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0 20:07:44 | 人氣6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印喀拉拉kerala之旅 DAY5 2012.01.28 庫瑪拉貢KUMARAKOM達卡迪THEKKADY騎大象遊叢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南印喀拉拉kerala之旅 DAY5 2012.01.28 庫瑪拉貢KUMARAKOM-達卡迪THEKKADY騎大象遊叢林-沛綠雅老虎保護區PERIYAR TIGER RESERVE-阿育吠陀


今日我們就要逐漸往印度克拉拉邦的東北山區前進,從庫馬拉貢到達卡迪GOOGLE MAP顯示大約是114公里,也就是大約需要2小時的車程才會到
雖然是進入山區,但是這一路上還不會感到蜿蜒的山路帶來的頭暈不適現象,不過卻可以明顯感受到,氣溫已經不再像洄水區平原那樣溫暖炎熱了

整個南印因為氣候溫暖乾燥所以非常適合香料植物的生長,而達卡迪中有一個名叫庫米禮KUMILY的小鎮更是香料的集散中心

在庫米禮KUMILY我們來到一個叫做SPICE LAND的私人香料植物園參觀,這個香料植物園是由2個姊妹和他們的老公一起合開的,每個遊客入園的門票是100盧比(約60台幣)

說是香料植物園,其實還不如說是比較大的自家後花園罷了,不過,有很多植物台灣還真的看不到,例如攀附在樹幹上的這種植物,看起來很像是台灣常見的蘭花,可是,這可是非常珍貴的香草耶!香草又叫香莢蘭,一公克的香草在這裡可以賣到200盧比算是非常高價的香料


這個負責解說的人就是2姐妹其中的姐姐,她英文說的很好各種藥物植物的慣用名稱和拉丁學名都記得非常清楚,甚至也知道長春花的萃取物質已經被製作成抗乳癌和肺癌的NEVERBINE抗癌藥物

她一邊解說還會一邊摘取植物的花阿!葉阿!請我們直接放入嘴巴咬一咬然後看看是什麼感覺.像是有一種植物的花放入嘴中咬一咬後,整個舌頭都麻痺了,還有一種植物的葉子竟然會改變味覺,在還沒有吃這種植物的葉子前,先吃一顆糖果,我們當然可以感覺糖果的甜蜜滋味,可是,吃完這種植物的葉子後,再吃這種糖果竟然完全感覺不到自己在吃糖果

經過大約30分鐘的解說後,她就請我們到她經營的香料小店去休息,不斷的介紹推銷各種辛香料像是丁香 肉豆蔻 大茴香 小茴香 檀香 香茅草精油等等...可惜我們對這些都沒有興趣.

 

庫米禮KUMILY不但是辛香料的集散地而且還是可以騎大象遊叢林的地方哦!馬納夫突然從小鎮道路彎進塵土飛揚的黃土小徑,一路向前就到了騎大象的地方.

這間小茅草屋就是賣騎大象車票的地方,騎大象的行程有分成30分鐘和1小時的2種,我們選擇的是30分鐘的,2人共騎一隻大象費用是3000盧比.

還有另一種行程是幫大象洗澡的,可是,誰會想付錢去幫大象洗澡阿(如果大象換成美女,嘻~~那還OK)我可不要被大象弄得全身濕答答一副狼狽樣.再說,幫大象洗澡的樂趣到底在哪裡?搞不懂耶!


這是大象的休息室,一隻大象有一位專屬的象伕在負責,大象每天吃的就是椰子樹葉,


這是騎大象的月台哦!所有乘客都必須在月台上等待,月台高度大約有2層樓那麼高,等一下大象就會靠近月台,然後,我們就一前一後跨坐上去

 

坐上大象寬廣的背,感覺好像在跳芭蕾舞之前要劈腿拉筋一樣,瞧~瞧~我們2個人的腿張得有多開阿!雖然2條腿感覺是酸楚的,但是,騎在象背上居高臨下還真的有一種莫名的新鮮感,老婆在騎大象之前還一直跟我說:等一下,你先坐上去,我看沒問題在坐.我說:怎樣?你會怕哦!  可是,現在坐在象背上,不但笑的開心,嘴裡直嚷著好好玩!真好玩!

唉~~女人永遠有一顆善變的心!男人也不需要試著去了解,因為,就是這樣阿!

我們的象伕一路上都非常主動幫我們照相,而且,還會叫大象捲起鼻子讓我們拍照

 

結束騎大象遊咖啡樹林後,我們就直接去做阿育吠陀按摩了,原本馬納夫是安排另外一家阿育吠陀中心,但是,因為我們沒有預約必須等到晚上或是明天早上,所以,我們就又臨時換成這一間MAYURA AYURVEDIC CENTRE

很幸運地MAYURA AYURVEDIC CENTRE目前都有空位,我們可以馬上就去享受阿育吠陀按摩了,這一位就是店長,店裡也販售很多音樂CD還有按摩油.我們這一次選的療程是回春療程SUGANDHITHA ABHYANGASWEDAM 90分鐘,包括頭部 全身和臉部按摩再加上藥草蒸氣浴,1人是1000盧比(約600台幣)

這就是幫我按摩的印度按摩師,他是這一次我在印度我覺得按得最好的按摩師,力道輕重拿捏得宜,而且也熟知筋肉穴位,庫米禮下午的天氣溫暖不冷也不熱,按摩的時候戶外還不時傳來鳥鳴聲,讓人感覺好像在露天環境下按摩一樣,反正,這一次的阿育吠陀按摩真的是太讓我滿意了

後面那個咖啡色長的像棺材的東西就是蒸氣箱



這些就是按摩時會用到的各種按摩油,使用在身體 頭部和臉部的精油都不一樣哦!

