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4 09:36:21 | 人氣1,0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非肯亞旅行2010.02.11 第三天阿布岱爾國家公園ABERDARE 納庫魯國家公園LAKE NAKUR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要離開這個山中祕境真的有一點捨不得,但是還有更多新奇有趣好玩的景點等著我們.一看到尼可拉斯我就馬上問他說:DUCAN有跟你聯絡嗎?他說:沒有. 我說:麻煩你等一下打電話給他,問他肯亞航空有沒有跟他聯絡?他說:沒問題 我等一下就打電話問他!

然後他又說:護照 機票 相機 錢都有帶在身上嗎?他是要出發前再次提醒我們是否有遺漏任何東西在房間,如果有現在還來得及進去房間拿出來.

我覺得他非常專業哦!因為之前跟團出國,早上領隊上車後第一句話也都是類似,一直提醒團員重要的證件和財物是否有遺漏在飯店中.

我們回答說:OK! GO! 尼可拉斯就非常有元氣地說:GO

阿部岱爾國家公園和納庫魯國家公園大約距離有250公里左右,也就是需要車行5小時才會到納庫魯國家公園,而今天晚上我們會住在位於國家公園中LAKE NAKURU LODGE,這一家飯店就不屬於SERENA連鎖飯店了.

離開阿部岱爾山區後,沿途經過一些當地其庫育人的小村莊,很多村民現在還是用驢子拉著車子運送貨物,尼可拉斯看我一直要拍驢子,他就說:台灣有驢子嗎? 我就說:有阿!可是都在動物園裡,不會出現在路上.哈  哈...

因為車子不斷地向南方行駛,所以經過約1.5小時後,我們沿路就看到路邊有好多個土黃色的赤道(EQUATOR)告示牌,也該是下車放尿的時候了,尼可拉斯跟我門說:等一下你們可以看一下赤道以南和赤道以北的水流不同之處,看完後會發給你一張證書,可是要付錢?我聽一聽,心理想我根本不想看水流漩渦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我只想跟赤道拍一下照就好了!

下了車我們就頭也不回地先快速穿過土產店賣場直奔最後面的廁所,這個土產店的廁所真的很簡陋,男生廁所就是沿著牆面的水泥地上有一道淺淺的凹槽然後通向一個你不會想去看的圓洞,

我很快上完後,

馬上就聽到老婆在女生廁所中說:廁所的門關不起來拉!過來幫我壓一下門拉!

我就說:旁邊還有一間阿!怎麼不試試看另一間阿!

老婆說:我試過另外一間了,門打不開拉!

我說:好!馬上來幫你!

這個是洗手台非常克難吧!不過也充分展現當地人民生活的智慧,因為"山不轉 路轉 路不轉 人轉"

土產店也販售各式各樣由黑木雕成的動物

長頸鹿好可愛哦!

也有石雕作品哦!不過這裡的石雕作品實在沒有可看之處

赤道EQUATOR告示牌,告訴你你正踩在地球的腰帶上,而這裡是海拔2265公尺.

地上擺著彩色塑膠桶和漏斗如果你想看南半球和北半球的不同,後面這些不斷聊天的肯亞人他們馬上就會當場表演給你看

 

非洲最常見的刺槐樹,枝芽不斷向四周延伸擴散,不但可提供當地人遮蔭納涼,也是許多鳥類棲息築巢繁衍下一代的好所在.

這個是刺槐的花穗,好像迷你版的棉花糖.非洲氣候乾燥記得要用護手霜,不然就會像我的手一樣皺巴巴的.

 

這一台坐滿老法的探險車已經準備出發了,我們也要走囉!

 

一路上我們都在平坦舒適的道路上奔馳前進,要前往納庫魯國家公園前必須先去肯亞WILDLIFE SERVICE 繳費,

尼可拉斯去繳費買票,我們兩個人懶人屎尿多又去上廁所, 肯亞WILDLIFE SERVICE 裡面全部都是穿著軍服的軍人,所以我都不敢亂拍照,萬一被發現要檢查照相機又是一推解釋不完的鳥事,所以我只有拍廁所而已,

男生廁所非常簡單就是這樣!

女生廁所更簡單,不過卻也很乾淨,只是有沒有發現這間廁所的門很妙是往內開的,而且門與"屎孔"之間完全沒有緩衝的空間,

這時候,老婆又在廁所裡大叫說:裡面很暗拉!來幫我拉一下門拉!不然門會往裡面開會一直頂著我的屁股!

我真的笑出來了,我覺得女生真的生來很吃虧,有時候也受到種種限制和不方便.

相較於台灣女生上廁所一定關門力求隱私,大陸的女生就非常隨性拉!我曾經親眼目睹在蘇州的女廁裡有一位正在如廁的女生沒有關門和一個站著的女生談笑風生.非常厲害吧!

