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9 18:12:32|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瑋瑋打的文章 [ 園緣 ] , 強推噢 ) 第十三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PIC. 跟階梯去吃學校對面三媽時的蝦子.相親相愛XD )


第十三章-殘酷的玩笑

靠近門邊坐著一家四口,父母與兩個身穿紅T恤的男孩。父親與其中一個男孩是背對女孩的視線,母親與另一個男孩則正好面對著她。

對女孩來說,他總是那麼的突兀,她總是能一眼認出他,儘管他是低著頭很專心的在啃食物,卻還是萬綠叢中一點「紅」。

女孩腦中頓時一片混亂,停下腳步卻怕男孩抬頭看見她而只能走到玻璃與玻璃之間的柱子來擋住自己,處於這個角度男孩的母親卻正好瞧見她。雖然知道他的母親不太可能知道她,女孩卻突然心虛起來轉身逃走了。

快步走到家門口,女孩望著餐廳邊試著從紊亂的思緒中理出一點頭緒。就這樣帶著打結的頭腦打開大門、搭上電梯、走進了家門。

父親說了聲:「妳回來啦。」,女孩壓抑著情緒,表面故作鎮定的「嗯」了一聲,將東西扔進房間後便衝進廁所,眼淚就不爭氣撲簌簌地落了下來 。

『為什麼、為什麼會見到他!?為什麼偏偏是他?不是別人、總是遇到他!夏令營之後也是、這次也是!』女孩雙手抱住了頭,仍不停啜泣著。
『好不容易、好不容易要學著放下,卻讓我在這節骨眼撞見他!老天爺,祢這是在捉弄我嗎?還是祢是要給我機會,叫我別放棄?如果是,為什麼要令他對我如此冷淡!他這種態度,教我如何堅持下去!?』之前說得再怎麼信誓旦旦要放棄有什麼用?!全都在見到他那一刻破了功!

壓抑下去的思念,都在那剎那從心底一股腦兒的湧上心頭,隨著眼淚,毫無節制地流出。女孩霎時有一股想尖叫的衝動。

『為什麼要讓我見到他……?』女孩痛苦地揪著眉宇,驀地,一句話無情地闖進了她腦海:「如果…如果再給我一次見他的機會,我一定要找他拍照!」

女孩瞬間獃住。這願望…不就是她許的嗎?這承諾,不就是她定的嗎?
成真了──這或許是女孩有生以來第一次感覺到上蒼是如此「有求必應」,才剛好短短一個月就實現了。

諷刺、好諷刺。老天是以這種形式來完成她的心願的:毫無心理準備、從來不曾設想他們會是在這種地方、以這種方式相遇。

殘酷、好殘酷。竟然是在這種時機:就在她要放棄的時候把他送來。沒有打招呼,更沒有拍照。然而她卻無法怨天──就因為她曾經說過她要見他最後一次也好…

老天成全她了。

就是她所求的“最後一次"?

台長: (-幸福女孩醬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