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4 19:13:43| 人氣2,147|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中天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友曾敦促著,要我為這本刊物的編撰過程寫篇心得,陳述一下整個心路歷程。我只是笑笑,不知從何說起。若有朋友來到小辦公室,我當著人面前自然可以侃侃而談,但是,寫?寫些什麼呢?已經寫了一整本的文字了,那些也都是多年吃吃喝喝所集結出來的「心得」了,為「心得」再寫「心得」?!真的不知道該如何下筆了?

 

    直到今天中午,「海中天」餐廳的負責人黃副董事長(人稱「小黃董」是也)約我再到淡水來一趟,除了交付給我新的文字任務之外,還透露了這本美食專刊發行後受到肯定的種種。我非常開心,更感謝這麼一個業主,會這麼不吝於給我這個「搞刊物的」這麼多掌聲與鼓勵,還有給錢給得這麼「阿沙力」(這才是重點啦!哈!)讓我在自己創業的過程中,苦裡有甜,甚感欣慰。

 

    小黃董說:「從刊物發行出去之後,我接到三個好朋友的電話:吳育昇(現任立委)你認識嗎?他是當過老師的,他一直在問說:『這小子是誰?文筆不錯噢!』我就簡單跟他說了一下我們的關係。第二個好朋友叫做王金平(現任立法院院長),他也打電話來問同樣的問題。第三個叫做蔡竹雄(吉美建設董事長,現任台北市建築公會理事長),他說好像看過你這個人的名字?其他不認識我的就不會打電話來打聽你了,可是光這三個『好朋友』來電,你也就知道這本刊物做得還不錯了。」

 

    聽他這麼一說,我都臉紅起來了。編刊物只是我從高中玩校刊開始就建立起來的「興趣」,而且這些年一直都在平面媒體工作,對我來說是再自然不過的工作了。更何況,這次幫海中天餐廳編撰這本【海中天饌】美食特刊,我自己也是樂在其中,不僅動員好友們到餐廳充當情境模特兒,又重溫了當年跑製版廠、印刷廠「盯版」的「舊夢」。更重要的,是在房市如此不景氣的狀況下,讓自己還有其他的「謀生管道」,能獲得這麼大的肯定,自己還真是不好意思了起來

 

   當初,任職地產公司的好友Terry介紹我跟小黃董認識,只是知道我辦過刊物,想讓我幫小黃董的「海岸休閒季刊」拉拉廣告。隨後,小黃董親自打電話給我,說是想編一本只談Buffet餐廳的專刊,並且要用張菲來做封面。我在三天之內提出專刊企劃案,簽約後兩週內交完所有文字與照片(多謝攝影師Brain的鼎力協助!)並且協助美編小椀監督印刷。成書之後,又獲得這麼多迴響,很是感恩!

 

底下,我把【海中天饌】的「編輯室報告」原文貼出來,跟大家分享。若有人想索取這本刊物,我手上只剩下幾本,想要的可以跟我聯絡,或是直接到淡水「海中天餐廳」索取。

 

再次感謝這麼多好友們的支持與鼓勵!Thanks

 

 

 

註:【海中天饌】這個刊名,有幾層意義:第一,「海中天」餐廳以海鮮料理為主,食材一級棒,是「海中」的「天饌」;第二,這是「海中天」餐廳的美「饌」佳餚專刊;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是這本刊物就是要讓海中天餐廳「賺(饌)錢」的啦!哈!

 

※※※※※※※※※※※※※※※※※※※※※※※※

 

いただきます!

 

我要開動啦!