 

人是鐵,飯是鋼,車子也要吃早餐阿!尼可拉斯正在加油站加油的同時,我們偷偷跑去看一下小商店都在賣啥東西,有不用冰冰箱的保久優酪乳,還有不用冰冰箱的麵包,還有整包剛剛炸好的洋芋片

還有一包包現炒的花生,是不是很有古早味,以上這些零食小吃應該只有當地人可以適應,外來遊客應該盡量避免嚐試.我買了一瓶寶特瓶600ML的建怡可樂要價70先令合台幣約35元.

 

約莫經過四十分鐘的車程後,我們抵達另一個大自然奇觀,東非大地塹THE GREAT RIFT VALLEY

東非大地塹THE GREAT RIFT VALLEY可以說是非洲大陸和亞洲大陸的一道巨型傷口,這道傷口北從以色列一直延伸至南非的莫三比克總長達九千六百公里,而這裡海拔有二千二百五十公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中午,天氣非常炎熱而且紫外線非常強烈.

這是用來觀賞東非大地塹的觀景台,可以看到全部都是由簡易木頭和木板拼接出來的,探頭往下看發現只是幾根木頭支撐整個觀景台,雖然走在上面非常平穩感覺不到任何晃動但是安全性實在令人堪慮.

我正在拍照時,一個肯亞阿伯一手拿著一個上面繪有肯亞地圖的盤子,另一手托著4隻石雕河馬或是大象,他一直跟我說他每天要五百先令才能養活一家人,這個地圖盤子只要五百先令.

他看我都不為所動,乾脆把另一手的四隻石雕動物也湊進來說:這樣算你一千先令就好了.

我心裡在想:哪有人這樣做生意阿!圓型盤子五百先令我都沒有興趣了,要讓我心動的話應該是除了地圖盤子之外再送上四隻石雕動物只要五百先令才對阿!

我都不想理他,心想奇怪了,這一站又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司機尼可拉斯幹嘛要停留那麼久,他到底跑去哪裡了?還不趕快出現來解救我.說也奇怪,這個推銷專家肯亞阿伯都不會去煩我老婆耶!(用手抓抓頭)

有看到照片中最右下角有一個圓型的東西嗎?那個就是肯亞阿伯不斷推銷一直勾勾纏的自我感覺做工精細而且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盤子.我如果買了我才是"盤仔"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納庫魯國家公園了,尼可拉斯因為從事專業的領隊司機所以非常熟門熟路地要從國家公園側門進入,因為從側門進入然後到飯店只需要十分鐘的時間,如果從正門進入那就要花費30分鐘以上.

 

尼可拉斯下車後就開始跟一位女性守門員不斷溝通,尼可拉斯也不斷打手機講電話,守門員也一直打電話不知道跟誰在說話,就這樣雙方都沒有共識的情況下,我們枯等了20分鐘.後來尼可拉斯叫我們上車說是要改從正門進入.

我問說:發生什麼事了?為何不讓我們進入公園呢?

尼可拉斯說:事情非常複雜而且我覺的這個守門員有問題,早上我已經在wildlife service繳費了,她卻查不到繳費記錄,我也把繳費收據給她看,可是她還是不相信堅持要我從正門進入.

我說:她是想要跟你多要些錢嗎?所以才不讓你從側門進去.

尼可拉斯說:有可能

反正不管怎樣側門是無法進入了,只好再趕路囉!

我們繞過熱鬧的納庫魯市中心,市中心街道2旁都有紅鶴造型的路燈,一看就好像感覺真的到了紅鶴的故鄉一樣

 

國家公園的側門的兌換率,竟然可以高達一美金現超兌換78先令,不知是真是假?

 

到達納庫魯國家公園主門後,尼可拉斯說因為這裡猴子很多而且他很快就會辦好入門手續,所以請我們不要下車,

 

我們只好在悶熱的車中等待,這時候野生的猴子真的陸陸續續出現,而且都是圍著車子打轉.

這些猴子根本不怕人和車,他們一派輕鬆地穿梭在車子之間,看看旅客會不會給他們一些糖果零食或餅乾

仔細看哦!黑人的腳底板是白色的耶!

