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30 20:21:22| 人氣42,332| 回應9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人都不想要放手

1男人才是始作俑者

各位姊妹們,最近聽大家抱怨第三者的激昂,讓台長忍不住出來請大家消消火,要不要外遇,這個決定是在我們自己選的老公身上,所以如果不是男人的貪心,想要大享齊人之福,今天也不會有這種局面的出現. 所以還是男人要負起大部分的責任.

2家不是講道理的地方 是講愛的地方

大老婆們確實在這場外遇當中,是一個受害者,但是台長認為”有時候”並不無辜,有時候並非故意,但是許多大老婆確實把心思放在孩子身上,或者每天勞碌的在工作上面,或者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要分隔兩地,就這樣婚姻的功能不彰,也不知不覺中的忽視了男人.(當然也有比較爛的男人,根本就是色慾熏心,就像一樣米養百樣人,外遇也是各式各樣的情節發生)所以有時候外遇的發生,大老婆也要平心靜氣想自己是否有需要改進的地方,這個婚姻是否還有讓兩個男女想要幸福廝守的功能.

對於外遇,不是大老婆覺得委屈,理直氣壯的指責對方不是,就可以贏回來老公的心,對於愛情是沒有道理可言,只有愛才會決定歸途(我知道你會愛我,所以我才想要回到這個家).所以有的大老婆想要跟老公理論,但只是讓老公跑的更遠更快,因為男人知道自己理虧,所以理智上是錯的,但是情感上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男人在外遇甜蜜期只是跑的更遠,這時候一樣是犯錯的同路人外女,反而顯得更加溫柔可愛許多,兩個人共同度過的心,也因為互相體諒而更加堅定,當然大老婆就更加拉不回男人了.


3 女人都一樣 會不甘心不想放手

在大老婆當中,有些姊妹是不甘心多年來的奮鬥辛苦,就這樣白白送給別人,那怕外遇十多年,那怕孩子都已經成年,甚至都勸他們離婚算了,大老婆就是沒有辦法放下那口氣.為什麼我要離婚去成全那個狐狸精.明明錯的是他們,為何是我要退出?

其實第三者也是女人,他們也是相同的心態,她也是付出了青春跟美貌給這個男人,但是為何卻什麼保障都沒有,至少大老婆有一個名分在,所以她認為自己有的是真愛,為何真心相愛的人卻要去成全大老婆只是因為先到,就可以強佔住那個位多年呢?

4 第三者很有可能讓他們真的動了真心,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雖然我講這些可能讓大老婆姊妹們覺得很刺耳,但是我也也是大老婆,只不過我們要了解第三者的心態,就要真的去認識他們,而不是從我們的心情去想,只是想他們不是愛錢就是寂寞,才會拉著別人的老公不放,其實真的是這樣嗎?

我想第三者可以進入到老公的心中,(除了色慾熏心只想要上床那種之外),真的會讓男人動心的,應該也是有她的優點吧,而那些優點是在大老婆身上沒有的,所以男人才會貪心才會兩種都要,第三者是真的到他心裡面打動了他,這點不是大老婆可以否認就不存在的.所以外遇的這兩個人是真的動了情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至於酒家女或者陸女就不能算入列,這種九成九真的是為了錢而來的)


5人都會為自己打算 爭取最大的利益 未必是主要目的

而對現在看得到的錦衣玉食,不知道那天自己美貌不在的時候,就可能瞬間成空,所以第三者為了長期打算,都會想要生個孩子給自己拿下一張長期飯票,確保自己老了還會衣食無缺,這就是人性.都會替自己打算,就像我們也會想要為自己跟孩子打算,這其實都是一樣的.只不過我們爭的有道理,但是他們沒名沒份的,自然不能夠理直氣壯的大聲說出來,還要強調自己的清白,顯示這愛情的純正.說真的當第三者其實比大老婆慘多了.

6我們都是愛恨強烈,放不下的女人

我們跟第三者其實都愛恨很強烈,所以才會執著跟痛苦,所以台長常說多愛自己一點,不要把自己的幸福都放在男人的手上,也一再強調不要讓第三者的影子繼續在你的心中,去訴苦或者去想,這些第三者他們怎樣,其實一點都不會讓我們活的更開心快樂,當你指責別人的時候,也會把自己帶進去那個負面的情緒當中,那是一把利劍傷害別人也會傷到你自己,所以姊妹們不需要去理解別人想什麼, 我們都不能夠完全的了解自己,更何況是活在道德邊緣的人呢~

7 希望所有好條件的女孩要懂得追尋專屬自己的幸福

我想第三者當中也會有覺得自己有錯而痛苦的,只是不知道怎樣走出來罷了,我也有收過別家姊妹第三者的信件,告訴我她的悔意,但是傷害已經造成,所以再多的悔恨也是枉然,對大老婆來說,最希望的是請天底下有良好條件的女孩們,絕對不要去成為自己家或者別人家的第三者,因為那真的是把自己幸福埋葬的不歸路.

人性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得清楚,而外遇的情節也有千百萬種,許多大老婆是為了孩子跟家庭的完整,所以沒有離開婚姻,未必都是不甘心,所以請姊妹們不要多想,台長絕對沒有影射任何人,只是單純的分析第三者的心態,台長這次寫的很忐忑,甘冒大老婆的忌諱,寫出可能不是順耳的話,但是這也是台長長期接觸外遇問題的感想,所以大家開心點,暑假到了應該要快樂的去玩,去健身,去讓自己更加健康快樂的時期,至於第三者就讓犯錯的男人自己去解決吧.


台長纖纖 2008 7 30


台長: 纖纖
人氣(42,332) | 回應(9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姐妹的疑惑與回答 |
此分類下一篇:真愛!真愛?
此分類上一篇:生個孩子來維繫婚姻可行否?

