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10 14:21:54| 人氣9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1個月大男童捐出5個器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1個月大男童捐出5個器官

 
說起自己的孩子,母親陳女士幾度哽咽,雙眼噙滿淚水。


家屬和醫生圍在病床前,一起向孩子鞠躬道別  

“我孩子才那麼小,連這個世界是什麼樣子都沒看清就走了。我們希望,孩子能在別人身上,看到這個世界最精彩的 ​​部分。”   ——孩子的母親陳女士   

在這個世界軍軍只活了21個月,就因為一場酒駕發生的交通事故離開了人世。父母悲痛之餘決定將他的器官捐獻出來,幫助更多人。 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的醫生們,為軍軍做了器官摘除。據悉,軍軍的器官將由中國人體器官分配與共享系統進行匹配。   
醉酒司機撞車,男童腦死亡   
記者在南方醫院急診科外科樓見到了軍軍的父親胡先生和母親陳女士。胡先生表情木然,雙手一直不停地顫抖。陳女士身體靠在牆上,早已淚流滿面。回憶起事故發生時的情景,兩夫婦依舊是心有餘悸。  


 
10月13日晚11時許,家住增城的胡先生一家,開著一輛麵包車,沿著廣河高速趕往龍門。“當時車上有五個人,我和妻子,兩個孩子和我的一個朋友。我開車,老婆抱著孩子坐在後面睡覺,誰知道突然就出事了。”胡先生痛苦地說道,當時,一輛奇瑞小轎車用極快的車速,從右後方狠狠地撞上了胡先生駕駛的麵包車。“我們的車被撞得側翻了兩週才停下來,車上所有人都受傷了”。   

從震盪中清醒過來的陳女士,連忙望向懷中剛剛1歲9個月的軍軍,卻發現他已經失去了意識。“我一看孩子沒哭,也沒流血,就是渾身抽搐,而且昏了過去,我就知道不好了。”陳女士哭著撥打了120電話。“醫生來到後,將孩子送到附近的衛生站進行簡單處理,然後送到增城市人民醫院。14號凌晨3時許,軍軍被送到南方醫院搶救。送到南方醫院時,軍軍還醒了的,還會叫媽媽、叫哥哥,怎麼突然就走了呢。”說到這裡,陳女士已是泣不成聲。 
  



由於傷勢過重,14日凌晨6時許,軍軍被認定為腦死亡。事後,交警告訴胡先生一家,肇事司機姓餘,為酒後駕車。“我真的很憤怒,酒後為什麼要開車,可憐我的孩子,才1歲9個月就走了。”胡先生悲痛地說道。   

據悉,司機事後墊付了所有醫療費用,目前,交警正對此事作進一步調查。   

家人捐獻器官,讓生命延續   
悲傷之餘,陳女士提議,要把軍軍的器官捐出去。“我孩子才那麼小,連這個世界是什麼樣子都沒看清就走了,我希望能讓他的生命用另一種方式延續下去。”陳女士平時在報紙上常看到有人捐獻器官,所以也萌生了這個念頭。“我們也希望能用這種方式去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陳女士的提議得到了丈夫的讚同。“我相信,我的孩子是一個很善良的人,他 ​​一定會贊成我們的。”胡先生在說服了自己的母親後,於昨晚7時許在器官捐贈書上簽下了名字。   

在南方醫院急診科搶救室內,胡先生一家和軍軍見了最後一面。隨後,軍軍被送往外科大樓進行器官摘除。   

據南方醫院宣傳處介紹,軍軍於10月19日晚9時20分停止心跳,捐贈了一個肝臟、兩個腎臟、一雙眼 ​​角膜,將由中國人體器官分配與共享系統進行分配。“我們希望,孩子能在別人身上,看到這個世界最精彩的 ​​部分。”母親陳女士哽咽著說道。


====



我愛你! 台灣(勝利)黑熊! happy new year 1314 / 2014.
讚 · 回覆 · 在幾秒鐘前

Small Us Wu 可愛^^小黑熊有取名嗎@@?
讚 · 回覆 · 1 · 11小時前

白白 今天要去看黑熊居然沒看到!場地跟貓熊館真的差很多!
真正的國寶^^
相片:真正的國寶^^

台長: CHRISTINA CHE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