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2 02:28:41| 人氣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只是不想再痛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和友人聊到了有關家中爺爺過世辦喪禮的情況
奶奶常常止不住的哭泣、
家祭時,全家跪在地上向她磕頭,請她要堅強,讓人鼻酸
還有過年時,為了讓奶奶離開一下悲傷的情緒
約她到外面走走,她紅了眼眶說著不去
因為爺爺再也不能陪著她到處走了...

說著說著,我說著有關自己對於這些事發生以來的感覺
到底人到老了,有伴好,還是沒伴好??

這個問題,令我矛盾...
一個人到老,還沒有人陪伴,實在是太孤單、太可憐了
到時候,朋友同學結婚的結婚,有孩子的有孩子
甚至到孫子都出生了
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在忙著,那我呢??

但是,如果有了老伴陪著
二十年的相處、三十年的相處、四十年的相處
那樣的互相依賴與感情,有多麼的深厚
等到哪一天,誰先離開對方了
留下的那一個人,是何等的心痛與心碎,我能承受嗎??
如果不能,是不是不要擁有,就不會失去...

朋友甚至不太需要考慮的就接著說:
「妳的心態應該是,不如不要有伴;
而我的心態就是寧願先擁有了再失去。」

然後我心裡就不斷的想著
是不是常常說她是鴕鳥的我,其實才鴕鳥的徹底??

我,只是不想再痛了而已...

台長: 筱靖
人氣(2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文 |
此分類下一篇:浴火鳳凰
此分類上一篇:從此,我的人生少了一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