顯示全部91則回應

打不死的蟑螂
To痛痛
絕對不要簽字急的是他又不是妳?為什麼要給他爽快你在旁邊哭泣那叫自殘
穿的漂漂亮亮再苦轉個臉也要笑臉迎人.出去過好日子讓他去急死簽了字妳就完全沒有bargain power,勇敢站起來 走出來 告訴自己不可被擊倒 有一天你就可以站高山看馬相殺
2008-09-23 23:14:06
有情人
與老公結婚三十年一花邊不斷,現在年紀大了,以為會好點被我發現他轉入地下,我一直傻傻的認為把家顧好他會怠動回頭,但是我錯了,昨天去為兒子談訂婚事有電話進來,聽他答話口氣是外女,事後我在車上問他卻否認,但我不願妥協想了一夜傳了簡訊給他,告訴他如不珍惜我真誠相待就滾出去,他氣得抓住這句話就藉故要搬出去,並數落我一些罪狀,並說我平常愛擺出一副悲情面孔,我才頓悟這三十年我的辛苦是付之流水,但我不甘心的是兩兒子,大的有自己的生活早就想離開這個整日吵鬧的家庭,小兒子跟老公一樣的個性嫌我每天擺一付苦臉,我孤立無援,被自己經營婚姻生活徹底失敗打倒了,人生有何留念?
2008-09-24 00:13:44
版主回應
留言回覆上

有情人

你想想看,上一次你是何時真心對著老公微笑?你以前那張可愛的笑容在這三十年來出現了幾次呢?

我當初創台就是遇到一個大老婆的孩子,當初她跟我說她母親三十年是怎樣面對外遇不斷的老公,她說 小時候覺得爸爸都在外面有女人很壞,但是長大後,他們姊弟開始懂事了,慢慢的覺得,第一次如果是爸爸的錯,但是那之後媽媽並不能真心的原諒,所以家裡經常吵吵鬧鬧的,因此她覺得第二次第三次跟後面幾次媽媽也要負起決定責任,她覺得都是爸爸受不了媽媽疑東疑西,才又向外找尋愛情慰藉.,是媽媽把爸爸推出去的,最後他的父親在回家離家的惡性循環當中,.就在她二十歲的時候就離世了,對小孩來說如果媽媽自尊心不要那麼強,當爸爸示好的時候,媽媽也懂得不要再提起過去,讓兩人好好過,不要動不動就疑心疑鬼的,或許他們的家有機會更完整.


所以有情人姊妹,你只要一通電話,就可以讓家裡鬧翻天,只要一點點蛛絲馬跡就可以讓自己氣的要老公滾出去,然後把自己三十年的付出苦勞通通都搬出來(你老公應該也有付出歐,不然他怎麼還會在家裡),動不動就淚眼訴說自己的不幸(我想更不幸的是你的孩子,他們看盡你們又吵又鬧,看著媽媽的臭臉跟動不動就說我都是為了你們 ,這種壓力之下長大的),這是許多大老婆都會做的,但是是在一開始的外遇痛苦期,一開始一兩年或許大家都還可以體諒你的痛,但是如果抱怨了三十年,挖~說真的你老公外遇是錯,但是三十年來跟你繼續同一個屋子聽你抱怨,那顯然他也付出很大的代價了,三十年來他也不是多快樂,孩子更不快樂,說真的你的情緒把全家帶到一個痛苦的地獄

我只能說有情人,你自己嚴重陷入大老婆可悲的心情中,你這輩子都不懂得讓自己快樂,只是希望老公快點安撫你不安跟痛苦的情緒.而你只有想到老公對不起你,沒有去想想看, 你處理的方法非常不好,更嚴重的傷害這個家庭,你的情緒把全家都拖下去,並且也已經太久了,三十年ㄟ,我想你孩子們都不會站在你那邊支持你,你真的要好好想想,不再是把錯推到外遇的老公身上去了 .


台長纖纖
2008-09-24 08:24:30
纖纖
續前段留言

TO有情人

不好意思 回覆太長 我後面寫在這裡:

當痛苦期拖的越長,說不定早在二十年或者十年前離婚,你們都已經重生而且各自過著很好的生活,但是你們都把精力用在怎樣抓外遇跟怎樣跟對方爭吵上面,你對於你的先生可以說是完全沒有信任,一通電話就可以讓你馬上肯定的說,這一定是外女,顯而易見的,你可能在你先生第一次外遇之後,應該都在跟他玩官兵抓強盜的遊戲,然後兩個人一直都在諜對諜, 現在孩子也大了,你們也可能剩下的時光,你還想要這樣過嗎?過去這三十年你覺得真的這樣你很快樂嗎?
想想要不要改變呢?想不想要讓自己開始懂得對自己好,讓自己快樂,而不是在把放大鏡放在老公身上呢?怎樣面對婚姻的不美滿,但是也要懂得讓自己好好活下去,這就是我們這個台創立的目的,希望你有空多來看看這裡的文章.或許會對你有所幫助.



台長纖纖
2008-09-24 08:26:48
小玲子
to conny:

你家涼人目前在失心瘋的狀態,你在他身上做任何事下再多的功夫都是零!我想你要痛定思痛的是好好想一想,你自己未來要做什麼?要往何處去?要過怎樣的人生?____在沒有他的前提下去思考! 這裡有台長很多開啟我們女人愛自己的智慧文章,我想你可以先從這一段看起,當你對自己篤定時也會對很多事情篤定!

我們無法告訴你該怎麼做是對你最好的,因為這些只有你自己能做到最好!你的功課是好好的定下心來面對自己,將愛他的痛化為愛自己的動力,功課沒先做好談再多都只是隔靴搔癢而已!

