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9 23:08:49| 人氣3,72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Chapter 1-1:99.01.25;桃園-侯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8:44am

 

  總算可以好好來寫幾個字了。

 

  一大早發現是個糟糕的雨天,而且看樣子不太容易放晴,當機立斷要搭公車去火車站,馬上撥電話給Mr.D,誰知打了兩三通都沒接,撐傘走到快接近大福街(註:也就是Mr.D的家)時才接到他的回call。因為不想把新羽絨大衣弄濕(雖則大包小包的撐傘在雨中,不但大衣早溼了,連鞋子都可悲的進水……真是好爛的一個開頭),我堅持自己搭公車去火車站,因此、我見識到了所謂「魯小小」的男人……Orz連騎在機車上都能跟著我亦步亦趨是怎樣?!

 

  好不容易讓Mr.魯(上一秒改的名)去上班,而這種麻煩的雨天,還碰見不怎友善的公車司機,竟奇蹟似的讓我搭上預定的那班區間快車。即使在台北站之前都沒有位子坐,也算幸運啦!

 

  又,開始後悔穿羽絨衣出來,明明裡面才穿了兩件長袖,卻熱得一直噴汗。應該要穿著上合歡山或玉山才對吧……

 

  要考慮回程經過嘉義時,上阿里山嗎?XD

 

  OH,忘了說,今天的第一站是侯硐,劃位時拿出車票護照,還真有那麼一點得意。:P

 

  大概再兩、三站就到了,預計停留1.5hr,搭11:16左右的莒光到今日宿點難澳。嗯,其實時間還早,也可以再多加一站嗎?再想想好了。

 

 

10:01am

 

 

 

※說明:我拍的侯硐車站外觀,竟然因為相片損毀而沒有留下檔案,又不想抓網路別人拍的東西來用,只好用這張由於風雨很大而且距離又遠,所拍攝的手震嚴重的車站外面告示牌,來當侯硐車站的第一張照片。好慘~

 

  天氣差真的是旅行的一大殺手,到達侯硐時,雨不但沒有變小的趨勢,天空中的烏雲反而越堆越厚,我在迷路了好一下子之後,找到很不像車站大門的地方,下去上廁所、洗草苺,好不容易有個遮雨的棚子,在底下才吃了一下草苺而已,就狂風暴雨大作,幾乎以為颱風要來了。

 

 

10:40am

 

  在樓下晃半天,無意間發現有天橋可以到火車站的另外一邊。冒著風雨一過去才發現還真是別有天地……侯硐原名叫做猴硐,是個煤礦採集地;但最多的動物除了人之外,不是猴子,而是貓。天橋過去就看到一個大大的招牌,上面寫著愛貓守則;

 

 

 

※說明:跟貓有關的藝文活動。

 

 

 

※說明:貓村生活公約。

 

 

剛拍下來,就看見一隻襪子貓經過。

 

 

 

說明:實在太遠了,距離遠就容易手震。貓的眼睛在某個角度還真可怕XD

 

 

  接著又看見兩個人……人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以為我是來拍貓的(後來才知道有很多人是慕名而來拍貓的,算是當地特色了),所以告訴我,全部都在里長家前面,這隻襪子貓算是守衛,會跑出來巡邏。

 

  我走上石階到里長家,看見地上有好多貓碗,牆腳都是貓窩,一路還有貓告示。一隻黑貓來了,灰虎斑跳出來玩我放在地上的餐盒袋(玩到我要走了他的手還在袋子裡面不肯收回……),橘虎斑跑來磨磨蹭蹭,四、五、六、七、八……啊!我真的眼花了,為啥每算一次都會再多一隻。他們全都不怕人,有的躲在我放在地上打開的傘下玩耍,有的企圖挖餐盒裡的麵包出來吃,有的把頭爭先恐後塞在我手裡…。這裡應該稱得上是愛貓者的天堂吧!不,根本就是貓後宮,個個都急著要得到寵愛。每一隻都極愛撒嬌,想要人家抓抓頭摸摸下巴,我看要抱到也不是問題,不像我家的樂少爺,能抱個五秒就要偷笑…。

 

 

 

 

※說明:三貓。

 

 

 

 

※說明:第一隻跑來看我在幹嘛的黑貓,還吐舌頭呢!

 

 

 

※說明:黑貓探頭看餐盒裡面有什麼~

 

 

 

※說明:黑白貓也探~

 

 

 

※說明:貓多得跟池塘裡的錦鯉一樣~

 

 

 

※說明:兩個胖貓屁股。

 

 

 

※說明:黑貓並肩而坐。

 

 

  大約再20分鐘車子就來了,這是個標準的鄉間小站,站務員就是站長,非常隨性,連我的「簽證」都叫我自己寫好他再負責蓋章,而且莒光竟然不幫我劃位,說今天一定有位子。站長和居民都很熟識,我這陌生臉孔在此時此地,看起來應該特別怪異吧!還好,有病的不只我,剛才還有群看似高中或大學生跑來,他們一下子就又搭上往瑞芳的公車走了。

 

  看完那群貓再進站寫手札,第一次有那種「啊,如果XX現在也在這裡一起看到這個景象就好了……」

 

  這就是「想要分享」的感受?

 

台長: 鳳无咎
人氣(3,72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秉燭冶遊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人的火車環島】Chapter 1-2:99.01.25;侯硐-南澳
此分類上一篇:【秉燭冶遊】一個人的火車環島•倒數第一天

海哥兒
襪子貓挺可愛的~
2010-01-29 23:28:40
版主回應
會嗎?
那個眼睛耶~
2010-01-29 23:44:04
Bernise
過著足不出戶的生活,看著別人四處趴趴走,實在好生羨慕...
台灣我還有好多地方都沒去過啊~~殘念~ @@a
連阿里山、清境農場等大景點都沒去過,更別提侯硐了!
小地方有小地方的趣味,看妳這篇網誌,
讓我想起大學時誤搭慢車回台北,看到古色古香的「香山站」,
就忍不住下車晃晃的感覺。出其不意,更有旅遊的感覺呢!

又,妳的手工簽名筆超厲害,有職業水準喔~^^b
2010-01-31 09:57:43
版主回應
等你生了之後,在日本把寶寶養大一點,
回台灣就可以帶著小孩一起去啦!!
清境農場真的挺適合親子旅遊的喔!^^

簽名筆喔,謝謝你的稱讚啦,
結果我訂婚宴的時候被A走一支,
害我要用剩下的材料重新做一支,
沒有原本的好看= =+++
2010-01-31 22:43:10
Bernise
被A走表示做的太美了!算是另一種肯定囉!
我倒是看過有人把簽名綢上的新郎新娘畫刀疤和缺牙的
(應該是小朋友吧!席開百桌,兵荒馬亂的結果......)
呵呵,那才是真的很囧呢........

又,等你有空要po個婚禮集錦喔~ :)
2010-02-01 12:34:44
版主回應
婚禮集錦喔,
應該不會那麼高調的PO在這裡啦XD
訂婚宴的照片有時間弄的話,
再跟你說貼在哪囉^^
2010-02-01 21:40: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