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3 12:52:22| 人氣4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日炎炎之休士頓芒果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抱歉,因為實在太久沒有吃到芒果冰了,在還沒得及拍下它的倩影之前,就被我喀光光了。

這是在休士頓,西南區中國城的一家冰店,老闆夫婦應該是台灣來的,賣著我以前常在永康街或是新生南路台一吃的芒果冰。

有些朋友還沒遺忘這年久失修的新聞台,看到有些了動靜,陸續捎來了些訊息。從2005年暑假離開台灣到現在,大概是我這一生到目前為止經歷的最大的一個衝擊和轉折,很多的故事,也許會慢慢放在這兒,也許就讓它隨著時間消逝。但我可以報告的是,我在德州休士頓,展開了另一段新的生活,離開學校投入現實社會的挑戰。

這個開場白,實在是下得亂七八糟,但請各位原諒原諒我,太久沒有好好的用中文寫些東西,而經歷了七個月的老美公司工作經驗,我的破爛英文似乎也沒啥長進,這讓我深深感覺到過去的語言能力,可能已隨著頭頂中間漸疏的髮絲一般,青春永不復返~~

簡單的說好了,在繞了一大圈,大概念了半個工學院的科系,擁有了四個學位以後,我現在又回到我的海洋及造船工程的本行,在休士頓這兒挣口飯吃吃。這個世界實在是很奇妙,在台灣是屬於夕陽行業的畢業生,卻是休士頓的石油海洋工業炙手可熱的人才(根據PTT的說法,也可以用丁丁來代表)。我現在的工作,就是作作鑽油平台的結構分析,設計巨無霸海上工作船的工具機構,或是算算深海輸油管路的支撐結構。

身為美國的外勞,大家的路子多是先去辦工作簽證,再申請綠卡,然後成為在美國的第一代移民。我會不會走上這條路,目前難講,但是我很清楚「丁丁是個人才」的真實意義(再強調一次是為了表示我還年輕..啦啦)。老美公司要請你走路,是毫不留情的。所以我會在這裡呆多久,沒人知道。

掛在豪爽150把手上,隨著迎面晚風擺盪的芒果冰,蘊藏著悶熱盆地的濃郁思懷。

放在Escape車廂裡,漫在汽車空調旋迴的芒果冰,滿溢著身處異鄉的似曾相識。

休士頓的芒果冰,嚐起來還是跟台北的有些差距,我想應該是芒果品種的關係吧。但我無怨言,更樂於接受。至少,這是我自己選的芒果冰,而且,在休士頓這炎熱無聊鳥地方,還可以吃到芒果冰耶。

這芒果冰應該沒加啤酒,但為什麼我覺得整篇念起來像是醉人醉語??

台長: 黑熊左巴
人氣(4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