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0 12:16:14| 人氣1,6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造福橫濱迷系列】湘南投手篇(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川村老伯伯和他的招牌投球姿勢,大家應該還沒忘記吧?)

又到了久違的「殺必死」時間!這回要貼的是投手群在場上的照片,並且加入我自己的簡單感想。不過要寫文章之前才發現糗大了,先發投手松家卓弘拼命投了四局,我竟然一張都沒拍。

雖然如此,還是簡單講一下。松家在這場比賽,不斷地出現危機,又每每化險為夷。但是整體的投球內容而言,個人覺得並不好。球速、控球、變化嚴格來說都是普通,別說是要上一軍,我甚至懷疑他在二軍吃局數的能力。
(首先放上武藤潤一郎教練的照片。為什麼?因為要換投手啦!)

接下來要講的是後援投手的部分。第一位上來的是老將川村丈夫,由於傷勢的影響,今年長期窩在二軍。其實他的變化球水準,已經恢復得差不多。飆不出來的球速,本來就不需要列入考慮。比較大的問題是,他的控球和過去比起來差得太多。除非能找回以往的控球能力,不然是無法回到橫濱的。
(再放一張川村老伯伯的相片)

第三任投手秦裕二,個人覺得他在二軍表現真的算不錯,但是每次上一軍就被打得亂七八糟。雖然日本總是會出現一些「二軍一條龍,一軍一條蟲」的選手,但我認為秦的問題應該還包括了教練團的使用方式、心理建設等層面。就像我之前在留言板的回覆中說的,橫濱對於選手的精神力培養,真的很差。如果硬要挑他的投球內容有什麼問題,我想應該比較需要注意的是球速又變慢了。
(投球動作剛好擋到背號,不過請相信我,這是秦)
(每次看到這種照片,就更加深我想換相機的慾望)

之後上場的則是山口俊,也是在這場比賽出場的投手中,唯一讓我很明顯看到希望的。光是球速,就明顯比其他人快上一截。投球時展現的氣勢,甚至壓過看過無數大場面的川村。基本上,我只有一句話想說:橫濱隊別把他搞壞啦!
(上場前先挖挖土)
(武藤教練又登場囉!)
(這張不是相機的錯,是某人的手出問題)

在我離場前出來的橫山道哉,此時是在一軍被操爆後又下放二軍的階段(然後就如同大家知道的「大屎流調度」,別的投手操爆了又輪他上去被操),所以我就不多談了。
(看這張照片的表情,似乎真的很哀怨)

下一回是賽前練習和場邊花絮篇,可以的話,我會盡快更新。

台長: chngyh
人氣(1,6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橫濱海灣星及湘南海王 |
此分類下一篇:【造福橫濱迷系列】湘南場邊花絮篇
此分類上一篇:【造福橫濱迷系列】湘南打者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