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1 09:40:35|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歲末調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像我這般享受冬天的,大概沒幾個。一件棉衫加皮衣,就完全充滿活動力和野遊的興致。空氣一下子乾淨起來,能好好喘氣的活著。我是完全違背自然律動的:夏天窩藏、冬天躍動。哈,雖然還會不能免俗的找藉口冬眠一下,純粹跟懶惰有關,和溫度扯不上太多關聯。

四處趴趴走的下場就是完全不想回家,老在路上東晃西逛,還去公園看風景,看來來去去的路人縮頭數落天氣,我則是一路微笑的東張西望,大概一臉欠揍的興奮。

我娘和老哥一家四口來台南玩,說是來玩,結果一路吃、吃、吃,嫂子在抱怨,說來台南只去看了億載金城、我女兒學校和成大榕樹,這我可沒辦法,我老哥一路問這道小吃、那道小吃在哪兒?搶吃都來不及了,誰理你那百年古蹟?我們這民族不挨餓也是嘴饞的。

隔天他們繼續往南走,我則是抱著大大的箱子,一路買台南名產:義豐冬瓜、度小月肉燥、米糕…塞得滿滿的好寄低溫宅急便。台北家裡還有兩個留守的家人,得隔空疼一下。

昨天老哥開車來還我,居然給我買了禮物!哇~~~我長這麼大,頭一遭收到他的禮物!是一個木刻的巫婆磁鐵。好感動的放在電腦桌上,我是那種超級好騙的老太婆,隨便賞我個關心或體貼,就可以記上一年半載的,這種脾氣大概是我的唯一優點,很容易因此滿足和快樂。

我娘回台北後,電話就來了:「給妳們的衣服能穿嗎?」「能!妳的寶貝孫女們愛死了,我的也合身,最棒的是:我大概老了縮水了,老大的衣服我也全能穿!決定要跟她搶幾件過來!」娘在那頭笑我沒個「當媽的樣」!誰要「變成媽」啊?我可是還保有「小姐壞脾氣的」。何況,除了我娘,我還能跟誰耍「小姐脾氣」啊?!當然要把握機會賴皮一下囉。

今年大概可以這麼「帶著小小滿足」撐過去了,能把厚厚的日曆撕光,可是費盡不少心力的,就記著日子裡的小小調劑,好好的設法鑽進另一個循環裡。真好,又一年將逝…。


2005/12/21



PS>照片是老哥賞賜的巫婆

台長: 老瘋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過日子的痕跡 |
此分類下一篇:歲末反撲
此分類上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