外遇對我們人生的衝擊並不是堅不可摧與無解的,它不可怕可怕的是封閉自己的心與態度!只要你能開心去看去聽去學,它會瓦解而你會從中得到養份!懂得愛自己,懂得為自己的婚姻設下底線,懂得備戰但不啟戰,我想你應該會活得比現在更好更有活力!加油
2008-09-24 08:28:09
conny
to 小玲子,
很巧我的名字也有一個玲
嗯,現在的他看起來就像是失心瘋,當初(也才一個月前)發現他怪怪的是因為他突然變得手機不離身,略查了一下才發現大事不妙,他與某人正密切的連繫,本來不會用簡訊的他也開始在8月初左右瘋狂的傳簡訊,事後他有承認他的確是與公司的某位小姐有"超出好友"的感覺及聯繫,更扯的是這"小姐"竟比我足足大了十歲,對方亦有家庭且小孩都已讀大學了,當然再來就陸續有些爭吵出現包括開始要我還他的提款卡,薪水他要自行管理等等的,甚至問我如果他們會單獨出去我會不會介意?!我不是聖人,就明明知道你們可能已有問題我怎麼可能不介意不害怕!現在就好像不管是什麼都無法切斷這事甚至可為此拋家棄子or離婚 (我們已有二個小孩一個小一另一個小三了,他今年 37歲,我33歲),我也一直反覆在想是不是都不管他事情會較好轉, 但是我又很怕都不行動or表示我的想法他甚至可能跟人發生更不可分離的關係甚至是肉體關係,這是不是更糟 (他仍跟我有肉體關係--> 這也是我很想不通的地方),我很愛他不想就這樣失去他,我更愛我的家庭也不想傷害二個小孩,所以我很害怕也很急,愈急著想讓這事就停止在這兒卻又更不知何去何從,包括自己所最信任的家庭價值及最信賴的人就這麼簡單的崩解在眼前,我很難接受,每一秒都在痛著。我有很好的工作(國外業務)及經濟生活但因為愛著他,我甚至無法正視自己及手上有的籌碼,無時無刻不在想我在痛的時候人家二人搞不好正如火如茶的在打情罵俏傳簡訊or熱線不斷哩,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2008-09-24 08:57:40
安安女人
To 痛痛

不要急著跟你老公反應任何事,包括你的情緒,沉住氣,淨下心來好好過自己生活,也仔細思考老公的作為,你是否能忍受,是否還要這個婚姻,給自己一段空白時間想清楚。告訴你老公,當初結婚,是兩人你情我願,才結的成,現在如果他要離婚,也必須你情我願,等你想清楚,你自然會給他答案,若真要離婚,你會給他定時間,不是由他決定,你才是控球的人。接下來,你好好過自己生活、工作、找朋友,換個髮型,讓自己變亮麗些,至於,婚姻問題,再慢慢思考吧。
2008-09-24 10:45:18
有情人
to:台長:謝謝妳的答覆不過妳錯估了我的情勢,我並沒有如妳所說每天在抓外遇我反而沒出息的不計前嫌把他伺候得像皇帝一樣,不讓他有藉口出軌,但還是破功了,這段經過說來話長不想贅述,也不是我的重點,我想求助於姊妹們的是,我明知他很爛卻還拾不得放掉我也知道自己個性太軟弱所以他才敢如此大膽,連孩子們也都不尊敬我們,我要如何自處呢?我目前唯一的優勢是小姑非常支持我但她也有家庭無法深入我的家庭糾紛.
2008-09-24 21:20:26
痛痛
謝謝大家...我會再想想,不衝動簽字...
2008-09-25 00:29:37
迷拉
to有情人
其實 即使你把他侍奉的跟皇帝一樣
他還是會有藉口出軌的 而且 會更加軟土深掘
這是我一年來的領悟
我不斷在反省自己 哪裡做不夠 哪裡做錯
但是 即使做得再好 他還是認為外女好啊
那很累的 怎麼做 他都不滿意 怎麼做 他還是往外跑
漸漸的 我發覺我要學習的 是把焦點放回自己的身上
去追尋究竟我要的生活是什麼...
最近漸漸發現 當我把焦點放在我自己身上時
不去關心他任何的食衣住行時(指的是不過份關注)
老公反而會回投來看看我在做什麼
反而 會想要知道我晚上在幹麼
但是我已經漸漸對於他這種偶爾的垂愛免疫...

只是跟你分享我的想法 共免之
2008-09-25 08:04:28
TO:有情人~

妳是位辛苦的老婆與媽媽....
相信妳在持家方面一定很優秀..
妳老公與兒子可能是那種
回家後啥都不用作
就等著老婆老媽來伺候的..


誰會喜歡讓一顆苦瓜伺候?
做再多..一看到一張苦臉..
誰都會想把臉轉開
能跑多遠算多遠的...

不只妳老公..
親兒子都說妳擺苦臉了..
所以看來妳真的有這傾向...
不由自主的哀怨擺苦臉...

當然,
妳可能因心裡苦悶至極..
是硬強迫自己忍氣吞聲.委曲求全..
所以就算盡力的服侍老公兒子..
但臉上總是不由自主的會有股哀怨神情..

其實這也是人之常情..
很少人能心裡明明苦得要命..
還能一直笑咪咪的對著造成妳痛苦的人..

可是都這麼久了
老公並沒看在妳如此忍氣吞聲的份上
就對妳感到愧咎而回頭
兒子也沒因看到媽媽這樣受委曲
就體諒媽媽的遭遇...

做得要死反被嫌
老公要回頭早回頭了..
兒子都那麼大了
又不用妳把屎把尿..
那妳還理他們做啥??

要不要試看看
別再是為了討好伺候他而做??

會回頭的人
不會真是因妳做了什麼而回頭
會在乎妳感受的人
不會因妳要求才表現在乎妳

要不要試著別再做條苦瓜
換做條小辣椒????
2008-09-25 13:40:41
老來俏
to:有情人
結婚30幾年應該有點年紀了,轉ㄍ念.隨他去.妳會海闊天空的,為家庭,家人付出也夠了,把心思放到自己身上,摳摳顧好,身體顧好,才是最重要的,他回不回頭,珍不珍惜妳,不是妳能控制的!
2008-09-25 15:16:17
老來俏
TO:有情人
走出家庭 多交些朋友,多參加各種活動,假以時日,妳再回頭看,妳會發現妳有一ㄍ不一樣的人生!
2008-09-25 15:47:00
吳媽的老公外遇10幾年了
一星期總有兩三天沒回家..
回家的時間裡就是盯著電視.睡覺.
跟老婆一天說不到10句話...

