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30 21:56:02| 人氣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口鴉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outing,帶小朋友到海關訓練學校.
我們參觀了一個博物館,展出的是一些毒品和製毒工具.

最令我著迷的,是鴉片.

一件黑漆漆像炭一樣的東西,竟然孚奴了這麼多人的心.

我覺得鴉片是最高貴的毒品.
它烏黑,光亮,堅固的外表,比如爽身粉的海洛英英俊很多.
不像白粉,它的別名是福壽糕,很有霸氣.

那些煙槍和挑花盒子都很精緻,雖然全都留有煙燻過的殘跡,
但不減其高雅神秘.
我在想它們的主人拿著它們,在風花雪月的歲月中,做了什麼美夢.

現代人真是墜落了,他們可以在後巷,公廁吸毒,
如果被長三書舍的公子們看見,一定會為他們可憐的子孫痛哭.

參觀的尾聲,督察拿出一會古舊的啡色小瓶,
他說那是以前的人用來盛鴉片的,裏面還有鴉片的味道,
他問我們要不要嗅一嗅.
同事們望見那污穢不堪的瓶子,都落荒而逃.

我在察員的監察下,吸了一陣充滿鴉片味的空氣.

原來這就是鴉片.

苦澀的,辛甘的,結實的,濃烈的.

彷彿嗅到了海上花的房間的氣味.

我好像看見他們的微笑.

台長: 走到一半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