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22 22:44:51|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霸凌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前些日子,豐原高中的學生,因師長的不當管教,致孩子輕生,讓人很不捨,當然更生氣,都什麼年代了,還有這種不講理的教官、老師,根本就是帶頭霸凌學生,什麼霸凌零容忍。

不知道是我的標準比較低,還是要求比較低,抑或是我很幸運,至少到目前為止,二位孩子在求學過程中,遇到的老師都還滿nice的,對孩子也包容。哥哥小一時,或許還是有很多幼稚園的習慣,加上哥哥又是一個哭點很低的孩子,老師一說淚水馬上就掉下來,索幸班導師很有耐心,在一上結束時,老師說哥哥進步很多,經過一學期的磨合,師生關係愈來愈好;弟弟小一、小二的導師要求嚴格,相對弟弟也是位自我要求高的孩子,因此,頗得老師的疼愛。

或許,豐原高中那位被不當管教的學生,家長的反應有點太慢,一味的聽學校說,沒有深入了解,孩子究竟遭遇了什麼困難,直到憾事發生,一切為時已晚,這是為人母的我,要有的警覺與反思,平常時就要默默觀察、注意孩子的行為,旁敲側擊和同學間的相處,一旦有什麼異樣,就要適時小心的引導,避免孩子無處可講,讓家成為孩子最好的後盾,溫暖的避風港。再者,不僅聽學校說,也要聽孩子說,再來判斷,而不是一味的聽老師說,完全抹煞孩子的說法,自己的家人,居然不信相自己所說的話,這對孩子來講是很受傷的。

每個人都不希望誤會,希望被理解,因此,學會傾聽、懂得同理,也是人生必修的學分,願我們都成為一個溫暖、良善的人。

台長: 如你如我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呼吸器
此分類上一篇:與疼痛為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