吳媽的兒子大學畢業後
除了工作就是約會..
回家就是吃飯.上網.講電話.睡覺.
跟媽媽最常說的話就是
[明天要穿的襯衫燙好了沒]
[我這個月薪水不夠用..先借我啦.]

吳媽三天兩頭上市場買老公孩子愛吃的
每天做晚餐..
但經常滿滿一桌菜
老公兒子電話也沒打
就沒回來吃飯..

偶爾在路上遇見他們一家
吳媽總像個菲佣似的走在最後

她很不快樂..
但她並沒有向老公兒子抱怨過..
因為她覺得
她是吳伯的老婆..吳XX的媽...
她就是[吳太太]..
要做這些家事..才能證明[吳太太]的存在價值...
當她做晚餐..燙襯衫時..
她才覺得她還是[被需要的]...

跟她認識了40幾年的劉阿姨說
我記得妳是[簡小姐]時的自由快樂模樣..
只要妳願意..
不管年紀多大..
妳都還可以是[簡小姐]
2008-09-25 16:32:48
有情人
各位姊妹真是分析得太透徹了,簡直是說到我心裏去了,問題是做(吳媽)駕輕就熟,想做(簡小姐)的自由快樂,卻己無生趣,目前每天有安排自己的生活,早上去運動,結束後立即回家東摸摸西摸摸,沒興趣留下來跟大家哈拉,偶爾應老同事之約去唱歌,看到歌詞就想哭,早早吵著要先走的就是我,想到無情的老公及兒子,眼淚就不由自主掉下我已失去快樂的動能,也曾試著跟開朗的友人多接觸,想學他們樂觀的處事態度,但才回到家看到空洞的房子那股力量就消失了,廟裏相熟的師父曾點過我說我太重情字,最後終會被情傷,道理我都懂但卻拿不出毅力才被老公吃得死死的,怎麼是好?
2008-09-26 00:06:45
版主回應
知道卻拿不出毅力做到.而停留原本狀態難道就不需要毅力嗎?
其實都是自己決定的而已..
不管是哪一種的改變都需要時間去落實..
也不是只嘗試一種尋找快樂的方式失敗就跟快樂無緣...
生活有各種選擇興趣快樂也有各種方式..
建議你花點時間看看姐妹們的網站..
大家都努力的嘗試著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尋找快樂自信的管道...
除非你覺得現在還不算最壞的局面狀況...
否則都是最壞了.那改變才有機會不一樣又為何不改呢?

pan
2008-09-28 17:21:35
小玲子
to conny:
哈哈!既然你名字也有個玲字,我就告訴你有位姓名學大師說過名字中有玲字的女孩子,感情路與婚姻路都不好走!不知道你自己是否認同!我自己之前當然是嗤之以鼻的!可是經歷過前夫的外遇與離婚後,我覺得他也非空穴來風!可是當我回頭審視我所有的經歷,我覺得也許\\\我們玲字輩的人在婚姻與感情的路上都有我們無法改變的宿命!可是我們不應該只看重宿命的這一塊應該要看的是老天爺安排這樣的功\\\課到底要我們學些什麼?

我自己最近就發現過去談戀愛談到開除男友,結婚結到開除老公,而這兩個人都在我丟掉以後回頭來找我想要復合,不一樣的男人卻跟我建立幾乎雷同的過程,我覺得我自己要好好想一想癥結在那裡才對!於是我花了不少時間去思考;我的結論是我當初真的是一個不懂得尊重自己的濫好人!所以我寵壞了身邊的男人到最後自己都受不了他們的爛,只好以分手收場!他們當然有他們的問題要面對,但是那一塊是我管不到的!我只能管好我自己這一塊!所以看到你的留言我才會告訴你,先愛自己你才能去談扭轉乾坤,先愛自己你才能有所提昇!

你要思考的是他為什麼認為他可以這樣對待你呢?!是不是你自己對他一向都是過於包容與忍讓?!所以他今天明明犯錯卻還如此囂張?!而與他結髮十年的你真的除了心痛對他就毫無辦法嗎?!我相信你會有辦法而且你絕對清楚何時出手的效果最好!

失心瘋的狠心男現在要拉他回來根本上是不可能的事!你所能要求的就是不准他在你眼前肆無忌憚!要偷吃去外面吃!敢不擦嘴你會讓他沒好日子過!等他瘋完了,你再看看他值不值得你想資源回收吧!在這之前你要好好的練習一個人如何獨舞的美!你當然可以隨時改成雙人舞,但不要忘記這一定要學習面對的獨舞!

說再多!萬變不離其宗!好好愛自己!先去做吧!
2008-09-26 09:53:42
conny
to 小玲子,
真高興看到妳的回覆
他本來承認"超出朋友"交談的是那個大我十歲的小姐,可是這一二天想想,我老公的最終對象有可能是那小姐讀大學的女兒,哎,思緒天馬行空,這幾在這逛了許多的文章及分享,從知道到現在這一刻的痛苦好像都是必經且一定很痛的過程;他之前也是說,都不關第三者的事,是他覺得感覺變了,甚至說心已不在我身上,這樣二人不是很痛苦,哎,才一個月人竟可變成這樣...這個週二他出差去了 (週二前已在婆家住了二個禮拜他自己說要搬出去的),要去50天,沒想到要走了還留下一個震驚的禮物給我,讓我發現了他去申辦了一支新手機,在我追問下他竟說如有號碼也不會告訴我...天啊,痛,真的很痛,反過來想他可能真的是不想傷害我太多而蔵著手機不讓我發現,但是真的好痛哦! 一個月前才風平浪靜的生活,怎麼會變得如此猜忌,看了很多文章我了要愛自己先,可是一想到失去他,我真的快瘋了,如果妳有空再麻煩妳多多上來此刻的我真的非常需要妳的建議及分享。
2008-09-26 11:50:38
小玲子
to conny:
唉!你的癡情雖然令我感動但卻不值得鼓勵!只能說你還沒痛夠所以很多事你都還看不開!你要知道;一個人要留在你身邊孩是要離開你,你所能努力的範圍有限的很!除非他對你舊情難了仍有很多的眷戀你才有努力的空間與時間!像你先生這樣的絕裂,你痛到死只有換得他的冷漠而已!況且;相信我也要相信你自己,這世界上沒有誰非要有誰不可這回事,因為天地間本就有它一定的自然法則,我們與身邊的任何人不是會生離也註定要死別,要走的留不住要留下的你也推不走,我們只能在分合之中去體會這其中蘊含的哲學與玄機,不要白痛也不要空傷心一場,讓什麼都還是懵懂!

