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22 05:53:03| 人氣2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格瑞那達記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在陽光的國度裡,我一個人,一只背包,以及胸口的Nikon FM2。右邊褲袋裡放了一張信用卡,3000塊西班牙錢。左邊口袋則是一包面紙,和以防萬一用的哨子。

隔著海的那一邊,聽說發生了大災難。我站在山坡上,眺望對面的皇宮,這裡一切運作如息,聽不到口水評論,看不到悚人畫面。捏了幾個銅板,比手畫腳的向小販買了隻冰棒。旅行團領來了一群的遊客,搶占我的視線,如同嬉擾的麻雀,在廣場上啄食著影像。我擁有自己的冰棒,不須與他們爭食。喧鬧一番後,領頭者揮動旗幟,大家立即群起振翅,歸還了原有的清靜。遺留下來的情侶,在一旁翻閱著旅遊書,輪遞著手上的瓶裝水,不干寂寞的老先生,熱心為落單的旅者講述他的故事。我坐在矮牆上,掏出口袋的面紙,擦擦嘴,打個哈欠,伸伸懶腰,滿足於這隻冰棒的清涼。

懶散的下午,身影越拉越長,時間越走越慢。我放鬆腦筋的發條,思考速率調節到停滯狀態,雙手向後撐住身子,兩腳反射性的輕踏著節拍,牽動下顎,讓眼神在群落小屋上起舞,由近而遠,舞到視線盡頭後,我拉著起脖子,劃越對面紅宮,作個簡單過門,重新開始漫舞曲目。

斜陽染黃了視神經,按下最後一次快門,穿梭進民房巷弄,沿著下山的方向。世界依舊平靜,我的腳步仍然懶漫。沒人跟我對話,我也不用去煩惱拿捏恰當儀態。拖著涼鞋,先來個四分音符,然後是個附點八分音符,接個十六分音符作切分,再給兩個八分音符跳躍,最後下個四分音符結束一小節。行進速度隨我高興,六十好嗎,應該不會太快吧。

右手在褲袋裡捏算著身上盤纏,瞄著酒吧前的菜單,鮮美的圖片誘惑著還在舞盪的胃,奢侈一下吧,1300西幣的海鮮飯,看起來長的還不錯,明天再去吃漢堡王。

舉起啤酒,不需要乾杯,可以馬上享受下肚的快感,但總該有個理由敬自己吧。我想,就敬自己能夠平安的享受眼前的美味好了,這應該是個充足理由。

街道邊的非洲鼓聲隆隆,搖擺著身軀,這裡一切安逸自在。

台長: 黑熊左巴
人氣(2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