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07 21:51:07|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載浮挪亞方舟的桶后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去烏來管制區內的桶后溪,溪水清澈冰涼,我們吃著城市帶來的五木拉麵,配著TAQILA(一隻狗名;巨型雪納瑞)舔舐過的麵筋及酸筍,遍佈的台灣沙羅、山蘇、野秋海棠及清甜的空氣,喜歡這種感覺嗎?乍現於眼前的五彩鳥及偶然出現的穿山甲,使我覺得在這裡發呆都是件好事。

我想到去年看到的一本漫畫”挪亞的方舟”,寫大猩猩的故事,摘錄了裡面一些話給晚安台北的朋友看看。

因為科技的發達,我們逐漸忽略其他生命的存在,忙碌使我們順著既定的工作模式,麻木的去追求物質生活的進步,從而衍生了許多環境破壞與汙染問題,悲哀的是,在不知不覺中,我們逐漸成為扼殺地球生命的最大禍首。
我們幾乎忘了自己是動物世界中的一員,不過我始終相信,冥冥中人類內心深處屬於大自然的火苗並未熄滅,在動物園裡常常可以發現,野生動物的一舉一動總是牽動著人們的視線和心弦,而如何喚回人們對自然生命的重新認識與珍愛,是大家應努力的目標。
…………
這裡的人們已經喪失了生存的價值,現在的東京是繁榮鼎盛的時期,要找工作、要混飯吃都很容易,在這樣富裕的生活中,人心反而愈來愈感到不安,因為每個人都被生活的洪流所吞沒,壓抑著自己是人的生存意識,所以人們才會迷失自我、茫然地不知該往何處去,我想,如果人們能看看野生的魚,應該更能體會到自己是人,是一種生物吧。

感動嗎?作者是寫"家栽之人"的"毛利甚八",大家若有其他好玩的漫畫也可以分享一下歐,今年想要到七股溼地去看黑面琵鷺,希望可以成行?

接下來為您撥放的是德國頂尖搖滾樂團SCORPIONS的:"UNDER THE SAME SUN"希望這個世界的環境能不要再惡化下去,記得華語世界也有一首"一樣的月光",雖然內容很不相同,但兩者的唱腔可都是頗有POWER的,希望大家都滿意今天的介紹...

祝您晚安

我是姬媲古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