為什麼他申請一支新手機這樣的事你還要很阿Q的自我安慰,起碼他還願意藏不讓你知道?你這樣委曲求全能換到什麼呢?你自己都不敢為自己發聲,又如何能怨他不尊重你?!

我不是要你去跟你先生大吵大鬧,我是要請你好好想一想你跟你先生的相處模式,這其中失衡的問題你是否有要調整的地方?!這是面對外遇開智慧的起點!雖然事發至今才只有一個月,你仍然還在痛苦的階段講這些也許言之過早,可是我希望你能先把這顆種子種在你的心田中,向著陽光處走去就算是傷痕累累也要堅持,因為只有你自己能為自己開啟幸福的路,不要再指望你的先生會是為你帶來幸福的白馬王子!更何況你的能力與收入都不差,我不瞭解你為何還要有傳統女人那種卑微的想法?!我們真心愛過也真心挽回過更真心的等待過就夠了!賸下的事是看他懂不懂得珍惜與你知不知道何時要放手!他們沒有這麼重要,真的!最重要的是我們自己如何在這場風暴中找到安身立命與幸福的起點!

我克服了外遇對我婚姻帶來的衝擊,但我無法克服的是一個人格扭曲的人,在我身邊所帶來的傷害,如果我沒有做足愛自己的功課那我很可能還是會留在一個怪人身邊任由自己與孩子受他的凌虐!今天你先生的外遇是一時的鬼迷心竅還是他人格有問題,前者好解決後者就非常棘手!我希望你自己要看清楚!也要在心理有面對一切的準備!
2008-09-27 14:19:10
conny
to 小玲子
罵我吧,狠狠的把我罵醒一些...
我痛到無法去算數我手上有那些籌碼
我有房有車,有很好的工作很高的職位,有很好的薪水,有二個很棒的小孩,他的家人也都挺我,但我就是沒有辦法克服日後可能變單親及小孩要失去爸爸我要失去他的恐懼跟痛苦 (雖然可能早就已失去他的心)...在工作上的精明及強悍跟現在自己的懦弱完全無法相評比,我不能吃不能睡,至今已暴瘦十公斤以上,我真怕還沒被他氣死前,我自己可能要先倒下了,他出差前甚至告訴我,待此次出差回來他會到外頭租房子自己住,我只差沒有倒到地上去求他回來後別搬出去(我還是有告訴他希望他住家裡,至少為孩子維持家的表面完整),我知道自己懦弱到可笑,我努力試圖著從傷痛中將頭抬起來看看自己的一片天,但這被背叛的痛讓我只想在可能的下一刻中就死去,可能還來得快活點....
我心中深知很多揣測他的想法都是我的自我安慰,我會再努力去咀嚼妳上頭所告知我的,真的很感謝妳在這時刻能當我救命的浮木,我這輩子除了家庭就是工作,有事之後除了剩親人外突然驚覺自己連個可以談的朋友都沒有,實在是很可悲。
2008-09-28 00:46:48
秋心to小玲子
小玲子啊,你寫給conny這些話真是太經典太有智慧了
我都已經一年多了,也脫離了初始的黑暗漩渦。但讀著這些文字還是深深受用,真想把它印出來,每天念上幾遍呢。
2008-09-28 07:20:34
美加
To conny,
看了妳多次的留言,不知如何拉妳一把,但希望妳要保持自己的尊嚴及堅強,當初丈夫出軌時我跟妳一樣希望他能留在家裏,可是他留在家裏反而對我而言卻是個折磨,我全心全意的"照顧"他及"監視"他,把自己折磨得很累很苦(幾乎每天都偷哭)而他像個傀儡,對我不理不睬且冷漠,因為他心裏裝滿了外女的一切,對小孩反而有點疏忽及不耐煩,因為我的身心都圍繞在他身上,現在想想很窩囊且不值.
其實讓他走也是一個解決的方式,妳不用在意他而讓自己的思緒沈澱冷靜,好好的將未來規劃一下,作最壞的打算,看看妳可不可以替自己及小孩在沒有男人幫助下撐起原本該他撐起的一片天,自己的實力及堅強會在失去依靠時便會發揮出來,有沒有男人其實沒有影響的.
我不像妳有那麼好的條件,我只是個"廉價"的上班族,他出軌的事我也是不敢跟任何人說,現在小孩不會那麼脆弱,就算他不在家父親還是父親,有時想他的老爸時打個電話給他或約個時間"請"他回來看看他們,我想小孩的適應力或許比妳還好呢!
他的去留讓他自己去決定吧!該妳的推也推不走,不該妳的留也留不住的.要愛自己!要堅強哦!
2008-09-28 07:40:27
小玲子
to conny:
你的痛苦我想這裡的姊妹都非常能夠理解的,所以有任何的苦都可以來這裡傾訴!大家都會非常樂於幫助你的!只是你自己要做的功課依然不能掉以輕心就是了!否則只是一昧的訴苦就不是這個園地所鼓勵與樂見的!

你說你非常害怕面對失去你先生的那份痛苦:可是你知道嗎?我在這裡看了很多姊妹的故事,有時候她們的先生明明就是她們生命中的毒瘤,應該是除之而後快的事,她們卻依然痛的不得了!剛開始我不理解為什麼她們要如此癡情,後來我想這跟癡情無關不是嗎?!就好比開刀動手術摘除腫瘤吧!再怎樣惡性的腫瘤要摘除也要先有去掉半條命的心理準備!能因為怕痛就拒絕治療嗎?!

