夠準喲!結果他一看到我,你知道他怎樣?他馬上就站起來跟我警告,說那個『妳現在被冤魂纏住,妳還有妳的家人』!阿霖,你有沒有在聽?」
  「嗯。」
  「但是你免驚,這個大師還給了我一些指示,照這些指示好好做,這些什麼冤魂小鬼的就統統會走開。我現在跟你講你要怎麼做……」
  我沒有聽她下面在講什麼;我心裏只在重覆想著:什麼以前「跟人有過節」,什麼人家「養小鬼陷害我們」,好像她是個被害者一樣?玉燕的事難道從來沒有在她心上留下一點痕跡?這些年來她難道沒有任何一點的後悔,後悔將一個活生生美麗而無辜的生命虐死?
  「阿我在講你是有在聽沒有?」她聽我沒有任何反應,有些慍怒道。
  「……聽到了。」
  「所以我跟你講,我會跟你阿爸去你那地方,貼一些大師的符,你不要給我亂動這些符。還有你還要喝一些符水,不過這些細節等我過去了再說……」
  「你們要過來這裏?」我有些訝異,「什麼時候?」
  「過幾天,大概星期五吧!我們去個朋友家,晚上順便過去。你那天晚上絕對不要給我出去,有沒有聽到?」
  「我大概六點多下班。」
  「好。那,你打電話來要幹麼?」
  「沒什麼。星期五再講。」
  「喔。這幾天你要是害怕……大師說他作了些法,暫時不會有事啦,但是你要是害怕,在朋友家住一下好了。」
  「我得走了。」
  「喔,星期五晚上,給我記得啊!」
  掛了電話,我驚異地搖頭:是巧合嗎?我還在思考怎麼面對他們,現在他們要自己過來了。
  也好,省得我拖延不決,也讓我的計畫更容易執行。我得好好準備。

(續)

台長: 深林夸父
人氣(3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