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6 22:42:46| 人氣3,19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鋼鐵蘿蔔錄】媽啊虎頭山環保公園喔耶林口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到了練身體的週四,昨天放學後和Anne教練討論了許久,決定今天的行程是走八德大圳到大溪、再衝大溪的腳踏車道。誰知一早起床竟然在下小雨,天氣也變得寒冷些,因為曉得中午後一定會放晴(所謂春天後母面啊),所以我不顧綿綿細雨,還是跨上小橘一路騎到學校──還沒穿雨衣呢,外套都濕了。由於在路上忘記煞車應該先按後煞,結果側面突然有車衝出來,我前後煞一起按,後輪在水漥裡甩尾,差點翻車。騎車還是得注意安全才行啊! 

 

 

  果然到十點之後,天空就慢慢亮起來了,不過在Anne的威脅利誘之下,我選擇了虎頭山環保公園到楓樹村的行程,因為覺得這個距離應該比較短。事實上,我發現我必須為了這個可怕的決定付出代價……

 

 

  首先要從市區上環保公園,中間就有三個陡坡。第一個坡我靠著才剛開始騎的滿滿體力衝上去了,到第二個坡的一半,我忽然覺得,為什麼戴著墨鏡,天空卻慢慢開始變亮了呢,而且還越來越亮,啊,應該是天堂快到了吧,耳邊也開始唱起了聖歌,哈里路亞,……然後我就下來推車了。依照自己的估計,我的嘔吐感已經到達80%,一停下來就覺得從前胸透到後背的疼痛,而且幾乎沒辦法呼吸。趕快把車推過第二個坡,靠邊就扯下頭巾口罩和帽子、手套,不斷的擴胸運動與深呼吸,再喝點水,總算覺得踏在地面上有比較踏實的感覺。其間一群中年的男男女女從山上步行下來,經過我們身邊,只要是男的都會一直看著我和Anne。Anne說女騎士都會被男騎士一直注視、打招呼,甚至會被搭訕,因為騎士們都很熱情。不過我說我是個冷淡的騎車人(我還不算騎士),並不想跟陌生人打招呼或者講話。

 

 

 


 

  休息得差不多了,才拿出相機拍照,才剛出發看起來就超狼狽的模樣。接著,又跨上小橘往上爬。同樣的,第三個超級長又大還轉彎的陡坡,我到一半就下來推了。推著推著到環保公園裡面上廁所與休息,Anne教我三種把頭巾變成三種布帽的方法,以及一個據說是很帥還可以跟別人一邊推車一邊牽手的單手專業推車法。基本上我覺得這有蠢到,因為在路上並排推車是很危險的,既然不能並排推車,就沒辦法牽手,既然沒辦法牽手,那我把左手空出來幹嘛?(喝水?停下來休息的時候就喝過了啊,為什麼要一邊走一邊推車一邊喝水這麼忙啊~)

 

 

  過了環保公園,一路上兩旁不是工廠就是家犬野狗,不過即使有上坡,也是緩上坡,沒那麼累了。中間甚或有許多超級大下坡,除了不時出現的藤原拓海們轟轟的引擎聲與速度令人不滿之外,這段路算是很愉快的。終於走到了Anne口中風景優美的楓樹村,立刻停下車來拍照。

 

 

 

 
 

 

 

  ……因為這張實在太帥氣,所以這張沒有風景,而且本人堅持要放上來大家欣賞。

 

 

 

 

 

 

  還沒老就入花叢的阿鳳。仔細看,把頭巾弄成這樣,應該是騎哈雷而不是騎小橘才對吧?!(蹲)

 

 

 

 

 
 

 

  強迫Anne也要一塊入花叢。爬上去拍照的時候,Anne說了一句超爆笑的話:「不知道野狗會不會從哪邊噴出來?」她一路上都跟我說這條路上,狗特別多,會讓人很驚嚇,不過都用到『噴』這個字了,顯然她是非常擔心這件事呀。XDDDDDD

 

 

 

 

 

  Anne堅持不露臉,要當柯南裡面的壞人,沒有頭髮(她連嘴巴都沒有)、沒有性別只有眼睛。(我是覺得包成這樣,超像路邊發傳單或者賣玉蘭花的阿桑。)

 

 

 

 

 

  路邊還看到了四頭羊咩在吃草,我不小心說了一句:「不知道滿地食物的感覺是什麼?」說完覺得自己很無聊,因為前幾分鐘看到白鷺鷥在水田裡,我也喃喃自語說不知道他們晚上都睡在哪,被Anne笑了很久,說我想太多。