我建議你好好想一想你先生在你人生中所扮演的角色是加分居多還是負分居多!像這樣為一段露水姻緣可以如此狠心的拋妻棄子也毫無愧疚的人,我想他擺爛也絕不是從現在開始的,老早就有很多跡象了!真的!如果真的是老天可憐你要你從一個無望的婚姻中解脫,你何必如此傷痛呢?!傻子啊!不是嗎?!
更何況你還有兩個孩子!你會有一段時間什麼都顧不得,只是沉浸在傷痛中!可是當你有天驀然回首看時,你會心疼孩子在失去爸爸對家庭的守護後居然也失去母親的疼愛!那時你就會為孩子而打起精神好好過日子的!因為!他真的沒有重要到要你們母子因為他而埋葬所有的歡樂與喜悅!日子還是要過那就要開心過!不要哭喪著臉過!因為孩子們不應該去承受媽媽的軟弱與懦弱吧!你才是成人不是嗎?!要打起精神好好守護你的孩子!他們是最無辜的而很不幸的目前只有你知道!失心瘋男早已人事不知了!就別指望他了!
況且;我自己的經驗有一個爛爸爸不如沒有爸爸!那天我的大兒子還對一個從小就是媽媽養大沒有爸爸的小孩說:「爸爸有什麼好?!你沒有爸爸起碼沒有人會亂打你!像我有爸爸就只會亂打人!」我從未要我的孩子去恨他的爸爸,我甚至不讓我娘家的人在孩子面前去數落前夫的不是,可是;孩子畢竟是個獨立的個體,他有自己的想法!真的不是靠大人粉飾太平他們就真的如我們所願的天真無邪啊!當涼人真的不值得依靠時,就不要勉強了!真的適合在一起的人不會需要你如此痛如此苦的去挽救!我就當了十一年這樣的鮭魚女人,現在我覺得順流而下的感覺真好!我不再需要逆流而上了!
2008-09-28 11:10:41
小玲子
to conny:
現在的你會對不知道的未來感到恐懼是正常的!可是我仍是老生常談的對你說,建立好你自己你就不用去擔心或害怕任何的未知!只要你對自己有自信有把握真的沒有過不去的難關!去肯定你自己發掘你自己的潛力!人最怕自己妄自菲薄!不要還沒做就先喊我做不到!那就是神仙也拿你沒辦法了!我的話語重心長!你要做的是好好看遍這裡的文章,去寫一本你的幸福手冊,想想你的夢想與願景!我相信你會對眼前這個「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嗤之以鼻的!因為它真的太普遍也真的很氾濫!我們沒有必要就這樣被打敗還就此不幸!瘦掉的十公斤就當上媚登峰賺到的!好好愛自己!好好讓自己出色美麗!我離婚後每個見到我的人都說我變得更漂亮的!我依然沒有上粧素顏對人,我想是我真心的快樂與喜悅讓別人覺得我亮眼!真的!照顧好自己!你就是美!女人不就是要美美的優雅的過好每一天的日子嗎?!加油!讓自己美也讓身邊的人因為你的幸福而更幸福!
2008-09-28 11:30:15
淨心
哈~小玲子:
看到你前面那一段
我可能要怪我老爸當初取名字時
為什麼也要取個"玲"
實在有夠討厭~

仔細回想起來我家那涼人
本來就已習慣劈腿了
只是我自己太相信他神經太大條
沒早點發現而已~

有時我會想男人為什麼如此不知足
一定要搞到什麼都沒有
才甘願呢?實在想不透

佩服妳的勇氣可以如此決然離開
繼續加油呦~ ^-^
2008-10-01 05:42:54
若慈
名字沒有"玲",婚姻路會坎坷的還是坎坷啦!

怪老爸不如怪自己"嫁不對人"吧!

離婚還沒滿月,卻發現有些狀況下,轉身走開比硬是要挽回快樂多了.

我因為他,憂鬱症多年,還弄到辭了收入很高,很好的工作,眼睛像關不緊的水龍頭,淚水隨時都會掉下來,萬般委曲求全,最後還是守不住婚姻.

結束婚姻以後,失眠,偏頭痛也神奇的迅速離去.

孩子已經成年,而我從此能夠不必再當"女人",只要當個自由自在的"人"就好了.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2008-10-01 19:20:36
若慈
所謂"不必再當女人",並不是說我從此要大大咧咧的當個懶散干物女.

只是從此,不必再負擔傳統要求的好妻子,好媳婦,好女人,三從四德,丈夫兒女婆家,大姑小姑大小叔,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事事煩罷了!傳統對女人要求特多!

現在,我只要負責讓自己健康美麗快樂,管好一己生計,看看孩子生活得了!

這樣下來,會多活好幾年吧!我這樣想.

不想放手的那兩個人,讓他們去繼續糾纏吧!
2008-10-01 19:47:05
悠然見南山
妳這篇寫得很精彩
給妳鼓掌
===========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yeh4336/3/1281722403/20070321225522/
男女之間除了愛情外,難道就沒有真實友誼了嗎?
2008-10-07 07:27:39
淨心
若慈:
妳的感覺我懂
像我雖說現在經濟狀況很緊很難熬
但是至少是自己選擇要過的日子
而不是像之前一樣全是為了別人而活
不論做什麼是都要顧慮東考慮西的

現在的我只要想自己好不好?孩子o不ok就好了
已經累了這麼久了
未來的旅途至少為自己而活吧
不然再如此折磨煎熬下去可能連命都搞丟了

只差我孩子沒妳的那麼大
不過會過去的~不是嗎?
2008-10-07 18:22:30
失落的心
為什么在我開始慢慢的靜下心的時候 他又跑回家來 好像很關心和難以割捨 溫柔的懷抱幾乎讓我忘記了正在進行的心痛事實

原來男人的幾句話就能讓女人打回原形 已經走向找回自己的路了 現在又開始放不下了 又開始想或者緣份未盡 maybe there’s still a chance?

