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3 17:35:11| 人氣5,94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份之旅 (民宿篇) Sea Cafe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份給我的感覺 像似與世無爭
寧靜卻充滿熱情的小鎮

樸素的建築 天空懸掛無雲淺藍色的天空
讓忙碌的城市人都會不自覺把腳步緩慢
好好地呼吸那清靜的空氣
暫時把煩憂遺忘
聆聽自己的呼吸

在出發前 找了很多家在九份的民宿

但感覺就是不對
網上看到的大多數都是蝸居在商業老街的民宿



偶然看見了叫Sea Café 的民宿

看完老板在自家網站上的介紹 讓我覺得就是它

不必再看看其他人的評語或什麼 心裏覺得就是它
(就算它的地點比較遠不太方便 據google 的地圖經過老街還有一段山路才能抵達)

冬天的七點多 天黑了
折騰了大約四十分鐘的山路 差點又吐了
我倆才背著笨重的背包 抵達民宿

下了車 老板已經在等待我倆


走過斜坡的梯級就是民宿的門口
老板寒暄了幾句 簡約的向我們介紹那黑漆漆的哪邊是海

沒有過多復雜設計的裝潢 只有實用且簡單的家具
不曉得是老板的關系還是房子的暖爐關系?
(老板是個兩邊鬢角斑白,帶著一條老人圍巾 笑起來蠻奸詐的感覺)


總覺得這第一次來的房子 好溫暖 有一種莫名的熟悉

然後帶領我倆到房間 房間在低下層
房間擺設也很簡單 一張桌子支撐著電視機 桌上幾本書 一些關於九份的資料

兩張超大的床 廁所也在房間裏頭 窗口外就是海 *贊*
(兩只早上才發現廁所裏頭的窗口沒關 難怪在室內穿了兩件外套還是很冷)

民宿只有老板一個人在打理 擺設裝潢 大概也是出自他的巧手
民宿地氛围讓人感覺到老板的用心經營
裏頭到處都是老板滿滿的心血 用心


問老板為啥叫sea café他說看得到海 所以直接翻譯
第二天早上 梳洗干凈 準備上樓去
老板昨天說早餐十點前

依照慣例的老問題 問我倆那裏來? 馬來西亞
就妳們兩個?沒跟團? 是呀,沒有 跟團不適合我們
妳們好勇敢哦。。。 還好拉(老板妳是N個在我們旅途中說的人了)


喧賓奪主的我們搶著跟說老板您的民宿好漂亮哦。。。
是哦。。。(老板當時的表情大概在沾沾自喜吧!)
不久老板到地下室去弄早餐給我們吃
“叮” 面包爐傳來的聲音 讓人感覺很溫馨
當早餐擺到我們面前 我倆都默默驚嘆
老板也把早餐弄得太好吃的模樣了。


邊吃著老板的早餐 邊聽著老板有哲學的話 還有很文藝 合適那地方的音樂
(但我跟老板說 適合播陳綺貞的歌 老板既然不認識她 傻眼••)



由於趕著到老街買些伴手禮 再回到那久違的臺北
不得不離開這美麗的地方


朋友吵著說我不要走。。。
好,妳待著好了 我回去和阿信跨年
老板笑說 特意來看五月天哦 (老板,您竟然認識五月天)



老板說他是個善忘的人 常常忘東忘西的
有個承諾我們卻沒有忘記哦。。。
無時無刻都在期待那天 ………..
我們相信總會再相逢….

謝謝您 曾老板

台長: 武裝的天使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943)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思晴思记 |
此分類下一篇:新年2011
此分類上一篇:最美的願望,一定最瘋狂

(悄悄話)
2011-04-19 14:26:35
(悄悄話)
2011-04-19 20:30:2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