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0 21:49:00| 人氣1,8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練習讓自己原諒別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天,有位老師叫班上每個同學各帶個大袋子到學校,她還叫大家到雜貨店去買一袋馬鈴薯,第二天上課時,老師叫大家給自己不願意原諒的人選一個馬鈴薯,將這人的名字以及犯錯的日期都寫在上面,再把馬鈴薯丟到袋子裡,這是我們這一週的作業。


第一天還蠻好玩的,快放學時,我的袋子裡已經有了九個馬鈴薯,珍說我新理的頭髮很醜,巴比打了我的頭,吉米雖然知道我必需提高平均分數卻不肯讓我抄他的作業……每件事都讓我欣然的丟個馬鈴薯到袋子裡,還發誓絕不原諒這些對不起我的人。

下課時,老師說在這一整週裡,不論到哪兒都得帶著這個袋子。我們扛著袋子到學校,回家,甚至和朋友外出也不例外。

一週後,那袋馬鈴薯就變成了相當沉重的負荷,我已經裝了差不多五十個馬鈴薯在裡面,真把我壓垮了,我等不及這項作業快結束。

第二天老師問:你們知道自己不肯原諒別人的結果了嗎?會有重量壓在肩上,你不肯原諒的人愈多,這個擔子就愈重,對這個重擔要怎麼辦呢?

老師停了幾分鐘讓我們先想一想,然後她自己回答:放下來就行了!

其實時間真的是可以讓人變得更為成熟理性,頭腦清醒。曾經以為無法原諒的人,甚至認為可能會讓自己痛恨一輩子的人,隨著歲月的改變與心智的成長,時過境遷,都將會成為過眼雲煙,而已微不足道!

一生肝膽向人盡,一片心胸不愧人,一時寵辱何須論,一笑世間泯恩仇。
是非成敗,轉頭成空,青山依舊,幾度霞紅!富貴榮華,霎時化作塵土;恩愛仇恨,瞬間過眼雲煙。吾人焉能活在爭執計較之中,作繭以自縛?何苦來哉!
保留自己善良的原則說真的『沒什麼好計較的』
『練習』讓自己『喜歡原諒別人』,同情別人,別人無知,我們不能無知,寬宏大量,有大肚量才有大福報,有大忍耐才有大格局,欲成大事者當然不應跟小節過不去,浩瀚宇宙,讓一步海闊天空,任我自在遨遊。絕對不要生氣,一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只要問心無愧,大可瀟灑人間。

有人問佛祖,我已忍無可忍了我該怎麼辦呢? 佛祖說:『再忍下去!』
百忍太和,忍辱,忍苦是作人最難卻是最重要的修煉。冷靜應對,百事無傷。
好來好去,隨遇而安。
http://www.minghui-school.org/school/article/2008/12/12/74832.html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金鳥
人氣(1,8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啟發智慧 |
此分類下一篇:「容」字底下一張「口」
此分類上一篇:站著做人跪著做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