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30 15:37:41| 人氣1,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變的便當街(明治神宮球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便當街一景,上方可以看到宮本慎也的海報)

我在扶青團【註】有位好朋友,是個養樂多迷。由於工作忙碌的關係,多年來他一直還無法達成去明治神宮球場朝聖的宿願。每次當他提到想去神宮球場的時候,一定會問我一個問題:真的有「便當街」嗎?每次我都笑著回他說:不好意思荼毒到你啦!
(便當街的起始點。Sign的招牌旁邊就是地鐵站出口)

台灣第一個寫出從地下鐵外苑前站通往明治神宮球場有條便當街的人,正是在下敝人小弟我。現在用各種搜尋引擎可以找到的相關文字,幾乎也都是未經我同意而隨便轉貼的文章,或是截取內容而重製的表格。我提這個並不是想計較台灣仍然有很多球迷不尊重著作權。而是我自己也沒想到,最初是因為覺得很好玩而寫出來的東西,竟然影響了這麼多人。

我是怎麼知道便當街的存在呢?其實也是個很有趣的巧合。並不是我到了神宮球場才發現有這個特色,而是在1998年出發前收集資料的時候,剛好看到週刊棒球當時連載的球場介紹,提到了這個「便當STREET」,於是才會去實地考察一番,果然發現這個特別的景象。
(不怕死地站在斑馬線上拍照,可惜從這邊是看不到球場的)

之後因為去東京時經常沒有養樂多的比賽,以致於沒有機會再去神宮球場,無法體驗有什麼改變。十年過去了,當朋友問起這條街的狀況,我真的會有點懷疑,現在變成怎麼樣了呢?這次雖然是拿著JR東日本PASS坐總武線到信濃町站,不過還是繞到了另一頭去看看這個令人懷念的老地方。

再次回到便當街,感覺和十年前沒什麼變。只有印象中沿途的商店有些換了,還有因為接近比賽開始時間,所以路上的行人變多了。似乎也有些新的攤販出現,像是專賣糖果餅乾的,坐在角落的「個體戶」,以及最靠近球場賣章魚燒、串燒等小吃的攤販,之前好像沒有看過。也許真的是年紀大了記性真的不行了吧!
(咖哩飯的店,當然是賣咖哩飯便當)
(地下室的牛排店跑出來賣炒麵和毛豆,有點不搭喔)
(這間咖啡廳是唯一沒賣便當的。賣的是三明治)
(拉麵店,不過還是賣便當)
(這根本是移動的便利商店吧!不過上面有J聯盟的標誌,是來亂的嗎?)

來到球場肚子已經有點餓了,還看到這麼多人在買便當,實在很想找一間比較合胃口的充饑。不過考慮到這次來神宮還有更重要的任務在身,只好先忍下來直奔球場。這個任務是什麼呢?就是要找到神宮球場最著名的咖哩飯和烏龍麵店。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找到了(事實上是有個笨蛋之前都沒發現要怎麼走)。

下回神宮球場的部份,就是要來介紹傳說中的招牌老店。敬請拭目以待!

【註】扶青團,扶輪青年服務團。之前在二號館曾提過,是扶輪社組織下的一個青年社團。我不巧是國際扶輪3520地區某扶青團的前團長,不過現在已經超過年齡範圍,退團成為OB了。

台長: chngyh
人氣(1,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日本第一家MLB官方商店
此分類上一篇:橫濱隊的球員宣傳(橫濱球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