 

        好好吃一頓吧。

 

        坐在視野遼闊的大片落地窗前,外頭是亮晃晃的陽光,淡水河口波光粼粼,捷運班車奔馳往返,一切,多麼令人心曠神怡

 

餐廳裡,人們穿梭在各類豐富的食材與料理前,盡情取用著鮮翠可口的萵苣、蘿蔓、苜蓿、大芹菜、小黃瓜、紅蘿蔔、小蕃茄...,各色生鮮蔬果,蘸著各種口味的沙拉醬汁;或是排隊等候著限時限量供應的黃金閹雞、生烤牛排、各國主題料理,讓自己置身在五星級度假飯店的奢華宴饗中

 

或者,就耐點心,等待著廚師們將現點現做的各種火鍋、煲湯、鮮魚、熱炒端送到桌前;或者,讓自己像個家財萬貫的富豪一樣,無限量地取用著來自日本海道的帝王蟹、進口生蠔、旭蟹,在透著寒氣的生鮮檯上取用各種上等生魚片、握壽司,讓那一口哇沙比的嗆味直衝腦門,大喊一聲:爽!

 

或者,在炸物檯火熱的氣氛中,開心地取用著酥脆爽口的炸大蝦、蔬菜天婦羅、各類酥炸料理,配上淡醬油、蘿蔔泥,來一大杯大暢快的生啤酒,啊~~~真是太棒了!

 

        或者,在各色熱炒、冷盤、熟食檯前,讓自己肆無忌憚地取用各式佳餚、美酒,好好犒賞一下自己這段時間以來的種種辛勞

 

        或者,在各色可口蛋糕、餅乾、布丁、果凍、冰淇淋,還有現烤威化鬆餅、淋上香甜蜂蜜的甜美滋味,與現煮咖啡、熱騰好茶的氤氳芬芳中,準備好好享受一下英式貴族生活的愜意自在

 

        回到座位上,不論今天同桌的是親愛的另一半、是事業伙伴、是好久沒在一起吃頓飯的全家老小,或是三五好友、遠親近鄰,在食物、美景,與笑語中,大夥暫時忘卻種種令人煩憂的俗事,聊聊彼此內心最深的情感,給對方也給自己最爽朗的笑聲、最誠摯的祝福、最肯定的鼓勵、最慈愛的眼神。在美酒佳餚的助興中,大快朵頤、天南地北一番,真是此樂何極啊!

 

        美食、美酒、美景,最是撫慰人心的三帖良藥。有人說:褲帶一鬆、腦袋一空,這時候,不論有什麼天大的煩惱,就請將心情、胃口,還有腰帶通通一次放開!讓滿桌滿檯的頂級美味,好好安撫一下久被塵牢關鎖的靈魂;也讓自己與最摯愛的親友家人們,為來日的成就與幸福,好好充電一番!

 

        所以,這時候,你還煩惱什麼、猶豫什麼呢?

 

        放寬心,好好吃一頓吧!

 

        我可要開動囉!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台長: 大師兄
人氣(2,147) | 回應(6)|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柳藏經公爵
我看風生水起,這淡水寶地,真是幫你帶來很多的貴人與有形無形的資產,不管是蕭小姐還是小黃董,還是眾多的淡水房仲業,都與淡水有關,也許你的龍脈在此,好好經營將有大豐收哩!
2009-03-04 22:10:32
大師兄
多謝您摩頂受記、示現淨土,

小弟一切隨緣~
2009-03-09 17:40:02
長生
大師兄:
經您如此一談,還真想去品嘗一番哩!
2009-03-10 20:59:06
版主回應
吃是人生一大樂事,

找個時間好好享用吧!

小弟先開動啦!哈!
2009-03-11 13:10:48
jason
偉偉的文章一向都是耐看型的
2009-03-12 09:03:46
大師兄
昨兒晚上在「備長炭」喝到一款調酒,

用鳳梨汁、椰漿、哈密瓜酒跟RUM調成,

盛在加了大冰角的高球杯裡,用櫻桃裝飾,

酒體是淡綠、櫻桃是鮮紅,

倒讓人聯想起「射雕英雄傳」裡黃蓉的「好逑湯」來了~

這一段還不成個故事,只能暫時記在留言版上了~~~
2009-03-14 10:33:11
美國黑金
2020-01-10 00:32: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