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29 04:21:05| 人氣4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很生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夜,我決定用酒精和Trance麻痺自己。

因為我很生氣,誠品敦南店的旅遊書籍區被改成剩下一面牆而已。以前我總是習慣躲在圈圈裡面,翻著一本本的旅遊指南,閱讀一篇篇旅行故事。現在,只剩下一面牆,我必須拉長身子,才能拿到放在書架上頭的威尼斯。我必須等待那個一直在研究上海的時髦女郎走開,才能彎下身找尋我想要的尼泊爾健行。我習慣習慣,我討厭我不習慣的改變。

我很生氣,KISS裡總是有人喜歡吹著刺耳的哨笛聲,如果對音樂節奏這麼內行,乾脆去當DJ算了,看他會用唱盤和Mixer玩出什麼樣的東西。樂團表演拖到七晚八晚才開始,靠著合成器設定好的節奏,幾個黑人默契不足的在台上胡亂唱跳,這樣也可以來台灣騙錢,欺負我沒見過世面嗎?我一個人走過每張桌子,就是沒有一個可以歇息的位置和討論的聲音。

我很生氣,攝氏11度的氣溫,藍色月亮的歌聲在廣場上飄縈,台灣鼓王拿出老套本領,依舊獲得如雷掌聲。朔風野大,為什麼我身邊沒有一個可以共擁取暖的體溫,雖然我身上的防寒衣,可以幫我抵擋皮膚表面的寒風,但是那股通往心坎的冷流真是天殺的凍斃了。

我很生氣,為什麼學長打的鼓是這麼靈活,學長的樂團那麼成功,學長的店總是座落在熱鬧的商圈,學長們談論的都是世界非常大公司。我現在打鼓,鼓棒會亂飛,我們的樂團,在一堆二一事件後早就不知去向,我只是個窮學生,只熟稔台大小福關係企業,每次出門,只能騎著那輛染上罷工癮的豪爽150。我是一隻沒積蓄的窮苦老虎學生。

我很生氣,為什麼有人可以去南極裸體奔跑,為什麼有人可以騎著單車穿越西藏,為什麼有人可以寫書來講他們環遊歐亞大陸的故事。我雖然去過幾個地方,但我始終不認為這是合乎理想的旅行,我最希望的是有一天,在一個陌生的國度,可以對我自己說“該是回家的時候了”。腳踝上那條看不見的細線,勒出淺淺血痕。

我很生氣,我已經寫了三篇Journal Paper,發表過兩篇Conference Paper,為什麼我還不確定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拿到學位。現在我至少還要再寫三篇期刊論文,明年初還要生一篇會議論文,新的儀器等著我去作校正,硬碟裡的程式問題還卡住無解。其實我可以一天工作16小時,連睡覺還會思考程式碼。

生氣總是有理由,但氣完了總是要面對事實。

在歲末時刻,我決定用很多的27元台啤灌醉自己,用高分貝的電子音樂迷幻自己。但我還是會去面對的,大概是伴著耳鳴的一陣狂吐之後吧。

台長: 黑熊左巴
人氣(4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