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8 10:45:19| 人氣1,83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叩大鳴100問】第3問--別人的不能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至愛、已超越了自己的上師啊!

你曾經親口告訴我:「別人的不能用。」

 

那時候,從第一天跟著你回台北中心開始

你就知道了我是誰,

也當然就知道了我們的宿世緣份。

而當時的我,是懵懂無知的,

只知是一股莫名而強大力量的吸引

從此之後,我就成為懵懂無知的「看戲人」!

並在這齣戲碼裡「陷落」。

 

有一天,你告訴我:「別人的不能用。」

我想在當下,你一定清楚我無明的痛苦

眼睜睜的......時常看見我「至愛猶勝於自己」的上師

三不五時,被莫名的女子踐踏與欺侮;辱罵與凌辱;

而我,視你如完美的三寶佛,心中有許多的不忍與不解。

不忍,你被凌辱與踐踏的處境,

不堪,你在我面前高貴如佛陀、卻在另一個莫名女子的面前低三下四

不解,每每見到你強忍憤怒的「忍辱」......

 

你讀到了我的心,知道我心裡的迷茫與痛苦

有一天,你告訴我:「別人的不能用。」

是的,你的確是我的上師,看透了我的心,也藉此和我對話。

你知道,這句話對我而言會產生效果,

你知道,我愛你,卻又把你視為至高無上的佛陀!

強烈的愛,卻又無比的恭敬,甚至莫名的瑟縮與害怕。

 

身為佛教徒,別人的不能用。

你知道我會奉為圭臬,你也知道這句話可以安撫我

又像是你對我的解說......

 

當我受不了長期的煎熬與椎心刺痛,

留下真心祝福,我唯有選擇離開、並遠走他鄉的時候

你卻高聲的唱著情歌告訴我:愛你一萬年。

 

終於,幾年過後,那對你凌辱多年的莫名女子,

帶著與你條件交換的所有物質,遠離了你的生活。

我至愛、卻又可憐的上師啊!

這時,你卻從身邊撿回一張腳趾上帶著環套的泛白面首

只因為你告訴過我:要先度冤家,再度親家?

 

你告訴我:「別人的不能用。」

卻為什麼,必須示現「用別人的」?

具足功德上師解脫相,雖「一剎那」亦不生邪見

很抱歉,我必須常唸「金剛薩埵」懺悔!

因為我對上師產生了邪見,因為我不明白你要我不能做的事

為什麼你自己卻做了呢?

 

至愛的上師啊!請你慈悲的讓我知道真相吧!

因為至今我不相信,你會做「你要我不能做」的事

一定有不得不的無奈理由吧,或是我不明白的真相,

能告訴我為什麼嗎?

 

 

台長: 汪成華

算了吧
獅子能做的兔子不能做
2010-10-27 14:24:11
汪成華
獅子變兔子了嗎?
2010-12-06 12:52:2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