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01 21:44:29|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解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下午3點多,老公LINE說婆婆血氧、血壓均偏低,是稱不過今晚,我想一般人看到這樣的訊息,應該是會立即的飛奔到醫院,見她老人家最後一面吧!不過,接下來的訊息是小叔說他晚上8、9點會到,更妙的是我老公,準備在家等他弟看過的結果,再決定要不要去醫院一趟,好吧!既然他沒那麼急,我就繼續加我的班吧!大約7點半回到家,此時,醫院打電話來,婆婆的心跳變慢,問家屬是否要施打強心針,以等待家屬的到來,就這樣,我們一家四口匆忙的趕往醫院。

因為婆婆仍在加護病房,還是有人數的限制,無法一次太多人進到病房,就在大伙都到的同時,醫生出來跟家屬解說情況,我看著醫生手上拿著2、3張報告,密密麻麻的英文字和註解,意思就是婆婆泌尿道感染,併發肺炎,已經用了最強的抗生素,仍無法將細菌殺死,加上病人本身的免疫力也無法抗衡,終導致敗血性的休克,同時血液的檢測報告,呈現出病人的血液偏酸,慢慢器官衰竭至死亡,是無可避免的,大概就是昨晚到今天早上。我不知道其他人的想法啦!如果是我,聽到醫生這樣說,應該就是會寸步不離的守在旁邊,直到往生,倒是小叔和老公,兩個人完全沒有隨侍在側的想法,大約11點左右,小叔要我們先離開,他之後也要跟著離開,就在我們離開醫院沒多久,婆婆嚥下最後一口氣,靈魂回到主的身邊。

和婆婆其實沒什麼感情,也沒什麼交流,每當看到她虛弱的躺在病床上,我就會希望她可以離苦得樂,我想這也是老公的心聲,只是,那個人是他媽媽,他不好說出口,當然是媳婦的我,更不會說什麼,只能在心裡默默的祈禱。

今天,哥哥說士林阿嬤呼吸都很辛苦,我說,以後我要是生病了,不要對我做這些無謂的救治,我會自己簽署DNR,相信哥哥也感受到婆婆的苦痛。總之,婆婆離開人世,對她老人家和家屬而言,都是一種解脫,對這家子的經濟更是如釋重負。

台長: 如你如我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高一新鮮人
此分類上一篇:狼來了(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