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4 16:19:44|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捷運的睡公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早上坐捷運總會遇見她,
忘記了那天第一次邂逅她,
只記得她有一把長長的烏黑秀髮,
一雙跟頭髮一樣黑的眼睛,
面上不施脂粉,格外迷人。
她每天都好像很累,總會在捷運睡着,
我常常坐在她的對面,
她睡覺的樣子,就像一個可愛的娃娃,
這樣看着她,就像是我的早餐,
每天是不可或缺的。

********************************************************

為了增值自己,我報讀了一些進修課程,
我這才知道為什麼人家說一邊讀書,一邊工作是很辛苦的事,
每天我都很疲倦,所以我會儘量爭取早上乘坐捷運的時間睡覺。
不知在什麼時候開始,我發現每天坐在我對面的總是同一個男人,
而且他很喜歡看着我睡覺,起初我也不為意,
但是每次在我突然醒一醒的時候,總發現他在盯着我,
當我望着他的時候,他又會突然把視線放在他的小說上。
他是在看我嗎?為什麼他總是看着我睡覺呢?

********************************************************

她睡覺的樣子雖然很可愛,
但是有一點是我非常擔心的,
就是她睡覺的時候,頭就會在不知不覺向旁傾,
有好幾次,她幾乎睡在旁邊男人的肩膊上,
我的眼睛幾乎跌了出來,
心就隨着她的頭上上落落。
有一次,我看到一個油頭粉面的男人正想坐在她的旁邊,
而她又睡着了,我想也沒想,就像一枝箭衝去她旁的空位坐了下來,
然而過了不久,她的頭就不偏不倚地睡在我的肩膊上,
我心如鹿跳,很想望一望她,
但又怕弄醒她,頭只好動也不動地看着小說,
奇怪!今天近視加深了嗎?為什麼書上的字我一個都看不到的?

自此之後,我每天都會坐在她的旁邊,
有時她睡着時,會不經意倚在我的肩膊上,
聞着她頭髮發出來的幽幽清香和身上的淡淡香水味,
漸漸我發現,這是我一天最陶醉的時間。

********************************************************

突然我醒了,張開眼睛,發現平日坐在我對面的男人不見了,
而且自己竟然睡在人家的肩膊上,
急忙把身子坐好,跟人家說聲:︰不好意思!
一看不就是那個男人嗎?

由那次起,我發現他總會常常坐在我的旁邊,
有好幾次,我睡着了,突然醒一醒的時候,
第六感告訴我,我又睡在那個男人的肩膊上,
但是令我自己最吃驚的是,
我竟然沒有立即把身子坐好,反而閉着眼睛裝睡,
感受着他肩膊給我的溫暖和他身上的男人味,
漸漸我發現,這是我一天最快樂的時間。

********************************************************

這天,當我上車的時候,
發現她身旁坐了一個猥瑣的男人,
車上還有很多位置,他偏偏要坐她的旁邊,
怎麼她又睡着了?
頭又開始不乖了,
怎麼辦?怎麼辦?
不知在哪裡拿來的勇氣,就對那個男人說︰
這是我的女朋友,你可否移去下一個位子坐?
那個男人冷漠地說︰女朋友又怎樣,我就是喜歡坐在這裡。
突然她醒了,驚訝地望着我,
她聽到我在說什麼嗎?她會覺得我是一個無賴嗎?
看到她水汪汪的眼睛,我再也無法控制自己,
我捉住了她的手,把她拉到我的擁抱裏,低聲說︰
以後我的肩膊將會是你唯一最溫暖及舒適的枕頭。

********************************************************

突然聽到他說我是她的女朋友,我驚訝地望着他,
腦筋還未轉得過來的時候,他的手捉住了我,
整個人就這樣被他抱入懷了。
我完全不知所措,只聽到他深情地說︰
以後我的肩膊將會是你唯一最溫暖及舒適的枕頭。
我心頭一熱,雖然我們彼此都好像很陌生,
但在他的懷裏卻有一種親切熟悉的感覺。
我微笑了,手環在他的腰,頭倚在他的肩膊上,
原來站着睡也可以那麼幸福和舒服。

台長: 小珍珠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