為什么要這么殘忍?為什么傻的讓自己掉進他的 圈套?(他問我現在有沒有人追我 所以我想應該是吧)
2008-10-13 11:31:42
心安自在
to:失落的心
好好享受看似回頭的他的溫柔吧,當作一個新的戀人,不過別讓他發現你還只是有他一個人,把自己打扮的光鮮亮麗,一付熾手可熱的,經常外出去作自己的事,作臉,逛街,上課,作義工,那怕只是一個人去看電影,男人是自私的,如果你是個好太太,就算他作錯事,他也不會想把你拱手讓給別人,所以你要有心理準備,你不需要把他看得太重要,故意的疏離有時候反而會讓距離更形拉近,如果不想要他就和他完全徹底地保持距離,如果想他回頭,若即若離,讓他多花點心思重新經營你們之間的關係也是不錯的....
2008-10-13 14:28:41
我走過來了
我也經傷心欲絕說要等他回頭,但有一天我清醒了,發現他不是值得我等待的人,我決定離婚.但我跟他要了幾乎是他全部財產的贍養費,而且不要兩個孩子.
這時他的腦子才慢慢清醒,沒有人幫他擔他該負的責任(照顧兩個孩子,還有他的母親),自己卻在大陸過著快樂的單身生活,我不是拿孩子當武器,我不願把不滿的情緒發洩在孩子身上,造成他們的二度傷害.
他開始向我求合,要把我跟孩子接到大陸,重新開始.那段不堪回首的日子,我走過來了.現在我已經在大陸生活一年半,我每天過著充實的生活,不斷的研究料理,培養自己的實力,等待機會來臨時,我想開一家小店(那種要排隊的店),誰說女人不能有雄心壯志?
分享給各位姊妹,他不要你是他的損失,自己一定要有一技之長,男人才不敢看輕你.
2008-10-26 22:20:26
解套
把小孩丟給男人 拍拍屁股去國外旅遊個七天 (去之前寫一下字字血淚\\\\\\\\\\\\\\\不交待去那裡) 除了轉換自己的心情也讓男人緊張一下 讓男人嚐嚐自己帶孩子的辛苦
2008-11-13 18:54:35
鼧翑腔苤傺
﹛﹛跪弇賬藤ㄩ扂竭鼧翑ㄛ祥眭耋?崋惽煇ˋ

扂腔珂汜俋郣賸ㄛ坻洷咡褩駁﹝珨嶱宎鼠冫竭汜栐?扂?躲鼠冫肮蛂?ㄛ飲昰桴婓扂腔蕾渑躲坻籵ㄛ挲酕ウ猁衄?¦﹝朼祫猁猧坻堤ㄛ筍岆祥岆渑醱?ㄛ扂憩祥ラ奠賸﹝秪鞇坻?竭?滯赽﹝


﹛﹛筍藩棒腔╎?疎睸硐衄坻珨棒棒褩模掉砃俋躓﹝壅奧壅眳ㄛ善醴ゴ眒?珨爛賸﹝鼠冫蕾渑钙滖砃坻衄隙模憩疑ㄛ躲扂挲ㄩ隙模?戻善.....﹝
毀奧虿珨嶱宎览扂樓捷燊朩ㄛ栳?善ネ踏昰賢嘟?弑扂﹝


﹛﹛扂?衄珨?滯赽ㄛ岆模ウ腔??ㄛ郔輪坻?昰賢嘟挲扂奻啤腔鵞緊滯赽祥疑铟ㄛ參扂躲滯赽盓嶱ㄛ祥?滯赽躲扂阯紒勛?ㄛ滯赽豭翍梑扂坻?憩糠扂ㄛ挲扂铟腔疑滯赽﹝

﹛﹛筍岆眕ゴ飲祥昰衄森意ロ倛....﹝攬衭挲坻?鷓扂忳祥賸ネ彆猁褩駁ㄛ昰參坻?模峔珨腔??芦赽铟軗﹝

﹛﹛扂?崋惽煇ㄛ扂掛睸岆湖呾躲穻扂腔鼠冫珨お蓟╎ㄛ脹坻衄隙陑滖砩腔珨毞﹝

筍ネ踏毀奧岆邈腔ネ森狟渑ㄛ跪弇賬藤?褫眕緻扂函虳?賤荦ˋ


﹛﹛扂?岆竭朎坻ㄛ扂眭耋猁溫狟﹝扂珩眭耋坻政婓毜衄坴祥俴﹝珩戓扂竭旮ㄛ挲賸竭嗣?戓漲扂﹝

扂淩腔毜砑綎眕ゴ构扂朎扂瘉荾扂腔坻ㄛ昰參朎緻賸坴﹝衄賸朎腔磐儒腔扂?ㄛ昰軗善稛珨祭﹝

﹛﹛坻腔燴蚕岆ㄛ駁摽秪鞇竭嗣埻秪ㄛ參覜ロ艦裁賸
ㄛ坻眒?祥婓朎扂賸﹝览扂毜覜紒賸...


﹛﹛ゴ锇毞坻躲扂挲隴毞猁铟坴堤俙锇毞ㄛ扂辦推賸ㄛ螜」眒?祥岆珨毞纽毞腔岈ㄛ筍稛岆坻菴珨棒鼠嶱豢眭扂﹝扂?崋惽煇ˋ

﹛﹛扂酷叝鼧翑芫豭﹝扂眭耋祥夔賤檏岈ロ﹝
扂虿睸毜?綎梑堤饒?俋躓ㄛ攬衭挲梑坴....
扂岆翍瀖赻撩毜稛隙岈ㄛ筍岆醴ゴ躲坻眒?煦滇ㄛ
坻祥崋惽躲扂挲?﹝


﹛﹛ゴ锇毞ㄛ坻挲猁铟坴堤俙﹝?挲毀淏蕦晞斕祥褩駁朎渾憩渾﹝模孬嗣珨?惞ウ珩竭疑....

扂?崋惽煇,爛?疑疑腔....俋郣摽钙?賸珨?ウ﹝
扂疑濛疑芫賴ㄛ猁蕞假蹺?符夔フ阯﹝

﹛﹛鞇妦惽ㄛ祥夔珨汜硐朎珨?ウ﹝坻秪磐駁奧婈郣腔釓賴ㄛ扂珩衄陛﹝扂?猁铟苤滯酕模岈....


