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28 22:24:01|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會抽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多認識我的人都沒看過我抽煙,所以都以為我不會這項技能,只有少許的人我會跟他(她)說:我會抽,只是比較少抽!

至於第一次抽菸的原由,請看(聽)官聽(看)來:

話說,從小就常被稱讚可愛(另一說是英俊,事實上也是如此)的蜻蜓,就在小學三年級,對人生還矇懂未知的時候,住在附近的大哥哥,有一天拿著一包我們不常見的黃色小盒子和一火柴盒,對著我跟我只大我一歲的哥說:想不想嘗試大人的滋味?這對當時一心想趕緊長大成人的我,有著一種陌名的吸引力,就這樣,大夥稍稍吞雲吐霧了一下,嗯...好像也沒什麼,味道也不好聞,這就是大人的滋味?!企..吸這種無聊的東西就叫大人?

於是,假裝高尚兼環保的我,從此拒抽一手煙。到了盡男人義務的時候,我卻破例了,唉~不是我不能堅持,而是,唉~還不就那幾個原因,不過為顧及地球環保(企..還真寫的出來),我也就儘量少抽,或者一二個月抽個一次二次,不然就學長退伍的時候應酬應酬,其餘時間我也都不碰,連二手煙也儘量遠離。

到了現在,偶爾會抽一下,只是都沒人知道而已,因為那是我獨自一人時才有的行為,是只屬於我自己的舉動,彷彿好像已體會到當時所謂"大人的滋味",不是菸本身燃燒的味道,而是為何抽菸所帶來的一連串感受。

有時抽著抽著,會想人生為何?我從何而來?又該從何而去?我老是想不透,又或者有大多答案,不知該選擇那個?!

太哲學性的東東很容易令人頭痛,人生也是,算了,抽根煙吧!

台長: 迷路蜻蜓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