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01 12:50:53|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葬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以為來美國後會先參加婚禮,
沒想到這麼快就遇上葬禮。
我先生在家鄉的好友大衛,
其母親久病多年,
於3月14日去世,
我們18日前往參加葬禮。
儀式是在當地教堂所舉行的,
簡短有秩序又莊重。
我不認識大衛的媽媽,
卻仍在葬禮上流淚,
一方面是可憐大衛他們一家人:
他弟弟一年多前舉槍自盡,
現在換他媽媽辭世,
另一方面我想到自己的家人,
雖說生離死別在所難免,
我仍無法承受,
連想像都不敢。
離開了教堂,
我們驅車前往墓園,
小鎮真是人情濃厚,
主要道路上還有警察幫忙疏散交通。
烏雲密佈的天氣,
陰冷的風夾著細雨,
我們來到大衛媽媽的安息之地。
牧師念著「...塵歸塵、土歸土」
這句話在電影裡聽過千百遍,
卻未曾覺得如此沉重。
我將視線移到旁邊的一塊美麗的墓碑,
旁邊還放置許多裝飾品,
上面刻著「永遠的牛仔」
那是個十幾歲的小男孩,
長眠於大衛媽媽身邊。
別了,妳的病痛;
別了,妳的牽掛,
我們會好好幫你照顧大衛的。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