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3 17:16:52|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幻羊排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看啦,我的手臂肉都鬆垮垮的,等一下我要去運動,九點半我要先離開一下喔!」她繞到他身後,雙手扣在他的腰側,輕聲地咬著他的耳朵,說:「你也應該去運動囉!」

他沒回頭,手裡拿著湯瓢在鍋裡不住攪動,順便把所有的佐料:罐頭磨菇湯料、碎磨菇、青椒絲、黃椒絲、碎黃秋葵等等通通往鍋裡擱,並不斷倒入低脂鮮奶,讓整鍋濃湯奶香四溢,嘴裡則唸道:「所以我用低脂鮮奶囉!對了,妳桌上的餐具擺好了麼?」

「早就弄好了!」的確,剛剛還一團亂的工作桌,在她的快手打理下,鋪上藍色墊布、餐盤、刀叉、酒杯,倒上我帶來的紅酒,搖身一變成了個四人座的高檔餐廳座位,再點上一截精油香燭,關上主燈,畫面就聚焦在方桌與燭光之間──不管腳底下是否還踩著筆記電腦的電線、沒畫完的手稿與首飾用的配件。

趁著備菜的空檔,我手捻著他們剛買的德國蔡司竹節紅酒杯,搖晃著杯中寶石般的光澤,在小屋裡遛著竄著。在這小小的一樓空間裡,朝外的一半做成展示他所設計的精品首飾與生活配件;掀開布幔,後一半則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起居兼工作室,不止有舒適的衛浴、棉軟的沙發、還有一間專屬更衣室、以及一個迷你廚房。這裡唯一的「爐具」,其實就是他正在熬湯的小電磁爐;在沒有抽油煙機的狀態下,為了不把屋子搞到烏煙瘴氣,他只好抱著那台不算小的烤箱,放在有抽風設備的浴室洗衣機上,處理今晚的主菜──迷迭香烤羊排。

不一會,菜餚陸續上桌,先是香濃可口的磨菇濃湯,搭配烤熱了的切片法國麵包,新鮮生菜沾紫蘇醬,還有水煮奧地利與德國白腸沾芥末醬…。當酒杯輕撞的聲音響起、優雅的香頌樂聲自揚聲器裡傳開,一頓前菜,就已經給搞得有聲有色了。

接下來,好戲上場!他從浴室裡端出已經計時烤熟的整付羊肋排,就著木砧板在小檯燈下劃開,粉嫩色的湯汁融合羊肉的香、黑胡椒的嗆、迷迭香的野,還有些許不經雕琢的鹽鹹,完美呈現!我既然「奉命」前來試菜,自然得好好給它「品評」一番:「嗯,要我說嘛,這就像眼前出現了一大片無際的草原,草原上有羊群在放牧,天空很藍,空氣中瀰漫著剛剪過的青草香氣…。」

好,夠盡責了,很好,再吃一塊。

他說:「你們等一下就用想像的,吃完餐,到浴室晃一下,轉出來到沙發坐,就當作續攤,從法國餐廳到Lounge Bar喝酒。」漂亮!這一招比國劇舞台還要空靈抽象!

一整個晚上,喝多了酒的我又開始口無遮攔地瞎扯起面相啦,五術啦有的沒有的,作主人的非常盡責地聽任我酒足肉飽、信口開河,倒也頻頻頷首致意…。

緯緯,你的手藝太完美了!Linda,下次,咱們什麼時候再敘?

台長: 大師兄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