扂?岆洷咡坻衄隙螹腔珨毞,奧ブ扂淩腔竭賛祥腕滯赽﹝鼧翑腔扂?ネ睡岆疑ˋ


﹛﹛


﹛﹛

﹛﹛
2009-05-27 15:12:05
無助的小芸
  各位姐妹,我很無助。我的先生外遇了!

  一開始我的公婆很支持我,站在我的立場跟他溝通。說做人的道理跟責任,但他完全聽不進去,只是把他推往第3者。


  我們有一個兒子,是他們家的寶貝。起初我公婆很疼我,我決定跟公婆兒子一起奮鬥,等我他回頭。  
  但是一年後的最近,我公婆都會藉故責罵我,甚至藉口我上班小孩都很難帶,不讓我跟兒子接觸,吃飯睡覺。孩子一定哭鬧要找我,他們就打孩子又罵我,說我管教的[好兒子]。他才3歲,怎麼會不找媽媽。

  朋友說他們是怕我,受不了我老公而離婚,會把他們的寶貝孫子帶走。

  我該怎麼辦?

更傷心的是,前幾天他說明天要帶她出去玩幾天,離不離婚隨便我,家裡多一個傭人也很好。

   我幾乎崩潰,傷心落淚。
曾經那麼相愛的我們,為何如今會變這樣,人一生真的不能只愛一個人嗎?


   他外遇的原因他說:結婚生子後把感情磨掉了,對我沒任何感覺了。

   但是我還是很愛他,希望他有回頭的一天。


我試著騙自己,但是他已經跟我分房睡,不跟我說話。我很無助,我從未找過第3者。我該找她嗎?應該沒有任何作用吧!

  各位姐妹請幫幫我!
  


  
2009-05-27 15:26:15
betty
2009-05-29 17:25:53
無助的小芸
to betty:

很高興看到你的回覆,我有發mail給你。
可是我還是好痛苦。

他們2人正在外面渡假,
我好難過....


一個人不知道該怎麼辦?
尤其孩子睡了之後。

我都只能靠藥物才能入睡。


我不知道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
原本我有一個人人稱羨的好家庭。

原本快樂無憂的自己怎麼會變的如此狼狽?
2009-05-29 21:37:06
(悄悄話)
2010-10-14 20:43:45
寧夏
請問, 有沒有姐妹曾經成功的, 在不動用徵信社抓猴的情形下, 讓打死不肯離婚的老公願意放手簽字? 可以分享一下嗎...婚前婚後偷吃不斷卻也同時對我很好的他, 終於讓我死心了. 我們沒有孩子. 我好想離開, 但不想要捉姦那麼難堪, 因為外遇對像是誰, 對我來說已不重要...
2011-05-27 13:07:33
女大生
看到這裡女人們有傷痛互相安慰互相成長
感覺很感動!!!!!
我是一個失戀的女大生
我想或許不管是結婚的、情侶都不該真的投注全部的心力在另一半身上
畢竟自己在變
而他也是不斷的在變化
這世界上沒有恆常不變的事物
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改變
強求的不會完美
反正大夢一場
大家都是受苦難的人
運氣好的幸福攜手到老
然而有幾人真是如願?
2012-04-20 01:25:55
想平靜
他現在一個禮拜才回家個1~2,其他時間都藉工作之名住她那,而我們也快2個月無性了!這婚姻似乎。。。。讓我也想放棄了! 我都不吵不鬧他卻把一切理所當然。
2013-11-16 12:28:55
海海人生
來這看
是一位青梅好友介紹的

是中年男子
目前正与另一半商議二月離婚
或許我有第三者介入吧
但兩人之間的磨擦早在十年前已發生
只是一直在吵吵鬧鬧中度過
我認為其實單純是兩人生活理念差異
這念頭在小孩約三歲時萌生

把心思放在小孩,工作,理家務
在她想法
或許把[家]理好就是100分
在外界看起來
她是賢淑的百分百好老婆
但在我看來卻不是
她忘了我的存在
做老公的不一定要家裡一塵不染
如果能撥點時間去散步,喝酒聊天,談談未來
偶爾重温戀愛的感覺
那有多好
我想這遠比家裡乾淨更重要許多
十年來,,,
我和她晚上牽手去散步
一次吧,,,還因為下小雨而早早回家
十年了,,,我心有些冷了
現在
我只能將她當一般朋友,室友對待
十年間爭吵多次
也提了數次離婚的想法
她一直都不願意解決問題
生活依然故我
拖了十年
總算拖出一個她認為的罪魁禍首,,小三
這位小三与我有三十年沒見過面
是我的兒時小友
當我們聊著兒時一切趣事,,
她发現我的人生怎可以有她所不知的一段過去
無法參與的話題
於是吃味,猜忌都來了
無理取鬧的逼問,轟炸搞得我不得不閃避
漸漸的,,,我和青梅知己去騎單車,慢跑,上山,看電影
下班后藉半夜晚歸躲避兩人的相處
也終於被偷看手機訊息
她知道我和外女有好感互動而產生口角
嚷嚷著她也可以有青衫之交云云
她在十年后終於正視我的反映
總算知道有一個老公存在
也想好好處理了

天曉得我是不是有病
對於她近一年來一切善意的改變
我無动於衷,全不理会
她怪我不顧25年情份
不願為這個家,小孩著想,,,
一切激烈的反應
終於逼使青梅好友退離
不想介入我的家庭
但此時的我只能把她當朋友
一個再好的朋友也不一定是老婆吧
我把自己封閉起來
過自己孤單的日子
25年前的擇偶觀念
在25年的歷練後一定有所不同
現在的我對婚姻家庭
心死不過如此
我已經不期待了

在此
我想提點各位大老婆們
不要一直用自己的思想過活
男人不善表達,,
可能是妳們原本所中意的靦腆,优点
但無視另一半的感受
很可能會鋳成無法彌補的憾事
不要把一切責任都向外推
當夫妻倆感情不再
一切都將無法重來,,,



一位老公的善意提点
2014-01-08 00:32: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