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22 01:50:52|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祐美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1年9月11日早上,
在短短幾個小時內,
在同一個地點,
我們見證了人性最醜惡與最聖潔的兩個極端:
萬惡不赦的恐怖份子挾持著無辜的乘客,
為達成其仇恨狂妄的報復行動,
將載滿燃料的噴射客機撞向充滿著人潮的大樓;
英勇熱心的消防警員帶著裝備,
奮不顧身的一層一層往上爬,
與大批只想往下逃出大樓的員工朝相反方向,
只為了救出困在高層、
與他們毫不相干更非親非顧的傷患。
隨著雙子大樓的崩解倒塌,
300名消防員、百名警察也隨之活埋。
紐約市長Rudolph Giuliani今天發表聲明,
「這仍是美國史上最成功的救援行動,
因為事故地點當天就平安疏散了2萬五千人。」
這就是美國人最引以為傲的天性:
樂觀、善良、堅強。
如今全美處處可見懸掛美國國旗,
男女老少都穿著帶有美國國旗圖案或顏色的服飾,
如果說恐怖份子的用意是要將美國瓦解,
那麼他們已完全失敗,
美國人目前的團結程度是空前的,
從排隊5個小時去捐血,
到購買專用狗靴捐贈給救難犬隻,
大家都後悔自己以往不夠珍惜這個全世界最棒的國家。
上星期五我們店裡再度湧入大批顧客,
出去吃飯時餐廳也是滿座,
大家都努力讓生活重回軌道,
不讓恐怖主義打擊我們的信心。
這次攻擊事件發生後,
我聽到許多不同的聲音:
有的國家義無反顧全力支持美國,
有的國家冷嘲熱諷說美國咎由自取,
其實只要深入瞭解美國人的天性,
就可以理解美國為何會如此深入國際政治,
美國只是希望世上所有國家一起成長進步,
從未試圖侵略或攻佔任何國家。
至於那些落井下石的國家、人民,
縱使你對美國有深仇大恨,
上星期二在紐約世貿中心有超過6千人罹難,
這時還存著幸災樂禍的態度,
是不是太不厚道呢?
很多人也批評美國社會太世故、現實,
我想說的是:
我一年多前來美國時,
沒有特殊學歷,也沒有顯赫實力,
如今我有一份穩定的收入,
工作能力也受老闆肯定,
我交了許多朋友,
明年一月也將重回校園,
接受大學教育,
而我,只是一個外國人。
這是個只要肯努力就會有收穫的地方,
美國人絕對有足夠理由以自己的國家為榮,
911的事件不只是恐怖份子對抗美國,
而是恐怖份子對抗所有民主國家、文明世界,
願上天保佑美國,
更衷心祈望世界和平。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