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5 03:06:45| 人氣5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oogle Plus, plus wha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中同學兼Plurk網友送了Google Plus邀請函給我,兩次。
在第二次時我才終於連上去開了個Google Plus帳號,之後,就一直擺在那邊了。

今天嘗試發了個訊息,看著類似Facebook的介面,有著不同社交圈的核心規矩,但我反而沒有任何期待。

不像Facebook那種可以找到Mutual Friends的興奮,Google Plus透過你Gmail的聯絡人,收件人資料,自動地幫你把所有用Gmail的朋友列了出來,等待你把他們一一分類放入嶄新的社交圈系統。

對,不像FB,你把老爸老媽加入朋友後會擔心歡愉放縱或自怨自艾的訊息或照片被看到。透過社交圈,可以巧妙地隔離出能知曉消息的人,前提是你花很多心思畫這些小圈圈。

在嘗試了拖拉幾個朋友,考慮丟入既有或者新設定一個社交圈後,我暫停了Google Plus的初體驗。

開始思考:
  我到底需要多少個網路社交工具來跟自己或別人證明:我活得好好的?
  Blog兩個(一個Mirror也懶得去同步了),
  一個Plurk帳號(Karma值像股市一樣一直在82~85間盤整),
  一個FB帳號,(自從有了演出和工作後就增加越來越多其實不是很熟的人)
  三個Gmail信箱(工作/廣告/最早設定的大雜燴)

都已經用這麼多了,似乎順手用一下Google+也無傷大雅?

從甚麼時候開始,我每個心情和想法就該透過這些媒體去公開?
我到底想從這上面得到甚麼共鳴?

(我也不懂把寫這篇文章在這到底是圖甚麼?)

在這甚麼都可以輕鬆upload和be public的時代,是不是其實我們更孤獨,必需從那些"讚","回應","Like","+1"去得到"我其實不是家裡蹲","重度上網族",或"汙名化的阿宅"之類的安慰?

也開始懷疑,如果我沒有室友,在發完這篇文後猝死電腦前,電腦也沒有設自動關機。要過多少天後,才有人發現我往生了?

雖然前後沒有因果關係,
我思考再次寫日記的可能性,也買好嶄新的日記本。
但拆封後我始終拿不起筆來在上面寫字,因為打字已經比寫字更順手。

看著Firefox分頁中永遠開著的Gmail, Plurk, Facebook,  三不五時就順手F5(Refresh)。

這種制約真是恐怖。

台長: Chung Min Yin
人氣(5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整理 |
此分類下一篇:影集夢其一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配角,關於Re/tur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