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2 16:39:07| 人氣1,26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 鷹 振 翅 高 飛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可以平穩的打著字,因為許多情緒必須沈澱,因為在那夜晚,在拋去矜持、毫不顧忌的放肆嘶吼、吶喊、尖聲高叫、奮力鼓掌,不顧聲音沙啞、手掌通紅,用全心全力去歡喜、去感受、去沈浸在猶如吸食迷幻藥的迷離幻境中,毫無抽身的可能、也毫不希望抽身,只願意時光停止、停頓在Deperado一曲歇後,沒有人離開,沒.有.人!

回到開場前,坐在身邊的年輕人和著歌聲打著拍子輕聲跟唱,突然傾過身來問:「你們是Eaglesfans嗎?」我猶豫了片刻,而後點頭,他顯得相當滿意,繼續告訴我他是清大的學生,和朋友一起玩團,喜歡老樂團的歌曲更勝於最新流行音樂,等等。但我該如何告訴他,我畢生是如何反抗、不甘心成為某個人或某個團體的fan,以及又是如何在下一個片刻,心甘情願的點頭承認?

回憶起來,Eagles對我來說並不是個性鮮明的團體,很大的一個原因是,我對鄉村搖滾風實在不是很喜愛,調性曲風太一致、太朗朗上口、太容易聞歌起舞、太多的情歌、太甜、太膩、太……..「靡靡之音」?!雖然合聲優美、曲調一聽難忘,但在同時期而言,Pink FloydQueen的變化更大、視野更寬廣,給我的衝擊和震撼也更大。但或許因為美國樂團較容易接觸,收音機播放的頻率較高(我的青澀歲月耳邊總擺放個收音機),所以聽得極多,幾乎Eagles解散以前所有的歌都聽遍,即使英文程度不佳、完全不知道意思,副歌也能跟著大聲跟唱,套句不明其意的老話:簡直是聽到耳朵出油了!這樣輕鬆、老嫗能解的的歌曲,雖難以忘懷,卻也不會花太多心思去追憶尋思,似乎就和當代的流行歌曲淹沒在時間的洪流裡。

1980年樂團解散各自單飛,其他三位團員的動向未曾引起我的注意,倒是留美期間,DonHenleyMV"The Boys of Summer"在電視上不斷播出,黑白影像、Don Henley的帥氣臉龐佔據螢幕中央,兩側景物向後流逝:"don'tlook back, you can never look back",如今依舊鮮明的活在我腦海裡。再一跳跳到90年代中期,年齒徒長的我不免開始look back懷舊,追憶年輕歲月裡的曾經和歸屬,而Eagles竟然在拆夥14年後合體成功!還沒有youtube的年代,網路仍提供不少珍稀畫面,在一幕幕Live演唱會中,傳頌20多年的Hotel CaliforniaUn-plugged的木吉他版本重新詮釋,大異於電吉他版本的喧囂,而是以一股清流般的靈動觸手撥動著心弦,並隨著全場的尖叫歡呼共振共鳴,一步步逐漸高漲的情緒在"On a dark desert highway, cool wind in my hair..."的沙啞歌聲中瞬間爆發,這樣的轉折,誰說不是奇蹟?

而奇蹟真的發生了。演唱會稍稍遲了15分鐘,老鷹們以完美的合聲自Seven Bridges Road開始,毫不囉嗦的到來第四曲,以一段小喇叭導引對!我完全沒料到背景螢幕打出了昏黃天色下的棕櫚和旅社(我還是不知道他們要演唱什麼,我根本就不值得自稱為fan啊!),而後,熟悉到不能熟悉的前奏出現,我還能做什麼?還能安坐在椅子上安靜的聆聽嗎?又有誰能夠?我簡直快瘋了,雙手擊打著節拍搖頭晃腦,每一個字每一個音符我都會唱,跟著Don Henley大聲唱,高音唱不上去沒關係,我嘶吼,讓聲帶破裂,因為心底沸騰到快要爆炸,全身三萬六千個毛細孔翻騰齊開,淚水無知無覺的掛在臉頰……......

I've been there, seen them, heard them and sung with them! 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老應振翅高飛,永不墜落!

(照片取自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6/6178408.shtml)

台長: Dave
人氣(1,269) | 回應(5)|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興趣 |
此分類下一篇:夏卡爾的愛與美,及其他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一千零一夜‎

nineteen
嘿嘿嘿…第四首是我唯一能夠從頭到尾跟唱的一首歌。
2011-03-05 21:34:44
版主回應
我也是,因為唱得太熟了,其他的老歌大概能跟得上的只有副歌,不過Boys of Summer也是熟悉得很。

近日都在聽Long Road Out of Eden,他們20幾年來唯一的專輯,同名單曲是演唱會中我以為最讓我無法忘懷的一首。
2011-03-07 10:00:50
Dave
幾件零零星星的感想記述下來:
1.Joe Walsh的那把吉他簡直出神入化,缺少他帶來的硬式搖滾風格,Eagles會只沉耽於糖水也似的情歌。
2. Timothy Schmit猶如女聲細聲高亢的嗓音在演唱會中稍稍破掉了,但Glenn Frey和Don Henley情況卻相當好,超過60歲高齡,我真擔心隔天的第二場會不會出狀況。
3. 散場後旁聽到他人的評論,譬如bass被壓抑等等,我與小孩相視一笑,在那種熱烈且瘋狂的時候,誰去計較音響問題?
2011-03-07 10:32:21
Dave
再補一個感想,朋友問我,還有哪個團體來台會讓我絕不可放過?這問題確實難倒了我,Bob Dylan和Santana接著要來,但還不足以叫我非進場不可,Sting、Phil Collins、Chris de Burgh或許吧,Pink Floyd還在嗎?不過,如果「悲慘世界」整部劇搬來台,絕對拼死拼活一定要進場,只是近年內大概希望渺茫吧?!
2011-03-07 10:42:48
nineteen
我懷疑「悲慘世界」短期內會來台灣,萬一來了,我一定會去。若不是主唱掛點,Queen也是…唉!
2011-03-27 19:51:03
版主回應
Sting和Police呢?
2011-04-08 15:24:07
威爾剛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6 03:46: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