經過約30分鐘的等待,尼可拉斯終於回來了,因為正門的守門員一直不放行所以他把車子直接開到入園門口前等待,這樣一來等於擋住了其他要入園的車子,於是我們的車子後方排起了車龍,最後正門守門員可能也感受到一些壓力所以終於開啟大門讓我們通行入園了

從國家公園正門一直到LAKE NAKURU LODGE還要30分鐘,可是現在都已經是下午的2點鐘了,尼可拉斯加快油門趕路,

一路塵土飛揚我們終於到飯店門口了,要下車的時候尼可拉斯說我們的行李已經到了應該下午就會送到飯店,如釋重負有乾淨衣服可以換了,不然就要像當兵的時候一樣,內褲A面穿過換B面,真是太開心了

一進到飯店的lobby就發現人聲鼎沸好多人都聚在reception櫃檯前check-in,這一家飯店應該很受歡迎生意應該非常好,此時飯店又送上冰涼的擦手巾讓你冰鎮一下發燙的臉頰和額頭,又送上一杯迎賓飲料讓你徹底消暑一下!

老婆這時候說:你去問一下櫃檯如果我們的行李送達時,可以請他們開立一個送達時間證明嗎?有了證明回台灣才能要求保險公司理賠

我就去問櫃檯,櫃檯人員說:行李送達時我們會請人送到你們的房間,但是我們這裡不會開立任何證明.

結果就是被打槍!只好先趕快回去房間然後出來用中餐,因為中餐只供應到2點30分而已,可是現在已經是下午的2點20分了

LAKE NAKURU LODGE的每一個房間都像這樣,陽台從房間延伸至外頭,可以讓你盡情觀賞動物親近大自然

每一間房間的屋頂都有裝置太陽能收集板

房間有一張雙人床和一張單人床,因為這裡靠近湖區所以蚊蟲很多,我是非常討厭蚊子的然後蚊子也非常愛找我的麻煩,所以這一次出國我還有帶6卷的鱷魚蚊香一起出國.

看到床上附有蚊帳然後廁所有一瓶殺蟲劑就讓我放心不少,晚上的時候,飯店的house keeping會來把蚊帳放下,雖然有自備蚊香和蚊帳可是當晚我們還是受到蚊子的襲擊,

半夜裡,是老婆先受到蚊子的攻擊然後起來拍蚊子,然後我也感覺被咬到了而感覺很癢也掙扎起來抓蚊子,這一隻蚊子真的很刁鑽然後飯店這裡提供的殺蟲劑真的很弱,我都已經對準蚊子噴下去了,蚊子竟然沒有立即墜落身亡,反而還從蚊帳間隙飛出去,

鱷魚殺蟲劑真的應該來肯亞拓展業務而且應該會有不錯的業績,通常正在飛行中的蚊子只要用台灣的殺蟲劑一噴,蚊子就會像飛行中的飛機引擎熄火一樣快速墜落身亡,哪有活命的機會?

 

浴室雖然很乾淨可是洗臉台上沒有放置包裝精緻的洗髮精 沐浴乳,只有一塊香皂孤單的躺著.後來才發現原來淋浴間的牆壁上掛著一瓶麗仕沐浴乳,感覺好像不是高級飯店會提供的灌洗用品,後來我們一致認為LAKE NAKURU LODGE應該是納庫魯國家公園最平價的飯店.

冷清的洗臉台,不過還好有提供充足的浴巾和毛巾

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可能是因為偏鹼性的關係,光是用清水洗手而已就覺得很滑好像洗不乾淨一樣,如果加上沐浴精或是肥皂就會覺得更滑,而且你越是想用清水沖乾淨就是越沖不掉這種滑膩感!

房間有一大片的落地窗,玻璃上還有手工繪製的紅鶴

正準備要出門去吃中餐的時候,延遲的2件行李回來了,行李很完整沒有破損,每一件行李上還有一張行李延遲送達證明,這2張證明很像一般的收據,可是千萬要妥善保存哦!因為要跟保險公司申請行李延遲理賠這個是必備文件哦!

 

飯店有附設游泳池,午餐後一堆阿兜仔又再池畔晒太陽了 真是非常佩服阿兜仔

泳池旁有露天涼亭,也可以選擇在涼亭用餐哦!不過當天中午真的很熱,沒有看到任何人在外面用餐

好險中餐有供應到下午3點

廚師在你眼前現煮的番茄義大利麵哦!非常好吃的樣子是吧!可是相信我 如果你嗑掉這一盤,可能要終身"洗腰子".真的太鹹了啦!連灑在麵上面的起司都很鹹!

這一盤鹹度破表的義大利麵就這樣擺在一邊等著餐廳員工回收回去,

老婆則是選擇花椰菜和滷茄子,味道還不錯,鹹度還可以接受

最後我挑了幾塊蘋果派和香蕉麵包,搭配番茄湯 反正天氣很熱我光是喝礦泉水就飽了

我們在外面用中餐的同時,就發現有一個穿著紅色衣服的馬賽人手裡拿著權杖,不停的在圍牆邊走來走去,有時候還會舉起權杖面對圍牆大叫幾聲,我心理在想低矮的圍牆外是有什麼東西嗎?

