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6 07:45:29|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眾裡尋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些天因為工作的關係,時常騎機車往來台北內湖之間,每每在過了民權大橋之後,速度便放慢許多,不是因為時速限制或交警臨檢,而是為了貪看那一樹一樹紫透了的花冠…。

那,應該是紫薇吧!可稱碩大的花朵,整簇整簇地綻放枝頭,紫亮的花瓣團住黃豔的花心,絲絲縷縷,從未看過任何行道樹豔麗得如此隨和,又如此放縱,彷彿一點都不在意這美麗應該用拘謹衿持來維持身段似的,美,美得如此招搖、如此精神!

原本想要找棵不顯眼的枝頭,攀一枝芳豔回家供養,偏偏它開得越招搖,就越教人難以下手…,啊!和光同塵,原來,這就是它的策略!越是深居簡出,不論貴賤,總會引人覬覦、反惹殺身之禍;唯一逕豔麗於滾滾紅塵之中,一方面不負豔名,另一方面有又能藉眾目睽睽之力潔身自愛,佩服佩服。

雖說不甘染指未果,我還是乖乖地沿路注目,待花季過前恣意飽覽一番便是。

今晨,推開窗門,赫然發現樓下小公園裡竟就長著一棵紫薇,當真是喜出望外!我總不相信是自己的誠意打動了神靈,為我移來這豔麗不可方物的情種;只怪我平日不慎留意,身邊的它早已默默伴隨我多少寒暑,竟未察覺!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燈火闌珊處,自有多情種子在癡癡守候,守著守著,守成了一樹的璀璨。

先是木棉、然後是紫薇、接下來該是欒樹,只望惜花者不必遠負海外樂土,一親異國芳澤,別讓這奼紫嫣紅開遍的台北城,倒成了牡丹亭外的斷壁殘垣了。

唉!天下本無事,倒是我這蠢物自擾之了。

台長: 大師兄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