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13 03:50:54|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色聖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了美國才深切體會聖誕節對美國人來說是一個多麼重要的節日.家人團聚.交換禮物.就等於中國新年.商店紛紛延長營業時間.推出一波又一波的特價活動.讓為家人張羅聖誕禮物的人買個痛快!
由於先生的父母已離婚多年.所以我們在這種重要節日總是要兩邊跑.為了不錯過聖誕節當天早上的拆禮物重頭戲.爸爸前一晚就來接我們到他家過夜.老公說他從小到大只碰過一次白色聖誕.我真是幸運啊~在美國的第一個聖誕節就是個飄雪的
白色聖誕!早上到年年主辦聖誕大餐的阿姨家裡搬禮物.真的是用搬的.因為這是我到美國的第一個聖誕節.也是為了彌補老公去年因為人在台灣沒收到禮物.所以今年大家卯足了勁.禮物塞滿了車廂後座!中國人送紅包.美國人也來這套~想不到要送你什麼.就在聖誕卡裡夾張支票.
我們收到各式各樣的衣服.香水.飾品.還有一座小噴泉.老公則收到媽媽精心策劃好久的名貴西裝外套!我們正跩著禮物堆積如山的同時.先生的哥哥帶著小孩.還有比我們多了好幾倍的禮物出現啦!
真的是一卡車的禮物~哥哥開了一台小卡車去載才載的完.這時我們幾個長不大的小孩.紛紛圍過去參與小姪子拆禮物儀式..他拆完我們馬上就接手拿去玩.哥哥也看中了其中一組賽車玩具.準備藏起來自己玩.哈.這時人越來越多.包括年輕時離家最近又回來的外公帶著後來娶的老婆.(這個我稱為假外婆的人還曾去過台灣呢)後來連老公兒時玩伴都出現了.阿姨從廚房裡端出一道道的佳餚.聖誕大餐正式開始囉!真高興又嚐到美味的火雞.真外婆做的麵.媽媽做的拼盤...真希望自己有三個胃!餐後我們閒聊了一陣.爸爸來接我們去爺爺家拜訪.當天我還是第一次看見公公婆婆一起出現在同一個房間呢.聖誕節的魅力真是無法擋.

●雪上加霜

2000年的十一.十二月出現了美國有史以來最低平均氣溫.(華氏33.8度=攝氏1度.原有紀錄是1898年的華氏34.2度)我們這裡更是大雪紛飛三週以上.到昨天太陽公公才露出臉來.將多日積雪一一融化.記得那一天我出門上班.第一次看到飄雪的樣子.真是興奮得無以復加.踏在軟綿綿的雪地上.宛如漫步月球表面.熟悉的街道蒙上一片雪白.又是另一番景色.大小車輛行駛於數吋厚的積雪上.恰似陸上行舟.寸步難行.我上班時不斷往門外看.
白雪輕輕的隨著風飄送.落在地上的那一刻瞬間融化.我就像個好奇的小孩.笑得合不攏嘴.下班後更是跟老公跑去後院.又叫又跳的.還躺在雪地上揮動雙手作
snow angel,鄰居小朋友早已捷足先登.作了一個"胸前偉大"的黑人雪人(因為混合著泥巴).真是哭笑不得.後來我們除了打雪仗.還玩起擲飛盤呢!最印象深刻的是聖誕前夕.我必須在早上七點半去上班.那天竟然只有華氏一度(攝氏零下16度不到).真是凍得雙手發痛.還有就是地上的積雪.被一層冰覆蓋著.踩上去又是一陣濕滑.還發出脆響呢!這時我才真正體會何謂「雪上加霜」!

●兇殺案
有天上班的途中.發現數條街外的一個社區外停滿了警車和新聞採訪車隊.心想大事不妙.卻又不知怎麼回事.因為我們這個小城市CNN根本就懶得報.地方新聞台又無聊的要命.只報一些農業.藝文新聞.所以我們可以對小布希的最新內閣人選瞭若指掌.幾英哩外掉一台噴射機卻一無所知.後來我們終於在看Friends前的空檔注意一下地方新聞.原來該社區有一戶人家遭歹徒闖入.五個人被帶到市郊雪地上.三人遭槍殺.兩人重傷.其中還有兩位女性死前遭性侵害.這件事在一向平靜的Wichita可是大新聞.一直 到聖誕節過後才捉到兇手.是兩名面無悔意的年輕人.動機不明.真希望這只是偶發事件.而不是治安敗壞的開始.

●新字新希望
**pigs in the blanket:一種西點.以法國可頌麵包或西式煎餅包覆熱狗.
**rocky road:一種冰淇淋.由巧克力.棉花糖加核桃顆粒組成.人間美味.
**needy:原意為"貧困的".引伸為"欲求不滿.需索無度的"
**catnip:一種植物.貓薄荷.貓吃了會產生人吸食大麻後的欣快感.
**holiday weight:指在holiday season(感恩節.聖誕節)佳餚不斷所增加的體重.美國人在這期間平均增加5~7磅.(我則是相反.10月份到現在瘦了6磅)

●沙發馬鈴薯

WWF

WWF=World Wrestling Federation(世界摔角聯盟)的興起在美國是一種異象.從地方小本經營.到現在全國各城市巡迴大公演.並深受青年朋友喜愛.WWF儼然是另一股新文化熱潮.WWF是由現任老闆Vince McMahon的父親所創辦.由於McMahon經營有方.賦予摔角選手個人特質.並請編劇為單調的摔角過程加注起伏的劇情以及正邪角色的對立.不但讓收視率節節上升.並打敗電視巨擎Turner集團所創的摔角節目WCW,同時捧出多位超級摔角明星:個人傳記榮登暢銷書排行榜首的Mankind,魅力無人可及的Stone Cold,
花花公子十一月封面女郎Chyna,還有即將主演電影神鬼傳奇二的The Rock,
每週三次的現場直撥.加上一年數次的付費特別節目(每次29.9美元的高價.大家照訂不誤)加上週邊專利產品.廣告.還在紐約時代廣場開了一家主題餐廳.真是讓人佩服McMahon的商業頭腦.不用說他也名列全美富豪.說真的剛開始我也覺得摔角很低級.很暴力.但後來我發現其實都是選手受過訓練的假動作.加上劇情吸引人.其實是不錯的娛樂.小孩請勿在家模仿就是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