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1 16:44:22 | 人氣1,6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巢鴨 + 合羽橋道具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常週末都窩在家裏當宅男宅女的日本先生跟我, 決定利用黃金週好好振奮振奮, 學習人家ㄛ及桑途中下車之旅 (日本一個長青節目), 好好閒晃一下東京.

 

這天日本先生提議到合羽橋道具街走走. 結果途中電車停在巢鴨站的時候, 我隨口提起我之前一直想來巢鴨逛逛的, 聽說這邊好吃的餐廳不少. 日本先生馬上一把拉起我跳下電車, 說那今天就在這邊吃午餐好啦

 

 


巢鴨素稱老人的原宿, 所以出了電車站, 看著老人家人群都往哪走, 就可以找到商店街啦.

黃金週到哪都是人滿滿滿, 光是走向商店街的這條路上就已經擠滿了人了.

 


消費主群既然是老人家, 不難想見這邊主打的都是日式和風商品啦.

日式甜點, 蕎麦麵, 壽司, 醃漬商品, 煎餅.. 整條商店街大概都在賣這些東西.

我買了上面這家的塩大福. 傳統的手工日式甜點因為都當天現作, 也不加防腐劑, 因此都很新鮮好吃, 但也不耐久放. 最好都是當天買了要吃完.

 



我這天買了醃漬牛蒡.

因為每次去吃大戶屋, 他們附贈的小菜裏, 就是醃漬大根(白蘿蔔)跟牛蒡, 我很喜歡. 

但目前為止我找的醃牛蒡還沒有比大戶屋附贈的好吃過.

 

 

位在商店街中間位置的是高岩寺.

來這邊吃個日式午餐,  再到高岩寺祈求身體平安, 接著逛逛街買點便宜的日用品, 逛累了隨便挑一家甘味處來份あんみつ, 回家前順手帶點傳統日式點心; 煎餅回家當伴手禮~~  整個是老人家會很愛的行程阿. 來到這邊逛逛走走, 我似乎也能理解爲什麼他們喜歡來這邊遊玩了.

 


許多人來到巢鴨會順道來高岩寺浴佛.

身體哪邊不舒服, 就洗哪邊.  黃金週排隊的人潮綿延無盡.. 我們就放棄沒排隊了.

 


就在面對高岩寺的左手邊巷子裏, 臨時看到這家古奈屋咖哩烏龍麵店.

店面很小, 但看起來很好吃, 就決定跟著排隊吃這家了.

當時我們還不知道原來這家古奈屋其實很有名, 連台灣都開了分店.

那天吃到一半, 還遇到電視台來採訪, 邊吃麵邊看人家電視台怎麼作業, 很有趣.

 


這咖哩烏龍麵沒話說, 麵Q, 咖哩醬汁濃郁又順口, 好吃到我差點把咖哩湯喝光光.

一整天不自覺地對日本先生說了好幾次咖哩烏龍麵好好吃  害日本先生為了討老婆歡心, 當天晚上急著要去樂天訂購他們的宅配, 不過後來被我阻止了, 因為他們的烏龍麵不便宜, 一碗要一千日幣出頭.

 


日本先生則是點咖哩蔬菜飯. 咖哩醬雖然風格差不多, 不過跟咖哩烏龍麵還是有點差異.

我個人推薦到他們的店要點咖哩烏龍麵加上炸蝦!

因為實在很好吃, 我想我還會再找機會去吃.

古奈屋: http://www.konaya.ne.jp/

他們分店很多, 台灣也有分店, 想去吃的人可以先google找找看哪邊離你比較近喔! 巢鴨這間是本店就是了.

 


合羽橋道具街是位在淺草跟上野中間的一段道路. 整條街專門賣各式各樣定食, 料理模型, 還有餐具, 廚具, 咖啡用品等的批發. 就連收銀機, 大鍋爐都有賣. 以前電視冠軍還曾經在這裡辦過, 製作食物模型比賽, 看誰做出來的假萵苣, 假甜點最逼真.

遠遠看到路口兩側房子上的巨型裝飾, 就知道到了.

 


有興趣要來逛的人, 建議還是不要安排假日來的好, 因為有一半以上的店是休息的喔, 能逛的有限.

 

 


我好喜歡日本這吊蚊香的小豬.

 

 


鍋碗瓢盆都有, 有供零售也可大批採購.

 

 


這就是幾可亂真的模型

價錢還頗貴的

 

 

另一家模型店

下方的咖哩還做了吶喊的圖畫

 

 


中間還有一間專賣餐廳用大罐調味料, 食用油等的超市

 

 


在道具街上某條巷子可以看到完整的 Sky Tree.

 

 

 


在道具街的最後面是值得特別推薦的咖啡店: 合羽橋咖啡

 

 


裡面以原木裝潢, 充滿自然的色調以及寧靜的氣氛, 像是有讓進來的客人能立刻心靈平靜下來的魔力.

 

 


非吸煙區的部分有整面的落地窗, 看著窗外嫩綠的新發樹葉, 喝杯這邊的好喝咖啡, 我跟日本先生窩在這邊休息很久後才回家.

不過這附近餐廳很少, 要到這邊逛的人, 請錯開午餐時間, 不要空著肚子來, 不然看到那些幾可亂真的道具模型卻吃不到, 會受不了阿!!!!

 

 

 


 

台長: 小q
人氣(1,60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日本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目黑川賞櫻
此分類上一篇:三菱一號館美術館

(悄悄話)
2012-07-17 20:49: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