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25 03:50:54|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遇故鄉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來Kansas六個月了
從來沒有機會跟人面對面講中文
更別提遇見台灣人了!
好不容易遇到一個在這住了二十幾年的香港人
我用廣東話問他
這裡到底有沒有中國人開的餐廳
他說沒有.因為中國人很稀少
他只能推薦一家很棒的烤乳豬
我當時心想~該是徹底死心的時候啦!

上週臨時幫一位同事代班
一位顧客結帳時跟她的家人講中文
我馬上問她是打哪兒來
她說"台灣"
我說:thank God I am not the only one!
她說這裡台灣人還蠻多的啦
還要將我的電話給當地華人協會
他們會邀我一起慶祝中國新年呢!
沒過幾天我果然接到邀請電話
所以星期六要去參加新年晚會囉!
其實我不熱衷慶祝新年
倒是想打聽哪裡有好吃的道地中國菜!
前幾天和老公去一家新開的.口碑不錯的中國餐廳
結果是中國人開的喔!
(不是印度人也不是泰國人喔!)
看到米粉.水餃.西米露.淡菜...
真是感動的快哭了
雖然滋味遠比不上爸爸的好廚藝
也不合老公的"美式中國菜"胃口
倒是稍稍緩解我對食物的鄉愁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