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5 01:50:59|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的不用再考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考試,永遠都是人生路上的一顆顆石頭
相信絕大多數的人都不喜歡考試
除非像侯文詠那種怪胎....

從一開始在美國打拼
考試就永遠都是做不完的夢魘
誰叫自己放著工作不做
跑半個地球來考試
考完了以為是很偉大的試後
還要繼續被外國人欺負啃著第二語文
再硬著頭皮在那堆英文考試裡打滾
電腦TOEFL考了四次
紙筆TOEFL考了一次
TOEIC多益職場英語測驗考了一次
IELTS英國式考試體系考了兩次
TSE托福口語測驗剛報名了第一次
彷彿沈醉在亂槍打鳥的茫然裡
當上帝又發功將我從考試堆裡撈起
我又要開始我的奧斯卡感謝詞了
只是這次真的完全如神助般
上帝放水也未免放得太明顯了點
話說為了經濟學考量
在後來的考試我是選擇從未接觸過的IELTS英式測驗
不熟悉的題型加上號稱苦讀實際上有一天沒一天的打混
我根本就是在找房子的焦頭爛額之間去考試調劑一下
儘管筆試部分寫的自覺尚可
但口試時那艱澀的人生哲學題
要我用中文講都難保吐得出什麼
於是在咿咿唔唔中故做鎮定擠出的零落字句
竟然反而榮獲過關的門檻
雖然心疼那已經繳出的一百多塊TSE報名費
但暫時不用再考試總是令人雀躍的啊~

感謝諸多支持關心的姊妹朋友們
還有在美國同為淪落人的同鄉
以及上帝特別的青睞
阿門

(這是真的吧?我真的過了吧??)

台長: chit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