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5 12:36:54| 人氣76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晴時多雲偶陣雨,就是Kimberl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年5月回北愛婆家與堂姐一起騎車玩耍。)



所有的教養書對一至二歲的小孩下的註解不外是 – 又可愛又難取悅的年齡;集天使與惡魔於一身;人生的第一個叛逆期…。英文更是直接犀利 – trouble two,足以形容此一時期小孩的惡行惡狀。而我家老二的小青春期似乎又比平均值來得早一些。



(蝦米啊! 哩工我家阿母在我和阿爸不在時都不做家事哦?...)



Kimmy開步走的不算早,十三個月大時正式成為二隻腳的動物。不知是否與身為老二有關亦或是單純的個性使然,這傢伙的自理能力比姐姐同時期強的太多。凡事自己來,管它飲料飯粒灑滿地,或是彩筆顏料塗滿身,就愛DIY,不依就ㄞㄞㄞ!!隨著日子增長,這ㄞ也越ㄞ越大聲,最近發展成尖叫、狂叫加孟姜女式的哭倒,一天得演上好幾回。而天天跟著她屁股跑的奶媽和我,被她時而天使,時而惡魔的行徑交互轟炸之下,很難永保和顏悅色之外亦存有精神分裂的危險。以下簡單紀錄幾項當證據:



(騎車兜風真的很不錯ㄋㄟ!!)



天使程度: 四對翅膀
* 一早起床便到Sarah床邊拿眼鏡給姊姊戴。
* 媽媽一進家門會拿室內拖鞋給媽媽穿。
* 洗澡前會將脫下來的待洗衣物放到洗衣籃內。
* 很有責任感。出門在外作客,只要一聽到「回家、go home」的指令,馬上拽著我的包包,跑到門邊作勢穿鞋(因為還不會自己穿),嘴裡嘟噥著快回家之類的。
(ㄚ虎(巧虎啦)和我一起飄洋過海去Granny家陪我睡搞搞。)



天使程度: 三對翅膀
* 聽到舞曲、搖滾樂會隨著樂音搖擺、扭舞,節奏感和肢體創作令人驚訝。
* 吃完東西會自己拿濕紙巾擦嘴巴,順便將桌面抹乾淨。
* 有戀鞋癖。超級愛穿每個人的鞋,而且還走的很好(連洋老爺的大頭皮鞋都是)。穿著Sarah的高跟小脫鞋,完全不合腳的模樣,超逗的!!




(讓我看看英國的洗衣機和台灣的有什麼不同!!)




惡魔程度: 四支夜叉
* 越是不准做的事,越愛。Ex:拿剪刀剪東西,玩插頭,拿椅子墊腳爬高,爬上桌子…
* 明明睏到極點,偏偏哄不睡,大哭大叫,企圖使照顧她的人崩潰。
* 無法和其他家人或朋友car pool外出。沒了安全座椅的約制,小妮子簡直比脫韁野馬還恐怖 – 試圖爬上駕駛座開車、在車裡鑽來鑽去,完全不受控制。





(可以找到吃的耶!!)



惡魔程度: 三支夜叉
* 搶姊姊正在玩的玩具、正在寫字的鉛筆,或任何姊姊正在從事的活動。
* 見著家人或奶媽要出門時便很猴急的要跟出去。不給跟,一定來個孟姜女式哭倒。
* 打預防針或健診時哭聲驚天動地,榮登該小兒科診所哭得最大聲的女寶寶!

台長: Chrissie
人氣(76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格格的花園 |
此分類下一篇:事發突然,Kimmy升格了!!
此分類上一篇:斷指驚魂!!

Annie
有一次Kimmy回家前自己收拾東西(把自己的杯子放入媽媽袋裡),Charlotte 的外婆看ㄌ嘖嘖稱奇!!(從小我就很會丟掉東西,我媽很傷腦筋.)
2008-08-06 15:27:34
版主回應
是哄,我媽則覺得Kimmy是天生的勞碌命!
2008-08-08 14:40:49
Stacy
果然是可怕的trouble two症逃啊!
這位媽媽應該要多多上台報告的嘛! ^^
2008-08-07 16:30:49
版主回應
還有沒講的啊!
Kimmy這傢伙每天都會受傷,大小不一而已。注意到照片裡的她左食指那一大包嗎?就是發生斷指未遂事件一星期後去北愛的。照樣跑跳,絲毫沒有學到任何教訓。
2008-08-08 14:45:28
Katie
真的是讓我邊看邊笑(苦笑~~)
因為我家Shaun也提早進入trouble two的時期
有時後皮到讓我很挫折耶~~
深怕他以後的個性會很*_*
2008-08-14 12:00: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