 

 

 

  跨上小橘,我們又繼續出發。本來通過楓樹村之後就能直接下山回家,當時才五點鐘,回家洗澡剛剛好,但是在岔路時我又做錯了一個抉擇,所以後面又多增加了一倍的路程,耗費時間也增加了一倍(當然體力也多耗費了一倍)。我們從楓樹村從返向上方爬,沿途是一些緩上坡,這還不打緊,到後面有一個超級大、超級長、超級陡,光用眼睛看就令人洩氣的陡坡。Anne說她來了兩次都沒直接騎上去過,於是我用精神力支持她,我自己用推的。事實上在推到一半的時候我就為了這個抉擇在懺悔不已,真希望可以立刻掉頭下山,或者放手讓小橘自己溜到山坡下面算了……媽啊!我連推車的力氣都沒了,何況那個坡有夠陡,用推的就已經覺得非常累,累到很想放棄~而最後Anne真的用騎的上去,挑戰成功了,這個女人有夠恐怖,我覺得她腳上的肌肉可能比我多了兩三倍。天越來越黑了,而且也越來越冷,我們仍然在山上,兩旁的景物仍舊是一堆工廠和狗。我沒有去裝車尾燈,夜間騎車是頗危險的,正擔心著,Anne又跟我說她好像不太認識路,一整個驚啊~囧

 

 

 

 

 

 

  好不容易騎著騎著,終於騎到警察大學。我想到寒假剛結束的時候,兩隻去年教過的小鬼跑來找我,他們一個是消防系,不論晴雨一大早都要被踢下水游泳,另一個是行政系,也一樣被操到不行,本來在學校很孩子氣的,念了警大一學期之後竟都好像大人一樣穩重,體魄也強壯多了。真是替他們高興(雖然據說消防系那個在進去受訓十幾天之後就哭了好幾次),特地在校門口拍照留念。

 

 

  我們從龜山到林口長庚醫院路途中間的軍營那邊鑽出來,之後超愉快的,因為一路都是緩下坡,腳都不用踏,一直滑一直滑~滑了我覺得應該有好幾公里那麼遠吧!要不是中間有紅綠燈害人必須煞車很討厭的話,我真希望能一路滑到我家裡面,啊,當然是要先通知我媽幫我開門,我就直接滑進客廳把小橘就定位。

 

 

  想是這麼想啦,事實上從軍營回到桃園市就花了不少時間,從桃園市再回我家又多花了20分鐘。所以今天兩點半從學校出發,到六點半才到家,我還是一樣騎了四個小時。之後用google map 定位定半天,抓了個大概,弄出下面這張圖:

 

 

 

 

  竟然顯示今天只騎了26.4公里!屁啦,最好是有這麼少!我覺得我的蘿蔔又比上週腫了兩倍好咩!google map都抓不到鄉間小路,所以計算成這麼少,真令人生氣。比較起來,上次還沒有這次累人(而且接近上帝)呢。

 

 

 

  對了,最後要解釋一下為什麼標題這麼長,因為上環保公園的時候我一路咬牙騎上坡,一路都在狂吼「媽啊~媽啊~」,不過從林口(還是龜山?)那邊溜溜溜溜回家的時候,就一路都在喔耶了,所以特以此標題來替路程做個註解。希望下週挑選的行程,平路多一點。騎過一次山路,現在叫我騎多少平路都覺得不怎樣了。

 

台長: 鳳无咎
人氣(3,19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鋼鐵蘿蔔錄 |
此分類下一篇:【鋼鐵蘿蔔錄】大稻埕~八里淡水單車遊
此分類上一篇:【鋼鐵蘿蔔錄】首次單車長征

松濤海
直接滑進客廳那段有爆笑到XD
有練果然有差,竟然可以挑戰山路這麼遠的路程了
Anne教練功不可沒
2009-02-26 22:53:00
版主回應
到底是多遠還是多近,
仍然沒辦法抓一個準,
這讓我頗不愉悅...
所以要盡快找到碼表的電池來替換才是王道。
2009-02-26 22:58:39
Anne
雖然上坡路陡,阿鳳還是給它努力爬完,下了坡之後,又選擇挑戰另一個坡,果然是毅力驚人的處女座啊!
2009-03-11 10:57:19
版主回應
有教練在旁邊打氣,
再累也要ㄍㄧㄥ一下啊!
過陣子天氣好的話,
再一起去衝環保公園吧 ^^
2009-03-11 11:25: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