原來低矮圍牆的外面有一個人工水塘,正午天氣很炎熱很多狒狒都會聚在這裡喝水消暑消磨時間,有時候狒狒也會受到食物香味吸引跳過圍牆騷擾正在用餐的旅客,飯店為了防止不必要的干擾所以特地請一個馬賽人在這裡保全.

狒狒都是有家族性的群聚在一起,數量眾多真的很壯觀

吃完中餐後,回房間休息一下,下午4點整將要在納庫魯國家公園LAKE NAKURU獵遊GAME DRIVE

 

刺槐樹的針刺(我看一本書 書上說這種植物叫做金合歡)又多又長每一根都有5-6公分那麼長,萬一不小心跌進刺槐叢中,你可能要花一輩子的時間才能拔光這些刺了

納庫魯國家公園LAKE NAKURU附近的森林簡直可以說叢林,每一棵刺槐樹都拼命地向上抽高以吸取更多的陽光,而且有發現刺槐樹的樹皮是帶有一點芥末黃的顏色嗎?我好喜歡這種顏色哦!視神經好像對這種顏色非常容易接受,看再久也不會感覺疲累酸澀!

一群母的葛氏瞪羚GRANT'S GAZELLE聚在一起


尼可拉斯正在確定小河上的木橋是否堅固安全,否則當車子開上去後陷入小溪中,後果不堪設想阿!

長頸鹿終於出現了,非常優雅地伸長脖子在吃刺槐樹葉,可惜離我們真的很遠所以沒有近照.

如果有人說來肯亞一定要準備哪一些裝備?那答案一定是望遠變焦鏡頭.我這一次帶出來一顆SONY 75-300mm的望遠變焦鏡頭,常常都覺得動物還是離我很遠!

斑馬大大圓滾滾的肚子

斑馬的肉聽說是味如嚼蠟,而且斑馬的野性無法馴服供人類勞動使用,所以斑馬在非洲可以說是一種最"無三小路用"的動物,所以我們在肯亞最常看見的就是斑馬.

如果盯著斑馬的黑白條紋一陣子後,真的有天旋地轉的不酥胡感耶!

斑馬身上的條紋每一隻都獨特不一樣,就像人類的指紋一樣

 

大近視犀牛也出現了,完全靠靈敏的嗅覺和聽覺保護自身的安全

巨羚ELAND真的非常巨大 體型大約就像是一台私家驕車一樣大

公的葛氏瞪羚GRANT'S GAZELLE

疣豬和非洲水牛

 

紫胸佛法憎LILAC-BREASTED ROLLER因為背光而且又接近黃昏光線不足,所以影像不是很明顯

LAKE NAKURU LODGE位在山丘上的至高點,可以臨高往下看遍整個草原 森林和湖泊!

飯店經理辦公室門上掛著一隻紅鶴

飯店也有附設禮品店哦!這些色彩鮮豔的花朵其實是用紅鶴自然脫落的羽毛加工做成的哦!

你知道這一尊馬賽人半身木頭雕像要多少錢嗎?答案是35萬先令合台幣約17萬元,嚇!!誰會買阿!!

這一間禮品店販賣的土產品質也沒有比較好,逛來逛去很認真的想花錢買個東西可是就是找不到喜歡的

晚餐是從七點半開始供應,當我們到餐廳門口時因為時間還沒有到,所以好多人都在外面等待,等待的時候突然天空開始下起陣雨,雖然陣雨持續不到十分鐘但是剎那間炎熱煩躁降低了許多!

開始可以進入餐廳用餐了,也是採取自助式用餐,可是卻沒有像SERENA系統的飯店一樣可以選擇熱湯和主菜,唯一相同的就是會一直詢問你要不要點飲料,結果我就點一瓶玻璃瓶裝的健怡可樂和一大瓶礦泉水.

用餐的當中我突然被一幕嚇到,因為有好幾個"阿陸仔"竟然穿著睡衣和拖鞋來餐廳用餐,其中有一個阿陸仔的睡衣就是像電影功夫片中的包租公穿的睡衣一樣,絲質上下各一件式的然後腳上穿著白色的拖鞋,我的天啊!連站在一旁的餐廳員工也一直盯著他看還一直笑他!真的好丟臉.

吃完晚餐,在吧台閒晃一下就走回房間,房間裡也沒有電話和電視,我把B&O的MP3接上迷你喇叭就成了迷你音響了,游鴻明繞樑的歌聲回轉在挑高的房間中,更顯夜晚的寧靜與安詳,這一夜我們也早早入睡,因為明天一早尼可拉斯要送我們一個BONUS GAME DRIVE.


清晨,粉紅色的光影由東邊慢慢擴散




 背起我的SONY A350 GO!!

台長: 南法尼姆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