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9 07:31:13|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助好? 跟團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找到以前我"曾經"想去荷蘭玩
但是是用join tour的方式
反正人在英國 可是想參加台灣的旅行社
一來懶的安排
二來肥水不漏外人田
三來促進台灣經濟效益
四來台灣由於要跟日本拼旅行社辦的可圈可點 (起碼比美國好多啦)
雖然還是差日本一大截
可是 ㄟ 那樣的價碼 就別要求太多
日本團應該粉貴吧?!

總而言之 理由一大堆 但不外乎就是理由一--->懶
當時是問了可樂旅遊 (or 康福旅遊)
原價大概是四萬八左右 (忘記)
那參加join tour的話 旅行社給我的報價是NT$24,500
這只是報價而已 可以殺就殺...

仔細算算
其實join tour並不會比自助貴
如果說從英國去荷蘭機票Pound 100 (保守估計,這時間應該比100多吧)
那join tour的團費用1:58計算
約pound 425
共525 for 8 or 10 days (又忘記)
醬子糊裡糊塗丟三落四的算法出來
一天大概是52~65鎊不等
看到底是除以8天還是除以10天
總而言之 這52~65甚至一百磅的費用
(剛剛沒算小費)
包括了三餐,舒適的兩人一房住宿,一切交通費用,博物館入門費用,有的沒的"特別費用"像是遊運河或是採單車之類
而且一切行程裡
你不用擔心迷路-->浪費時間
也不用擔心扒手-->因為既然不用買車票不用買門票錢就可以不用帶
或是可以少帶很多很多

想想有的時候 倒楣起來 從leeds到倫敦光火車票也就要一百多磅啦

總而言之 我是很喜歡跟團的
尤其如果你要去荒涼地方像是北歐
ㄟ..."聽說"北角的旅館很久前就訂好了
北角的旅館 一年就開那麼兩個月 所以很難訂 也很難自己抵達
當然 我也相信還是有利害的自助旅遊者達成畢生的願望
但我覺得不適合我這種"柔弱女子"

有的時候 自助旅行也要看地方
像Tokyo, Hong Kong可能適合 因為地方小 交通發達 消費便宜 經驗人很多
所以要問問題 身邊的同學表兄弟姊妹網友室友路人甲乙丙丁都可以問
可是偏僻寬廣的地方像是北歐加拿大
可能跟團會方便的多吧
(我是這樣認為的啦)

或是如果你要安排龜毛長輩一起玩
那麼跟團比自助好多了
跟團做不好 是批評公司不是批評你
因為當初選哪家旅行社是大家一起討論最後由長輩選的,通常也都是選大公司之類的
但是自助辦不好 那你就是倒楣鬼
開車迷路-->被罵笨
餐廳難吃-->你遭殃
旅館不乾淨-->嫌你+碎碎唸
景點不美麗不好玩之類-->問你research為什麼沒做好,問你用哪方面的資訊,問東問西問到你啞口無言
總之...難搞...
所以 碰到這種情況
我一像戰戰兢兢的在辦事
雖然因此學到很多
但耐壓力不夠或是感情太細膩的小女生誤試 姐姐是練過的!
那出去玩就別把自己搞的這麼緊繃啦!

以前我表姐夫蜜月旅行去紐西蘭自助
他也說 絕對沒省錢 而且還比跟團貴很多
但是 他還是喜歡自助 因為可以
1 自己開車到一些團不會帶的"神秘地方"
2 吃自己想吃的"道地風味餐"
3 they enjoy "exploring" around 但是我痛恨邊開車邊番地圖開開停停-->會吐

我覺得跟團的好處多餘不好,
雖然吃差了點,但不挑食沒餓著就好...
雖然你可能哪裡哪裡沒去,但你總麼沒算哪裡哪裡是你本來沒安排可是多去的?

還有就是跟團對那些喜愛shopping的人不好,因為跟團一般不會帶你到outlet,就算帶你到outlet你也不可能有一整天的時間shopping. 常常不帶你到outlet就算了,還帶你到抽成或是比一般貴的店還騙你說"這邊最便宜"之類的豬話...奇檬子當然就會不好! 但是如果你有堅定如山的意志力,或是根本不愛shopping(like our family),那這個缺點對您來說又不是問題啦!

唯一really really不好的就是那個導遊
如果運氣不好
那你就要被導遊魔音穿耳八天以上
或是看他豬臉十幾天
或是鉤心鬥角的鑽研"導遊是不是在騙我?"
但說實在的,我每次出去玩的樂趣,就是從第一天開始跟姐姐或是馬吉
討論導遊與團友
說實在的 人跟人相處
你嫌人家ABC,
人家也同樣嫌你XYZ,
只要不是太過分的,
如果能把一切的一切 一笑置之 ^^
用詼諧的眼光去看待它不是很好嗎?

反正 出去玩 不管是自助還是跟團
抱著一顆好玩愉悅的心最重要 ^__^

所以 好不好 喜歡不喜歡
各有利弊 看個人囉
我只能跟你share我的看法
但不求你同意我的看法 :)
SORRY 我講話東一句西一句
前不著題 後不關文的 (隱約覺得我又用錯成語了:p)
大家看懂的最好
不懂得,嗯,YOU GET MY POINT, RIGHT? ^___*

喔 對了 別問我最後我為什麼去不成荷蘭 那是我的痛 我超喜歡如童話故事班的荷蘭
it's a fantacy to me.
所以 提都不想提了 ~__~

至於照片,那當然也不是荷蘭!

台長: Vivian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