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12 03:10:30| 人氣3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小英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很尷尬的時節,夏天接近尾聲,楓葉尚未轉紅,北海道的人氣不像旅遊資訊上那樣澎湃,特別是在這一片丘陵地的美瑛町。

聽說在火車站自動販賣機上有一本來自台灣的旅人留言本,我跳了老高還是沒有看到,可能是勤奮的日本清潔伯伯把它收去研究,為什麼有那麼多無聊的台灣人會無聊的跑來這裡做這種無聊的事。

旅客服務中心還沒開門,我抓了個看起來還算可愛的美眉問一下哪裡可以租到摩托車,不知道是我的英文爛,還是她把我當成日本電車痴漢,頭也不回的就快快走,我背著大背包哪追的上她,只好怨嘆自己沒有金城武的臉龐,不過我覺得她好像邊走邊偷偷竊笑耶。

天助自助者,我決定拿出行前準備的資料,一路見人就喊“ Motorcycle”,結果真的給我找到了間租車店,老闆看看我的國際駕照,只願意租給我一台小Dio,雖然事前就知道頂多只能租到Dio,不過看到老闆牽出屬於我的那台Dio時,心中還是一陣撲通撲通跳,ho ho,我要在北海道騎摩托車耶,而且還是原廠的Dio喔,沒騎過吧。

跟老闆研究一下沿路的風景,我依照在台北養成的好習慣,戴好安全帽出發了。雖然還算是夏天,可是北國的清晨已經有點涼意。我誇張的坐在椅墊的後端,伸直手臂和雙腳,幻想參加GP 500大賽,在美瑛這一片丘陵賽道上來回狂飆。不過幾天玩下來,身子骨可能還是虛了點,大顆雞皮疙瘩開始陣陣湧現,為了不讓自己成為急凍人,我當機立斷轉向車行拿衣服穿。

回到車行,老闆用很狐疑的眼神看著我,時間不是還早的很??雖然我是日文白癡,但我也絕不是省油的燈,一下車之後,嘴巴就都嚕嚕的抖,雙手配合著頭顱做出不自主的擺動狀,他當場就明白了。老闆看著我翻出背包裡超厚重的羽毛大衣,眼神中似乎流露出一道譏笑光芒,誰理誰,我油門加了又跑了。

有了大衣保暖,飆起車來就更無後顧之憂,一下子就把地圖上的貼布之路、景觀之路都繞了一圈。這還不打緊,只要看到遠方有苦不拉機踏著單車的遊客,我會先降低速度,待距離拉遠時,加足油門追上去,然後在上坡路段的中點,看他快騎不下去時,忽地一聲飆過去,哇,真是愉快,等到轉彎處再對他回個勝利、略帶驕傲的微笑,我可是北海道小英雄咧。

不過我也花了很多時間在路上緩緩蛇行,欣賞路旁的景緻。累了,就找個好風水,把車停下,靜靜的眺望著這一片寧靜的田野風光,順便架起角架,幫自己留個紀念,有沒有感覺到我幻想著自己是個小英雄,很驕傲的露出微笑,眼神射出自信的光芒??

美瑛、美馬牛這片田野丘陵,我想一年四季都應該有獨特的別致味道,人不多時,真的是個散心好地方,改天再亂寫一些東西上來。

台長: 黑熊左巴
人氣(3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