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6 23:33:11| 人氣5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荷蘭印象-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八月,本來是要慶祝兩件喜事,後來因故只慶祝了一件—我跟小葛結婚一周年!朋友們!我竟然結婚一年了,太可怕太可怕了!總而言之,林小葛先生(暫定)和我去了荷蘭一趟。

(本來,這篇新聞應該叫荷蘭遊記,但是現在已經是十月了,於是我的荷蘭遊記只剩下荷蘭印象。)

印象中,阿姆斯特丹是一個黑色油漆老是在特價的城市。本人從來沒看過那麼多黑色的房子,黑色的房子使阿姆斯特丹看起來陰沈許多,但是這一點似乎不影響荷蘭人天生的好心情及好心腸。

印象中,荷蘭人非常非常親切。飯店的服務員、在路邊舉行茶會的老奶奶,每一個人看起來都親切得不得了。林小葛和我在阿姆斯特丹,走在路上,不過是稍停下來,確定一下沒走錯路,馬上,一位年輕、美麗、好心的小姐從後面趨步而上,Can I help you?
如果有神的話,請祂務必保佑這位年輕、美麗、好心的小姐!

印象中,荷蘭好像沒有德國乾淨。走在荷蘭的路上,多多少少都會看見德國鮮見的垃圾,黃昏的海灘上,海鷗與垃圾為伍。這時,為了朋友,我當然是為荷蘭辯護一番:這些垃圾一定是死觀光客亂丟的。
這一天,坐在有帶著珍珠耳環那位少女的那個城裡的某張板凳上,我正努力欣賞著荷蘭的美,突然,林小葛拉我袖子(憤怒的正義使者出現!!):「你看,那個女的亂丟垃圾!剛剛他和那個男的在玩,然後那個女的表演了亂丟可樂瓶,那個男的還高興地大笑!」。我看了一眼:「一定是觀光客,教養真差。(這女孩子長得真漂亮,男孩子又壯又帥!)」罵完了,也算是盡了我的同理心,無視垃圾的存在,繼續欣賞我的荷蘭,兩分鐘過後,我拉起小葛的小手,唉呀!兩手發汗!轉頭一看!兩眼發直!糟,還在生氣,林小葛氣不消,肯定今天都是臭著臉。



從小學開始就沒弄清楚過,到底是待續還是續待......

台長: Jimmy Linn
人氣(5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