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28 15:32:52|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很想知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看誰比較美、誰比較瘦。米莉就是個典型例子,她自己發明一套對手等級法:一號—代表太 差,不値多看一眼;二號—代表對方還可以但不是對手,我比她好多了,三號—代表對方姿色 與我旗鼓相當,我得細細地比較一下彼此的身材、衣著和化妝術,四號代表比不過的强勁對 手,識相一點、離她遠一點。我們很想知道,米莉在某個宴會上遇到四號對手時,她是怎麼度過那個晚上,但我們沒敢 問她。由米莉的分級法,我們發現一個有趣的心理,原來多數的女性雖然都有與人一比上下的 習慣,但都不至於和不如我們的人或是比我們好得多的人對立,因此能和米莉所謂的一號、二 號和四號對手相安無事,而只有碰到三號對手時,才會產生競爭比較的情緒。心理學家認爲人們在與他人做比較時,往往很執著於自己先入爲主的觀念,也就是說我們 在做價値判斷時都有自己旣定的「規範」。「規範」決定我們對於自我形象之美的槪念與感 覺,我們以這個「規範」槪定自己及他人,「規範」左右了我們,害我們陷入競爭心的圈套之 中。想想你自己的「規範」何在,你是否把體重指漂定在你的「規範」之中呢?「規範」之心使得我們在論斷相同的人與事時,抱持不一樣的看法和態度。瑪蓮恩的自我 價値取向是「體重規範」,她最愛問的是「她比我胖嗎?」「這個餐廳裏有很多的胖妞嗎?」 等一類的問題,競爭心的圈套迫使她一再地做這樣的比較,加以「體重規範」,使得她的眼光 總是停留在「體重」方面的事。由於「體重規範」的作祟,瑪蓮恩可能因爲某個女人比她瘦,向您推薦:中和炭烤  隱形鐵窗  新莊冷氣安裝  

人們的爭議也頗多

台長: 朵机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護膚 |
此分類下一篇:長得不怎麼樣
此分類上一篇:人們的爭議也頗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