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09 00:24:35| 人氣1,4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父親節小日記-那個陪我玩PS2的老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偶爾會在某些電視劇裡,看到這樣的劇情,
就是孩子要寫一篇作文,題目是我的父親,
接著就會有透過作文來關懷孩子的家庭,諸如此類的情節,
然而我的印象中,未曾寫過這樣的題目,也沒有寫過我的母親,
面對母親,我們表達愛意與親暱總是相對容易,
而對於父親,哪怕心裡有同樣重量的愛與感謝,也總是難以開口。

從小到大,即使知道老爸疼我,但或許是他曾經因為功課教訓過我,
所以相處上總感覺有一道隔閡(雖然本身就自帶隔閡)
可是,有一種時候,我會認為那道隔閡被暫時收起來了,
就是我爸跟我打電動與看動畫的時刻。

記得我們家買了PS2的那天,就跟老爸組隊闖關去了
(我也不記得是什麼遊戲)
第一次玩時,跑到最後一關卻含恨結束遊戲,
過幾天,卻看到老爸獨自坐在房裡闖關,
到底過沒過我也不確定,只是那台PS2始終收著。

有朋友曾經說過:羨慕我可以直接表達自己喜歡的東西,
我在想,或許跟家人對我有動漫、玩遊戲這些愛好,
不只是接受也願意去了解與參與有關。

雖然現在也沒跟老爸一起打電動了,但還是會一起看動畫,
一起聊劇情、一起吐槽等等,
我也曾經在腦中描繪過理想的父親是怎樣的,
但,也許那些條件式的想像都不重要,
這個會跟我一起玩PS2的老爸已經是了。


最後,即使時間晚了一點,
還是要說:
父親節快樂!

台長: OA魚
人氣(1,4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YURI ON ICEx詩薩諾執事餐廳
此分類上一篇:暑假二次元日記-打印拿鐵初體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