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2 02:50:53| 人氣3,08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4 Bia (2008) - 4條大路通陰間 / 鬼4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年多了點機會看到泰國電影﹐沒想到許多都很出色﹐尤其他們的鬼片﹐絕不讓日本鬼片專美呢﹐這次有這一套 4個故事組成的4 Bia

 

故事一 (回陰短訊)﹕女生在家養傷﹐無聊之下得到一個陌生男生的短訊﹐於是兩人互傳短訊到最後交換照片﹐“不過怎麼你把我傳給你的照片﹐傳給我了﹖”“你仔細看清楚照片﹐我就在你旁邊啊。”原來那是陰間傳來的短評﹐死者被女友拋棄﹐遇上車禍死於非命﹐母親怕他寂寞﹐在棺材中放下一個手提電話﹐最終女生被嚇至墜樓身亡。

 

故事二 (恰鬼死人)﹕男生被一班同學欺侮慘死﹐死者決定對他們一一報復﹐只要他們看到那張受咒詛的照片﹐就會一一慘死﹐於是你死他死齊齊死﹐剩下一名女生。她只得挖下眼珠求保性命。

 

故事三 (在水中央)4名好友同去露營﹐晚上還講鬼故事﹐聽說睡在旁邊的人會聽到腳步聲見鬼的。會嗎﹖且在旁邊的Aey笑說﹐若真的話﹐他死了之後會回來找睡在中間的一個。第二天﹐四人在急流中翻艇了﹐Aey失走蹤影﹐三人晚上回到營中﹐只得寄望他會平安無事吧。半夜﹐Aey 回來了﹐三人都非常高興﹐可是Aey 總是有點古古怪怪的﹐難道我們3人所想的都一樣嗎﹖果然 Aey 是死去了﹐Ter大聲告訴他﹐你看看水邊的屍體﹐你已死了﹐請不要搞我們吧﹐電影鬼眼中的主角都不知道自己是死了的﹐而且我決不會跟鬼魂做朋友的。不過怎麼岸邊還有一個又一個屍體俘上水面的﹐Aey﹕我是來告訴你們這事實的﹐我們還可以做朋友嗎﹖“那當然可以了~

 

故事四 (凶中小姐)﹕王妃獨自一人包機回國﹐只得一名空姐萍待候她﹐因為明知她是勾引自己丈夫的情婦﹐所以刻意刁難她﹐甚至皇家事務局指定預備的午餐﹐她也不要﹐堅找再萍的那一份。不過那是大蝦義大利麵﹐通告說王妃對蝦敏感的﹐忌吃。那怎麼辦﹐就把大蝦抽起吧。可是王妃吃了之後﹐不停咳嗽﹐直到晚上就離世了。最終安排﹐就是要在15小時內把她的遺體運返回國﹐所以空姐這一次又得獨自面對王妃的屍體了﹐機艙內除了王妃的遺體及萍之外﹐便空無一人﹐不過洗手間內一直傳來咳嗽聲。

 

4個故事分由4名導演執導﹐故事不屬特別﹐而且很短﹐更有點像70年代TVB“幻海奇情”一類的劇集﹐不過營造的恐佈氣氛很棒。每個故事動用的演員不多﹐屬小本製作而已。“回陰短訊”竟是頗有時代氣息﹐那是手電的時代﹐女生竟然收到陰間短訊﹐不知月費要多少呢﹖“恰鬼死人”頗似看特技片而已﹐不算恐佈﹐只屬血淋淋﹐令人嘔心吧。“在水中央”更是有點搞笑﹐不過仍然令人禁不住摒住氣息﹐氣氛相當緊張。很有趣的是Ter不願跟死了的 Aey 做朋友﹐可是當發現自己原來也死了﹐就沒問題。哈~ 這是朋友啊~ 最平平無奇﹐算是最後一個“凶中小姐”吧﹐只屬一個很普通不過的故事。

 

 

4 Bia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npHFC1tHMk

 

 

 

© Muzikland

 

 

 

 

 

 

台長: Movieland
人氣(3,08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亞洲電影 2000-2009 |
此分類下一篇:容疑者Xの献身 (2008) - 福山雅治 / 柴崎幸
此分類上一篇:經過 (2005) - 桂綸鎂 / 戴立忍 / 蔭山征彥

檸檬樹
我喜歡這部,除了第二段故事外
最喜歡第三段

不知版主有否看過泰國鬼片&quot鬼影&quot
有機會可看看
導演很有趣有創意,我很喜歡呢
2009-05-25 09:44:54
Movieland
Dear 檸檬樹﹐

第2個故事﹐很普通啦﹐沒甚麼特別。我也是最喜歡第3個。

“鬼影”啊﹖我沒看過呢﹐好﹐有機會我找來看看。
2009-05-30 03:23:13
檸檬樹
呵呵
如果版主有留意第三段故事裡有提到&quot鬼影&quot這部片
因為第三段故事漢第四段故事的導演便是合導&quot鬼影&quot這部片的導演
導演拍片之餘還不忘幫自家電影打廣告呢


我比較喜歡第三段的&quot班莊比辛達拿剛(Banjong Pisonthanakun)&quot拍攝的感覺
他的作品不走血腥路線
恐怖氣氛營造之餘,還能把握住故事的結構,還有他想藉故事說些什麼
聯想和一些創新的拍攝手法
有抓到我會害怕的點
不錯呀 
2009-06-02 12:50:52
Movieland
Dear 檸檬樹﹐

呵﹐我好像沒發現呢。不過在自家影片打廣告﹐我覺得挺有趣啦﹐感覺頗幽默。

泰片我看得不多﹐所以到底是那位導演執導﹐我較少注意﹐主要還是在故事上囉。
2009-06-06 13:28: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