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4 23:50:56| 人氣2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佳欣歐洲自由行(Bon Voyag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的好朋友佳欣在歐洲自住旅行中捎來的訊息.
你要好好玩喔.我們等你回來!

---------------------------------------------------------------------

親愛的朋友們

我現在在巴黎

今天要撘長程火車到斯德哥爾摩

如果順利 明天下午3點半 到達 要轉兩班車 不過現在我還沒買車票

然後 如果又很順利 希望可以搭上 明天下午5點的船班到赫爾辛基

哇 真的粉遠



這段時間謝謝大家的關心及幫助

到過北歐的怡芳給我了一些建議

感謝感謝



帶著大家的關心與祝福

我像有翅膀的小鳥要遠渡到遙遠的地方

雖然資料不多 但已經足夠填滿我一個月的時間

網路十足方便 火車班次 青年旅館 旅遊景點 一應俱全

這實在得誇獎一下德國的國鐵 DB   讚啦

昨天在巴黎的里昂火車站和櫃檯人員說了半天  這位帥哥翻了半天資料找不到我告訴他的火車班次  無法再顧慮他的國家自尊  硬是請他上網查DB的資料  結果兩分鐘後  他已經把我提的火車班次印出來

因為過了9點半  我無法預約科隆到哥本哈根的火車  只好摸摸鼻子回家



到北歐  冷了  但沒關係 

號稱水上美人 北方威尼斯的斯德哥爾摩正開展她迷人的笑容迎接我

戶外博物館 未來世界 湖泊 峽灣 冷風 讓人充滿期待



擔心我沒帶夠衣服嗎

放心

爬山的風衣 羽毛衣在我行囊裡

在瑞士買的圍巾手套也將確保我一路暖和到台灣

而號稱峽灣門戶的 bergen 因為墨西哥暖流北上

據說冬季溫度不到零下呢

到了那裡希望我可以有時間順便去看看葛利格  探訪皮爾金



旅程中充滿了驚奇與美麗的回憶

萊因河 德南黑森林 浪漫大道上保存完好的中世紀小城鎮  捷克cesky-krumlov美麗安靜的小鎮   維也納林中的貝多芬散步道 邀請我一起喝啤酒的90歲美麗老太太  墓園中貝多芬舒伯特及愛沉思的布拉姆斯  因斯布魯克的登山纜車       琉森湖上的月光(這是月光曲的由來)  瑞士的阿爾卑斯風光與冰河    威尼斯的水橋與教堂  南法的陽光  巴黎的奧塞與羅浮

不斷的遇到在歐洲旅行自轉的背包人

於是我們大夥兒像是繞著歐洲大公轉  同時又進行著自己的小自轉



行程中不斷的有人提供幫助

感謝無以言表

在南法亞維農時  意外發現法布爾Fabre晚年36年的居所在不太遙遠的塞利南serignan  雖然通往這個小村莊的公車一天只有約4班   仍然排了行程前往  從亞維農搭上火車  半小時到達orange  得轉公車前往塞利南  果然因為語言不通   我沒趕上公車  因為距離是8公里  決定走路去  路上詢問方向時  老先生老太太請我上車  還因為他們也不知道方向   又請了一位老太太上車   車子開出orange找到方向時  我原要下車步行   他們一看5公里距離   二話不說載我到塞利南   進了小村莊  我看到法布爾的銅像就說到了  他們在我的筆記上留下法布爾的全名  原來他老人家叫Henri  我在銅像面前玩自拍  告訴他老人家台灣有很多他的書迷  小村莊安靜的連狗叫聲都沒有   想找人問問他的一切也難   向人問了他的居所   悠閒的走向博物館  但博物館關門已多時   看著裡面的汽車期望有人可以來開門   但安安靜靜門內似也無人  於是在門口張望良久  四處逛逛  小村落幾無人煙   但悠靜安詳  盤旋許久  依依不捨道別   走回orange 享受田園與陽光   突然有輛小車不像其他車呼嘯而過   在我面前停了下來   帶著墨鏡的美麗女子請我上車  載我往火車站   說如果沒有住處可住他家  他的先生英文比他好  可以讓我更了解塞利南  因為三位好心人的幫助   我得已回到火車站  還有時間逛逛教堂   回到亞維農時  想想還是去亞爾拜訪梵谷的咖啡館  因為車班還要等  就在亞維農隨便走走  路上碰上在原委會工作的邱大哥夫婦  因為已經買了往亞爾的火車票  無法留下來和他們喝咖啡  他們聽說我是荒野的義工就說了自己的工作  邱大嫂溫暖的笑容讓我好不想離開  和他們約了台北見匆匆道別  但溫暖已經在心裡發芽  



這些瑣瑣碎碎  點點滴滴   映在心裡  都成了旅途中最美好的記憶



雖然還有好多想和你分享

但時間催我出航

如果問我哪裡最嚮往

家是我最終的方向



小心是旅行萬應的秘方

我會謹記



如果想隨我走一趟

可以看看那本宏觀出版的歐洲後門之旅

你可以在第一時間和我一起走一趟

如果你仔細瞧  會發現北歐四國丹麥芬蘭挪威瑞典國旗幾乎長一樣



萬般不捨  終需別過



一個月後台北家鄉  當面問好



此後前行  應該無法再看中文

請不要回我中文



感謝



     chia-hsin in paris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