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5 11:48:02|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步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中,沒什麼精彩的事可以報告。

決定離職了之後,我隨著工作量逐漸減輕,開始調整自己的步伐,關於是非、功過、恩怨、以及接下來種種新人新政新氣象新期待…,我也暫時閉嘴;唯一要做的,就是調整自己的步伐──這一年多來顛顛躓躓晃晃悠悠的步伐──,儲備下一次出發的能量。

酒喝得少了。不是不愛,只是失去了放縱的理由。曾經深更夜半與初試的朋友稱兄道弟地在夜店流連,怎麼回到家的、怎麼活著醒來的?自己竟無半點知覺!檢討起來,總覺得老是拿「壓力」做為糟蹋自己生命的藉口畢竟是太牽強了!再說,晚上游泳回來,已經沒有體力了,哪還會想出門鬼混?!夜,在我的生命中雖然漸漸失去光彩,精神體力倒逐漸回到這個身體裡來了。

說到游泳,雖說重回游泳池的懷抱還不到半個月,圓滾滾的肚皮也一直沒有消下去的意願,但是,游完泳之後,隨著腦內啡的分泌,身心俱暢的感覺實在比宿醉來得愉悅太多了;而水中載浮載沈的悠遊自在,更令人有置身天外的虛幻,又何須酒精藥物重金屬來代勞?哈!

體力漸漸恢復,神智也慢慢清晰。被酒精燒壞了的腦細胞或許再也無法復生,潛藏在大腦中未開發的99%潛力區總是有機會去探索吧!我閱讀、我思索、我放鬆心情享受字斟句酌的快樂,思路隨作者的筆觸,或峰迴路轉、或承先啟後、或輕鬆或嚴肅,一點也不覺得煩躁。

只不過,已經虛擲的生命總不會再回頭了,過往精彩的生活體驗伴隨太多太多的代價,還真有點得不償失。

沒什麼精彩的故事可以報告,我的步伐,在運動與閱讀之間調息。

台長: 大師兄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