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19 22:49:27| 人氣4,8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澳洲來的客人(高檔次客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做旅遊旅餐業最不喜歡遇到應該是「拗客」,這次讓我遇到,有些客人很有心想搞便宜行事,二組家庭二大二小是同一家訂兩房週六入住,二點多辦入住最高位置房館,打電話跟櫃台說「房間熱水不熱」,請管理員去察看,回報「應門後房客開門又說沒問題,有聽到浴室有人在使用水聲」,四點多房客又打櫃台說「房間浴室有前晚入住使用毛巾未清理,放在置物架上,毛巾架鬆脫沒固定」,櫃姐跟我說我拿了工具準備去修理看情況,櫃姐說錯房號來來回回又花近半小時,我近四點半餘去看那日式木造館房間,剛開始沒人應門,打電話請櫃台問「客人去那裡若不在是否方便主管與管理員進入處理維修」,櫃台回電說「客人嫌客房有毛巾不乾淨又房型空間小要求退房,她已辦理換房給客人客人不要說要跟朋友擠獨楝小屋,她們只好辦理了」,我則直接進房間內看,浴室毛巾都一坨一條在洗手台上一條在地上,而竹藍內毛巾則不在應該是在浴室已用過,榻榻米上的兩個墊被與一個棉被枕頭都不見了,另一個棉被枕頭也被堆在一個角落,我打電話請櫃台問「房客房間內東西拿去那裡?浴室內的狀況及毛巾架也沒鬆脫」,櫃台回電「說房客嫌我們房間沒有打掃乾淨很髒,他們不敢進去住,則將墊被與棉被拿去小屋跟朋友擠一楝住」,處理好我回服務中心則將上述情事,告訴副理與櫃台認為這戶人家有問題,進去房間近二個小時是做什麼?前面電話說浴室水不熱時為什麼沒說毛巾的事?若嫌房間髒為什麼還在裡面待了近二小時還使用浴室?並將房務寢具帶走,種種都不符合邏輯,晚上近八點同一組客人打電話到櫃台說「小屋的睡墊又硬又不好睡,她們擠在這裡不夠用,要求櫃台給她們五個墊被」,櫃台照辦,我認為有些不妥,這戶住幾人櫃台說辦入住是二大二小,那他們實際加日式退房去住的不就是兩戶人家,雖然小屋是榻榻米通舖房可以睡兩戶沒問題,他們已拿了共七個墊被一個棉被枕頭,加小屋是四人房型,要這麼多寢具是要做什麼?不是多攜帶人進入,就是故意無理要求,更為了退房剩錢用不道德方式推給房務不乾淨,這拗客是來找碴的,另管理群族經理轉載課長從官網截留言圖,這組客人O官網將責任說成房間沒整理髒亂等情節,經理要求開勸導單給管理員,我想經理可能不知狀況才會如此,等他來再述說此問題在拗客上而非管理員。

  第二天客人退房,我剛好在辦公室,櫃台跟客人說日式房間情況,要釐清是管理員沒整理好或房間整理後沒鎖被外人入侵使用,這處罰管理員情節可不同,櫃台問小朋友約國中生「他有用浴室洗有用毛巾」,另國小說「籃子裡毛巾他有拿來用」,女客回「他們小孩有在房間裡使用,她夫妻倆則沒有在外面逛」,男客回「他們之後進房要幫小孩洗澡,他抬頭看見有毛巾在架子上,覺得房間沒整理乾淨骯髒又房型小,所以就馬上出來不住了」,櫃台說「因為從他們進去到退住,之間有落差時間,這期間房間內東西他們又私自帶走到別館,所以問題情形是什麼不容易釐清」,女客回「私自帶走寢具是他們不對,是日式房間不乾淨他們才不要住的」,事後我到小屋去察看退房後情況,管理員說她早上在小路上有看到這戶人家,是二大二小由小屋出來還跟她打招呼,小屋房間共四個位置墊被墊的很高毛巾等物品都沒有使用從此可知這是一戶人家訂兩個不同房型,而較便宜日式房間他們不喜歡,用盡各種理由為了退房,況且日式房間格局設計本就倆人住的房型,而非四人住的,若榻榻米要擠二大二小會太小不容易睡,但也不能用此法污損管理員之責,但這戶人家女主人回去後又再發社群文,說這一切都是我們房間差骯髒床墊硬,對骨科舊疾者的脊椎會不好,還嫌一堆沒有洗手乳說防疫沒做好等,遇到這樣拗客真的無言。

15109513

太平山觀日台

太平山莊各館相關位置照片

扁柏小屋由左為603房、605房、606房

扁柏小屋603房

扁柏小屋603房

扁柏小屋603房4人通舖房含和室及客廳皆實木地板

扁柏小屋603房4人通舖房含和室及客廳皆實木地板,前大片落地窗看山景

扁柏小屋603房浴室乾濕分離,淋浴間有天窗可看星空

肖楠館建造在柳杉樹林內,全館為太平山生產台灣檜木所建造,館內檜木香氣味十足

肖楠館二人房房型日式榻米通舖

肖楠館房間浴室乾濕分離

客訴當日入住傍晚官網內容

客訴第二天退房返回家後晚上寫社群內容

台長: 向陽
人氣(4,8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服務業跑道 |
此分類下一篇:無所著力之處
此分類上一篇:服務新工作挑戰日日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