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4 02:07:41|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晨4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4點,似乎是失眠最佳時間,其實好像是早起了,但是冬日太陽不起,房間窗簾關得死緊,一點光線也透不進來,微涼的空氣滲入臉頰,摸黑起來上廁所,知道又是發冷失眠犯了,在鏡中看見自己變成雙眼皮的單眼皮,堅持要爬回暖床。在床上翻來覆去,把最近發生的人事物想了一次,不可思議,意識到自己在微笑,竟然笑得出來,我質疑地揚起右眉,然後開始幻想,把所有不可能及可能都演練過一次以後,我回到浴室看書。還記得我的粉紅色沙發嗎?沙發壞了,破了個洞,早被我收到地下室了,小葛忙,我也不好意思麻煩他幫我修,自己又懶。先穿上小葛掛在浴室的浴袍,背貼著暖氣站著看那本首屆時報文學首獎小說,暖氣發燙,背幾乎灼傷;站累了,改成蹲著看,突然想起有一種專門用來煎肉排的平底鍋,荷蘭的那位朋友有,鍋面有突出的直條,所以肉排煎起來特別漂亮,像是放在鐵架上烤過的一樣,金黃微焦和鮮汁白肉的直條交錯,我的背是漂亮的肉排,帶骨,皮烤得有點焦,幾乎迸出吱吱的油份。蹲累了,單腳跪在腳踏墊上看,又累了,索性搬個小板凳,挨著暖氣,烤肉排嘛!也不知看了多久,抱著書,打起瞌睡來了,一如隔天要考試的聯考生,明明睏得要死,卻不敢上床。睜著眼躺在床上無法入眠叫做失眠,如果起身看本小說就能叫做早起。睡夢中一躍而起,望進鏡旁小鐘,八點,臥房裡依然毫無動靜,躡手躡腳進門,躺進已經失溫的床,還好還穿著睡袍,漸漸我和床達成溫度上的協議。



又是天使將我吻醒。我伸手摸摸天使蓬鬆的頭髮,SALBEI的香味散進嗅覺神經。天使問:「寶貝,你跟朋友約幾點啊?」「12點。」「九點半囉,你想幾點起床,我幫你設鬧鐘,好不好?」……


一天的重新開始。




January 12,2006

台長: Jimmy Lin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