按摩完走到外面櫃檯,馬納夫說明天我們到慕納MUNNA,MAYURA AYURVEDIC CENTRE在慕納也有分店,要不要現在就BOOKING明天和後天的按摩療程呢?

我就說:好阿!約明天下午5點,店長馬上拿起電話打去慕納的分店幫我們預約,原本以為這樣就完成預約了,結果,店長拿出預約專用的收據要先繳500盧比才算數哦!這時,老婆也從治療室走出來,她說:這一家店的按摩小姐,用冰冷沒有溫熱過的按摩油直接淋在我身上,讓我全身都起雞皮疙瘩讓我覺得很不舒服而且力道太輕了根本沒有感覺,你去跟那個店長說一下.我就跟店長說老婆抱怨的事情,請他跟分店通報一下,明天不要再有相同的事情發生了.店長很不好意思的一直頻頻向左側點頭

按摩完後,已經是下午3點鐘了,我們都還沒有用中餐,

這一家餐廳就在MAYURA AYURVEDIC CENTRE的對面,名字叫做PERIYAR CAFE FAMILY RESTAURANT

這一家餐廳的廚房是採開放式,我們很輕易就可以看到廚師在廚房中忙進忙出,還算乾淨整齊的ㄧ間餐廳

我點的是羊肉炒飯MUTTON BIRYANI 110盧比(約66台幣),老婆點的是蔬菜炒麵VEG. NOODLE 80盧比(約48台幣),外加2杯甜優酪乳SWEET LASSI 80盧比(約48台幣) 這一餐一共是250盧比約150台幣

坦白說,印度的米又白又細又長長的,每次低頭吃飯都會想像這些飯都是一隻一隻噁心的蛆耶!


羊肉炒飯真是好吃完全沒有羊肉的腥羶味,蔬菜炒麵則是太油了,我們還吃不完耶!


這2杯LASSI也很好喝,甜甜酸酸的既幫助消化解油膩,又能消除熱氣.


吃完中餐,其實也已經快要下午4點了,我們必須趕在下午5點前進入沛綠雅老虎保護區,因為,超過下午5點就會禁止人車進入保護區

外國人進入保護區1人必須繳交入園費用200盧比還有生態維護費用100盧比,印度人進入園區則只要50盧比,一台車子入園區費用是50盧比,所以,要進入保護區前要先去繳700盧比然後取得收據後,大門管理員才會放行哦!

我們今晚下榻的飯店ARANYA NIVAS到了,如果沒有在下午5點前進入保護區,我們今晚就要露宿街頭了
 

飯店周圍的松樹拔地而起直向天際.看起來飯店的歷史應該也是很悠久了

這是飯店的LOBBY,全部都是木頭裝潢,走的是鄉村溫馨風,我最喜歡這樣的感覺

這是位在LOBBY旁邊的交誼廳,非常有英式風格


飯店的泳池也整理的非常乾淨,泳池中沒有樹葉和青苔,2個金髮阿兜仔已經在玩水了


飯店因為位在保護區內,所以,野生的猴子常常會出現在泳池邊,因為,泳池邊就是餐廳,牠們都被餐廳傳出的香味吸引來,2隻猴子餓的要命,拼命翻找垃圾桶

這就是我們的房間,有2張單人床,真的是很標準的單人床,如果身高超過170公分的人,躺下去後2隻腳就會懸空了

PORTER放下我們的行李後,特別交代我們,如果外出時,一定要將門窗緊閉上鎖,否則猴子會從窗戶侵入.


非常了笑的衛浴灌洗組合,不過有總比沒有好


我們才剛做完阿育吠陀按摩,全身油油的很希望趕快洗個熱水澡,可是,悲慘的事又再一次發生 沒~有~熱~水

這一次我又親自出馬走出房間要去櫃檯尋求幫忙,這時候剛好有一位飯店人員走過去,我趕快叫住他,他就跟著我回房間去幫我們看看熱水問題出在哪裡

他一個人關在浴室裡然後連續放水好久,出來後,他跟我說他會去找另一個人來修,很快地另一個人也來了,這一次是一個看起來經驗豐富的阿伯.可是阿伯關在浴室裡試了好久也沒轍.最後,阿伯要離開的時候跟我說,他要再去找人來修,就這樣我們又等了30分鐘,最後,受不了了,再去浴室扭開熱水龍頭,說也奇怪,熱水一下子就來了,我們趕快把熱水接在水桶裡然後,需要時再加冷水進去調和後就可以用勺子舀水起來沖澡了.

直到我們CHECK-OUT修理熱水的水電工都沒再出現,唉~~這就是印度作風阿!


晚上7點半我們就到餐廳去用餐囉!


這是我們的晚餐,還是咖哩  咖哩  咖哩......連秋葵也都煮成咖哩口味,印度真是把咖哩發揮到極致了,服務生來問我們要喝什麼飲料,我們就叫了瓶1公升的礦泉水來喝,因為,沒有水解救著火的嘴巴,這一頓飯怎麼吃的下去阿!

晚上的野生保護區一片寂靜,天空佈滿星斗,偶而還有猴子零星的吼叫聲,這裡充滿野生動物的氣息也讓都市人暫時忘卻忙碌紛擾,回到原點檢視並沉澱失焦的靈魂.

台長: 南法尼姆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